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台北貴賓室(Cathay Pacific lounge Taipei airport【TPE】)


2023.10 update 貴賓室重啟後餐點分享。

早餐目錄。

全日目錄。

國泰貴賓室仍有提供珍珠奶茶,另外還有國泰特調Cathay Delight。


調酒服務從10開始,相較於疫情前的酒水目錄,重啟後的雞尾酒選項變少,不過bartender妹啊很健談,搞不好她可以調杯隱藏版。

========================

國泰航空自從在外站的羽田機場打造第一間由ILSE Crawford領導的倫敦設計公司--Studioilse所設計新型態貴賓室後,馬尼拉、曼谷也接續重新開幕,台北站整修近5個月,終於在2015年11月11日正式營運。

【歷史回顧:國泰航空-舊台北貴賓室
新貴賓室由Plaza Premium Lounge營運,與香港逸連堂相同,佔地379坪,為桃園機場最大的"單一"貴賓室,看了相關報導及友人的第一手資訊,決定策劃一趟小旅行,其實重點在於貴賓室,另外多數貴賓室的早餐及正餐提供餐點亦不同,所以這次把航班調整中午起飛,想知道差別在哪?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圖...

證照查驗完畢後,隨即前往貴賓室。貴賓室層入口處的樓梯已經修繕完成,而樓梯口的指引標示,國泰已經改成新的CIS,而原本摩爾已經被塗黑,預計將由plaza premium lounge取代。


抵達貴賓室樓層後,還蠻驚訝的!國泰的門面跑到這裡?

原來是把之前遠航貴賓室的空間吃了下來。

原先的入口已經被封起來了。

貴賓室門面,黑銅色壁面搭配新CIS,非常有質感。

接待區及櫃台整體空間採用櫻桃木材質,整體而言非常典雅而很溫暖。

拍照同時,地勤特別告訴我,一定要拍這藝術品,而且它們要價台幣32萬元...老實說我們還真的看不懂  冏"

離開接待區,先映入眼簾的是小型休息區,如果想要塗個安靜,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這裡提供了簡單的輕食及各式冷、熱飲。

觸控式咖啡機,選項有Expresso(及2XExpresso)、Americano、Cappuccino、Latte及Steamed milk等6種選項。實際操作Latte,建議離咖啡機遠一點,因為出水口離杯子有點距離,當牛奶滴到杯子時,會反彈濺出來噴到衣服。


除了沙拉,另個冷藏櫃也提供了水果起司,燕麥及優格。

另外洗手間也在這個休息區的旁邊,就一便來"參觀"。

這洗手台真是令人驚艷,整體設計彷彿5星飯店,重點是備品還是使用頭等艙專屬澳洲品牌Aesop(商務艙使用Jurlique)。



馬桶間。

話說當我第二次要使用洗手間時,發現為什麼有男人從女廁出來?原來是我看錯門口標誌,一開始就跑到女廁,當下還想說為什麼沒有小便斗...還好當時沒有女性在如廁(汗 。


回到主題,介紹完小型休息區後,接著往裡頭探索。

就讓我們按著指標走吧!!

首先看到的是"閱覽間(Bureau)",提供了5台iMac供使用,每間都有獨立的列表機。


看完閱覽間,接著繼續往裡頭走。

看著這斜坡,若有去過舊賓室的人,應該都會有印像。

接著來到風味坊(Noodle bar),據網路新聞資料,主廚由香港聘請來的,港式的點心都是由香港師傅調製配方。

各式類型椅子以符合需要的旅客。


開放式的廚房,不但可以跟廚師互動,衛生也可看得見。


各式調味料及清粥必備小菜供君選擇。

早餐及港點目錄,據新聞說每十天會更換一次,之前友人還有吃到蘿蔔糕跟刈包。剛剛提及的清粥小菜,是因為早餐有提供地瓜清粥。

點完餐後會給個呼叫器。

早餐部分,我點了挪威燻鮭尼迪蛋、水果蜂蜜鬆餅及雞肉燒賣。

挪威燻鮭尼迪蛋,真的好吃。將麵包、蛋及燻鮭一起服下,整體的鹹味來自燻鮭,而蛋汁使麵包咀嚼起來不會乾澀。


水果蜂蜜鬆餅味道soso,且鬆餅應該不是現做。

過了早上11點,菜單換成all day目錄,僅有牛肉麵及港點類持續提供。

這次點了港式雲吞麵、牛肉湯及紅豆蓮子湯。(ps:我覺得..這筷子還蠻有質感,通常一般貴賓室不是提供免洗筷要不就膠塑筷)

港式雲吞麵,無論是麵體及雲吞的口感及調味,都跟香港貴賓室差異很大,估計這些都是台灣製作的吧?!還是香港的比較好吃...

牛肉湯,半筋半肉非常好吃,而且湯也好喝!與華航相比,各有特色。

紅豆蓮子湯,還不錯也不會太甜。

另外在風味坊這邊的飲料吧,少了咖啡機,多了啤酒機。

接著往休息區及悠然吧移動...

不過在前往休息區時,左手邊有這次貴賓室重新開幕的新亮點--SoloChair

SoloChair屬於矮椅,而且兩側椅背又高,相對起來有私人空間的感覺,而且也非常好坐,宛如沙潑般感觸。唯一缺點應該是會跟對面的旅客面對面吧。


在右手邊的部分,則是有張8人坐的桌子。這次剛好有看到一行人在這使用,邊談公事邊用餐,因為左邊有格子窗,整體而言不但擋了隔音,視覺上也不會擁擠。



接著是休息區(lounge),左右分四區,整體採用大地暖色,而窗外陽光照射進來,非常溫暖。各式各樣椅子,任君選擇自己所愛。其實看是簡約風格,但從很多配件等細節,可以發現是很奢華。套句友人說的~這是低調的奢華。








最後最後,要分享的就是「悠然吧」。
位置於貴賓室最裡端,整個吧台使用整片的黃銅,背景置放玻璃,整體而言非常有氣勢!


詢問bartender,早餐與其它時段,檯面上的點心差別?基本上早餐會有玉米片及餐包,其餘時段就是起司及餅乾。



悠然吧的酒類與飲料目錄。
ps.這裡的所有酒類及飲料皆全天候供應。

繼然沒有時段的差別,便點了珍珠奶茶、冰拿鐵及推薦雞尾酒各1杯。

珍奶繼華航(1航)之後,國泰這次也有供應,只是華航要下午2點半以後才有供應,國泰是全天使供應。這杯珍奶,奶茶還蠻好喝的,屬於茶味重,只是珍珠有點硬...不太好嚥下。
【延伸閱讀:中華航空新世代貴賓室

這杯特調目前還沒出現在目錄,因為是前一天才剛研發出來。水蜜桃果汁為基底,酒精味不重且甜度適中,好喝。

BTW,整個國泰貴賓室有四個飲料櫃,在悠然吧旁邊也有設立一個,冰箱以啤酒及氣泡飲料為主。

由座位區角度往悠然吧方向拍攝。

以上,是國泰航空台北貴賓室的照片分享。以外站的貴賓室來說,真的是非常棒!甚至與同樓層的華航相比,在硬、軟體及餐食方面,國泰的細膩度是相對較高的。
和友人討論一番,發現國泰貴賓室,雖然走簡約設計,卻不失奢華。在餐飲方面,已經跳脫以往吃粗飽的層面,往精緻方面邁進,其實這樣的方式,除了提升服務品質,也能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最後,和地勤閒聊新啟用貴賓室感想之際,同時也提到,持「日航商務登機證」可不可以進來?(其實按照OW規定是可以的,只是網路上有人反應進不來。)地勤說當然可以,只是日航的登機位置非常太遠,所以請要來的朋友要留意時間。
取材時間:2015.12.1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