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玲瓏堂貴賓室(Cathay Pacific THE DECK Lounge Hongkong airport【HKG】 )

千呼萬喚始出來!!
等待了1年多,港龍航空的G16貴賓室,終於在2018年3月22日對外啟用,並重新命名為「玲瓏堂(The Deck)」,與寰宇堂、逸連堂、玉衡堂及賞心賞等姐妹貴賓室併列,要不然再繼續稱G16,看起來很突兀不像是一家人XDDD。

玲瓏堂位置有點偏遠,它在16號閘口附近。




貴賓室位於離境層七樓。




玲瓏堂外觀。


與同聯盟的澳洲航空貴賓室(後門)比鄰,但似乎是無法直接通行,兩間貴賓室的來往,都必須繞一~~~大圈才可抵達。
延伸閱讀:澳洲航空--香港貴賓室


整片的銅牆,玲瓏堂入口處不大,整體看起來顯得樸質。






櫻桃木為背景的服務櫃台。



香港在地藝術家作品。


玲瓏堂整體裝潢依舊是走Studioilse設計,但走進貴賓室的第一眼,仍不禁wow~一聲,雖然照片拍得不好。


玲瓏堂「主貴賓室」,這裡呈現現代家居的溫馨風格,採用了暖色系的裝潢與家具及綠色植栽,也由於這裡佔地不大,感覺就像家中的客廳一樣悠閒、自在,而且隱約可以聞到國泰限定的香氛氣息。






特製的邊桌,藏有USB充電及AC插座。


玲瓏堂也採用格子窗元素,不但區隔風味坊座位,阻擋隔音,在視覺上也不會擁擠,且透光性好,不會讓整個貴賓室顯得陰暗。


主貴賓室前的休息區。


一邊是書報雜誌及航班資訊。




另邊櫃上則擺上綠色盆栽。


主貴賓室旁的自助餐吧。




各式起士、沙拉、麵包及玉米穀片(早餐時段)。


熱食固定提供4項(早餐時段),基本上每間商務貴賓室皆有相同菜色。


各式冷熱飲,茶包使用JING。


國泰航空貴賓室的必備經典「風味坊」




各式港點及即點即製的麵點目錄,前G16時代特有的魚蛋河粉,在玲瓏堂也重出江湖啦(當然寰宇堂、玉衡堂也都有提供,所以就不算獨家囉!)。


這次一口氣點了三樣特色麵點。


風味坊大姐特別強調,每顆雲吞都是他們一早就開始現包,我吃起來是覺得味道不錯,但沒有之前吃起來那麼Q彈、驚艷。


招牌擔擔麵,吃不出味道有何改變,但還是不錯吃,灑上花生粉風味更佳。


魚蛋河粉,河粉很失敗,但魚蛋還頗好吃!


風味坊座位區,位置空間不似其它貴賓室大,但透過兩側的格子窗,視覺上較不會擁擠。




座位旁還有一些麵包糕點,從早到晚都不會變XD


在風味坊邊還有個飲料吧台。


冰箱有香港啤酒公司出品的香港啤酒(琥珀艾爾麥啤)及龍脊(淡艾爾麥啤),跟國泰限定的Betsy是妹姐啤酒;而香檳從Moët改成Mumm。


這支法國 夢香檳是前F1一級方程式賽車指定香檳,喝起來稍酸不過很順口。


風味坊旁就是玲瓏堂獨有的「漫賞閣」,L型的開放式陽台,可以一覽16號到19號閘口。






最重要的是可以在高處看機坪風光及北跑道景色。




停佇在漫賞閣的小推車,供應不同風味水。


從漫賞閣往風味坊方向拍攝。


分享完漫賞閣,再回頭往恬靜閣跟淋浴間看看吧!


Relaxation Room 恬靜閣。


一樣是恬靜閣,玲瓏堂卻不似玉衡堂,這裡提供了6張SoloChair,雖然不能躺著但坐起來舒適,宛如沙發般感觸,且椅子下有AC插座跟USB充電。




最後~再來分享淋浴間,這是以前G16所沒有的設施。


若要使用淋浴間,櫃台阿姨會帶領到空位。


玲瓏堂小歸小,也提供了8間淋浴間。


玲瓏堂淋浴間的空間比玉衡堂大了一些,使用上也舒適不少。




清潔用品依舊使用Aesop。


淋浴間沒有門,真的是有點麻煩,水會一直濺出來。


G16貴賓室回顧。
延伸閱讀:港龍航空--G16貴賓室



G16貴賓室座位區。




簡易熱餐及冷、熱飲吧台。





現點現作餐點。


G16貴賓室特色麵食,魚蛋湯一直都是招牌。



後記:
在玲瓏堂開幕前,其實已經可以想像是什麼模樣,不過實際逛完一圈後,仍不禁讚嘆國泰在取名字這方面很厲害,這間貴賓室如其名般精巧細緻。雖然佔地僅823平方米,在實際上給我的感覺卻宛如在家般的悠閒,營造的氣氛不輸其它貴賓室。當然~這是要在人不多的情況下。想到第一次去貴賓室時,人滿為患,不但找不到位置坐,整體空間又擁擠,餐飲品質下降不少(所以要挑對時間)。

隨著玲瓏堂開幕及爾雅堂的關閉,國泰航空在香港管制區內的4間商務貴賓室,各有各的特色,在新供應商--Sodexo上線後,這次出國「意外」RUN了每間貴賓室,其實玲瓏堂上有出現的熱食,其它貴賓室都會出現,也沒有限定版這種東西,而且酒精飲料也都是基本款。嗯~我想~短期間玉衡堂仍是我的首選。

取材時間:2018.06

延伸閱讀:
國泰/國泰港龍航空-香港貴賓室

THE PIER 玉衡堂頭等貴賓室

THE PIER 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THE DECK 玲瓏堂NEW OPEN


THE WING 寰宇堂

THE BRIDGE 逸連堂

國泰航空--新加坡樟宜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東京羽田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新曼谷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新台北(桃園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吉隆坡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首爾仁川機場貴賓室(已關閉)

國泰航空-台北貴賓室(舊)

國泰航空--曼谷貴賓室(舊)


香港貴賓室

THE CABIN 爾雅堂(已關閉)

THE ARRIVAL 賞心堂(已關閉)

G16貴賓室(已更名玲瓏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