阿嬤都比你會沖咖啡--曼谷Mother Roaster Talad Noi咖啡店


曼谷有超多個性化的咖啡店,其中Mother Roaster是我一看到就決定要造訪,因為看多了各種主題咖啡店,但開在廢鐵廠裡的倒是頭次看到,而且背後的故事也很有趣,於是就決定親自走一遭。

註:Mother Roaster有Talad Noi ตลาดน้อย / Pratu Phi ประตูผี / Sutthisan สุทธิสาร等3間分店,這次去的是Talad Noi店

Mother Roaster位在昭披耶河畔邊的寧靜社區,距華藍蓬車站腳程約15分鐘,但我是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S6)再轉搭昭披耶河交通船到N4Marine Department)碼頭。

Sathorn Pier中央碼頭,CEN)在BTS Saphan Taksin站(S6)旁,這次我們要搭橘線)去N4碼頭,可以先在綠色箭頭窗口買票,它可以購買橘、黃、綠、紅、藍線(旗)的船票。

右邊表格可以看你要去的碼頭有哪些船會停,像這次要去的N4碼頭有橘、黃、灰線(旗)可以抵達。我這次是搭橘線),單程票價16銖。

**如何辨別路線及哪些船會停靠?看船身及碼頭掛什麼顏色的旗

PS:若想要返回CEN,在原碼頭搭乘反方向的船。

抵達N4後就直接往裡頭建築物走,走到外頭馬路後左轉,走不到30秒就會在左手邊巷子口看到漢王廟招牌,請直接左轉進去。

巷子兩側盡是藝術畫及曼谷印像的照片。


這條巷子非常寧靜,空氣中不時漫出金屬或是機械味,其實走到外面的Soi Wanit 2味道更明顯,整條路有不少間家庭式工廠,也有不少在地餐廳。

走沒幾步就來到我心心念念的Mother Roaster,不知道的人很難相信這間是咖啡店!!

從門口望進去,跟本就是廢鐵工場,現地的光線來自門口的照射,所以實際上比照片黯淡,空氣中的鐵鏽、重油味更是撲鼻而來。

即便我在網路上已得知1樓環境,但當天我還是會有些遲疑,包含安全上的疑慮XDDD



通往2樓咖啡店的木頭樓梯,使我想起小時候家中的老店面樓梯,走起來還會嘎嘎作響。

一到2樓又讓我再WOW了一聲!這裡讓我的身心立刻、馬上得到平靜,鐵鏽味好像也頓然消失,因為是涼季關係,涼涼的微風從鐵窗吹進來,換來是非常lazy的感覺。



連木板上的貓貓也睡的慵懶。

一樣的鐵窗,從1樓往上看跟從2樓往外看的感覺也截然不同。

來到Mother Roaster一定要簡述它背後的故事。

老闆是位年過七旬的奶奶,50歲退休後在家,卻因為不喜歡無事可做的生活,也想繼續接觸人群,所以渠兒子每週末帶她去咖啡店打工,途中接觸到咖啡店的各種事務,進而有了興趣,於是2019年決定開店,每日親自烘豆,也親自煮咖啡給大家品嚐,不過當天沒有碰到奶奶,甚是可惜。

Mother Roaster的目錄,我覺得價格不貴。

當天我點了美式咖啡,店員會詢問要本地還是進口豆,並進一步問要什麼樣的口感,最後會挑幾款豆給我聞。

吧台上的器材特別,我這個看熱鬧都覺得有趣。

工作吧台有各式煮咖啡的器材,你可以在這邊看職員如何煮一杯好喝的咖啡。

若海景第一排沒位,海景第二排也是很ok,你可以坐在這安靜的觀看職員工作,非常愜意與享受。

Mother Roaster本來就位在舊式木造建築,連地板都是木頭,往縫隙看下去就是1樓廢鐵。

這裡風格很多元,有爵士鼓、也有沙發,配上落地燈跟白紗,在角落看就有美式鄉村風格XD

Mother Roaster的小包廂,裡面很多老闆的收藏跟工作桌,這裡很適合開個咖啡分享會之類的聚會,一般時段也有開放入座。

這次選本地咖啡豆做成美式,雖然點錯點到口感偏酸的咖啡,但喝起來好順口。

Mother Roaster的點心有甜、鹹兩種,鹹派有兩、三種口味,這次的蘑菇派很好吃。

口味稍苦的布朗尼,吃起來很是紮實,配上黑咖啡風味更佳。

最後,離開時下樓要注意階梯。

Mother Roaster info

營業時間:10:00~18:00

休息日:每周一

後記:

套句粉專「來趣.THAI北ไปเที่ยวไทย」介紹Mother Roaster的第一句話:阿嬤都比你會沖咖啡,這間咖啡店不只有特色,老闆實踐了「活到老學到老」給後輩看,而且更是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也喜歡自己做的事」的態度在過生活,看著粉專上阿嬤各種活力滿滿的照片,可謂是人老心不老,這樣的生活態度,放諸各個年齡層都非常適用,期許自己有朝一日也能達成這樣的境界。

用餐日期:2022.12

延伸閱讀:

👉食在曼谷

👉2022曼谷自由行紀錄

飛行紀錄

東方宇逸貴賓室--桃園機場第2航廈

星宇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

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曼谷貴賓室

阿曼航空--曼谷貴賓室

星宇航空 JX741 台北TPE-曼谷BKK A330neo 商務艙

星宇航空JX742 曼谷BKK-台北TPE A330-900neo 商務艙

食記&遊記

阿嬤都比你會沖咖啡--曼谷Mother Roaster咖啡店

實現你的海鮮自由--曼谷吞武里生鮮市場(Thonburi Market Place;ตลาดสดธนบุรี)

讓柯基犬療癒你的身心靈--曼谷Corgi in the garden咖啡廳

宛如置身歐洲星巴克--曼谷Camp Davis門市

划著小船探險去--泰國佛統府After the Rain Coffee & Gallery

彷彿置身魔法世界--曼谷Pompano cafe du musee(Ekkamai 15巷口)

百年傳統市集--曼谷噗市場Talat Phlu散策

仿泰北萬盞天燈齊發佐咖啡調酒--星巴克甄選® 昭披耶河

曼谷EKKAMAI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餐廳巡禮

住宿紀錄

➜曼谷皇后公園萬豪侯爵酒店Bangkok Marriott Marquis Queen's Park

--客房、早餐及設施篇

--行政酒廊篇

曼谷素坤逸克羅斯氛圍酒店Cross Vibe Bangkok Sukhumvit

曼谷無線路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Bangkok Wireless Roa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