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玉衡堂頭等貴賓室(Cathay Pacific THE PIER First Lounge Hongkong airport【HKG】 )


原以為第一次進國泰航空的香港玉衡堂頭等貴賓室,會是我用哩程換頭等艙的時候,沒想到意外和廢物老闆同班機。抵港後,即便老闆下一腿班機已經在登機,他仍拎著我去玉衡堂,所以很是感謝。



在撰寫這篇文章時,玉衡堂的營運商,已經由原本的環亞集團變更為法商Sodexo,網路上蠻多常客罵聲一片,不外乎是食材水準變差,服務人員水平也較之前低,甚至看到換廠商後的評價是--「水準線上,不是水準之上」。不過對於我這個鄉巴佬而言,是沒有太大的感覺XD

玉衡堂頭等貴賓室在63號閘口附近。



一樣是玉衡堂,光看門面就感覺頭等貴賓室營造的氛圍,硬是比商務高上好幾階。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服務櫃台,壁面使用櫻桃木材質,壁上掛著木質的「翹首振翅」,甚是典雅好看。



玉衡堂大廳,連結每個區域,走在這個大廳,就好像在逛藝廊,再加上鋪了珊瑚絨地毯,頓時有身處高級飯店的錯覺。





一到玉衡堂,老闆直接帶我衝「饌薈廳」,交待了熟識的職員多照顧我,便衝閘口趕飛機了(感動快流目屎惹XD)。




饌薈廳,我覺得它就是間餐廳,與其它buffet式的貴賓室不同,而且還有很棒的賞機景觀。








當天用餐時間為早上,所以菜單上是以早餐菜色為主,而且是各式料理任你吃。



在饌薈廳同時是有吧台供應酒水。



餐桌上有現磨的黑胡椒及粗鹽,同時還提供了Acqua Panna瓶裝水,不過聽說換了由Sodexo之後,就不提供了?!



老闆幫我點的飲料,印像中酸甜好喝,不知道名稱是什麼。



經典美式早餐,味道就中規中矩。



這香菇雞肉煲飯,看似不起眼,嚐一口後,雙眼是會瞪大的。因為它的香菇和米飯香氣十足,每口飯都吃得到香味,而且雞肉很嫩沒腥味,真的是口齒留香。



老實說在來香港之前,已經在台北貴賓室吞了三碗牛肉麵,再加上稍早的飛機餐,肚子飽到一個不行,於是稍作休息後,決定再加點國泰經點麵食,試試看頭等出產的,是否比較威?

經典雲吞麵,吃起來沒有太大差別。



經典擔擔麵,這碗光看就覺得和其它貴賓室不太一樣,好像多了碎花生,與麵一同食用口感很棒,花生味又會更濃郁,真的是非常好吃。



飽餐一頓後,來到「輕饌坊」,全日提供精緻小食的「房間」。



因為是早餐時段,所以輕食多以水果、麵包類為主。



右側以冷、熱飲為主,還有提供沙拉、優格。



冰箱除了常見飲料,還有鮮榨果汁,另外還有沙拉、優格及燕麥,很可惜當下我已經飽到天靈蓋,否則還真想每一種沙拉都嚐試看看。



生啤酒機、咖啡及熱飲。



中間餐桌放置了各式麵包、起士、餅乾及水果。









左側也都是土司、餐包及牛奶穀片。




接著分享的是以瑪瑙色牆身打造加上桃木裝潢的「酌醇吧」,座落在玉衡堂的左側。



半橢圓形的酒吧,有調酒師即席調製特色雞尾酒。





酒單。



玉衡堂休息區,整體營造出低調奢華的居家氣氛。













窗外剛好停泊來自台灣的長榮航空 A321-200(WL),B-16223。



與座位區連結的靜閱舍。





各國的書報雜誌。



吃飽喝足,大概就是全身想放鬆、眼皮快下垂的時刻,這時候可以來到悠然軒。悠然軒包含了可小睡片刻的恬逸間可免費按摩的足絡間可洗去一身疲勞的淋浴間。但因為按摩採預約制,我當下預約已經要等3小時,所以只好放棄。



淋浴間長廊。



玉衡堂頭等及商務的淋浴間風格相同,但頭等的空間又更大了些,可以坐在高腳椅上整理儀容,洗手台也大了不少,而且還有連身鏡。




備品依舊使用來自澳洲的Aesop。





沐浴完畢後來到恬逸間看看,這裡共設了8間恬逸間,每間都有隔音簾帳。



恬逸間不會有「喚醒服務」,而且也聽不到航班資訊廣播,所以要小睡片刻時,記得先調個鬧鐘。另外官方也建議最多使用90分鐘,以方便他人使用。



恬逸間都可以看到機坪及遠方的飛機起降。







每一個恬逸間都有平臥座椅與閱讀燈光。





若想小睡片刻,可以調整窗簾及燈光,而且這裡幾乎聽不到噪音,安靜的很。



隔音簾帳拉起來,保有個人隱私。



最後分享閱覽間。





這裡有六台電腦,每個都有自己的「包廂」,就像是個人工作室的感覺。



新款iMac,可自選macOS 或 Windows介面。



後記:
附帶一提,這裡的洗手間都會提供毛巾讓乘客擦手,我這鄉巴佬見著也驚呼一聲,不過換Sodexo後,似乎是取消這塊服務,改用擦手紙巾。

看了網路上的討論,更換廠商之後,除了按摩師傅外,其餘職員皆換過一輪,然新進職員專業度不足,互動度不佳。有常客說,以前常去玉衡堂到職員都能記得他的喜好,如今只剩懷念,這點我看老闆跟職員的互動能感覺出來。在餐飲品質上,也是令常客大為搖頭,無論是在口味上,還是小到調味料,都有明顯的落差,怪不得有「水準線上,不是水準之上」的評價。

回到這次體驗,恬逸間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比起商務貴賓室的恬靜閣,這邊又是高一個層次對於一早就搭CX463的我,可以拉起門簾後,脫掉鞋襪,既可以躺著小睡片刻、亦可倚靠著靠枕遠眺跑道,而且沒有任何噪音的干擾,「出關」後,精神真的恢復不少。

最後,我覺得整間頭等貴賓室非常寧靜,沒有商務貴賓室的吵雜聲,也聽不太到外頭飛機的引擎噪音,整個空間還飄著獨特芳香,加上週邊呈現的氛圍,讓人能充份感到放鬆,頭等貴賓室果然是另個檔次的世界XD。

取材時間:2018.01
延伸閱讀:
國泰/國泰港龍航空-香港貴賓室

THE PIER 玉衡堂頭等貴賓室

THE PIER 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THE DECK 玲瓏堂NEW OPEN


THE WING 寰宇堂

THE BRIDGE 逸連堂

國泰航空--新加坡樟宜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東京羽田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新曼谷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新台北(桃園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吉隆坡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首爾仁川機場貴賓室(已關閉)

國泰航空-台北貴賓室(舊)

國泰航空--曼谷貴賓室(舊)


香港貴賓室

THE CABIN 爾雅堂(已關閉)

THE ARRIVAL 賞心堂(已關閉)



G16貴賓室(已更名玲瓏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