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Cathay Pacific THE PIER business lounge Hongkong airport【HKG】 )


Update 2023.3 風味坊新增港式燒味
Update 2019.10 新增瑜逸閣(The Sanctuary by Pure Yoga)

睽違了1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商務貴賓室(以下稱玉衡堂),終於在2016年6月中,正式對外營運。全新玉衡堂商務貴賓室,依舊是由ILSE Crawford領導的倫敦設計公司--Studioilse設計,佔地面積有3,306平方米,比原本大上303坪,是國泰台北(桃園機場)貴賓室的3倍大,同時也是國泰航空現階段最大的機場貴賓室。不過在分享全新玉衡堂之前,先來回顧玉衡堂蛻變前的面貌吧~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台北貴賓室

玉衡堂位於香港機場離境大堂65號閘口旁。


下樓後會看見經典大理石牆。



坐位區。



為因應玉衡堂頭等艙貴賓室整修,所以將商務區挪出一塊,供高卡及頭等艙旅客使用。

自助吧台。

The Noodle Bar 風味坊。

國泰貴賓室必備的經典長堤吧。


玉衡堂的長堤吧可就近觀賞飛機。

經典淋浴間,外站自營貴賓室也都是這種類型。


 


快速看過舊照後,接著分享全新的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玉衡堂一直都是我蠻喜歡的貴賓室,因為它位於離境大堂西翼,鄰近只有十來個閘口,再加上逸連堂(The Bridge)、爾雅堂(The Cabin)及寰宇堂(The Wing)吸收了不少旅客,所以玉衡堂使用人數相對較少,而佔地也較廣,使用起來舒心不少。

新貴賓室招牌,黑銅色燈箱搭配新CIS。

繼羽田、馬尼拉、台北、曼谷貴賓室及玉衡堂頭等艙陸續開幕後,基本上對於後續貴賓室成立(或重整)的風格,已經大致上有底,不過實際上看到貴賓室門面,心裡還是不自覺wow~一聲。

一樣是以櫻桃木為背景的服務櫃台,比起其它貴賓室,這兒反倒是多了一份溫度。

玉衡堂各處都放了天然植物,希望營造生氣盎然氣息。

為支持香港本土藝術家,貴賓室內亦擺放不少本土創作品。

這次整修是仿香港的街頭元素概念--「一快一動」的動線設計。

快線沿途有嚐味坊Food Hall、悠然吧Bar、風味坊Noodle Bar、新推出的茗茶坊Teahouse、淋浴間Showers,末端則是新加入的恬靜閣Relaxation Room。

快線第一站--嚐味坊Food Hall。

嚐味坊的設計是仿街頭食檔,提供各式輕、熱食。





餐點會隨著時段變動。


嚐味坊座位區。





嚐味坊的亮點--復古"流動餐車",源自亞洲街頭流動餐車的概念。

餐車上提供了現磨的illy咖啡。

奇華出品的曲奇,非常好吃!尤其是杏仁巧克力。

嚐味坊的飲料吧台。

下一站來到悠然吧Bar。

悠然吧改掉以往的長堤吧台,旅人更可以跟調酒師互動,也可以細觀調酒藝術。


Beverage and wine list。

白晝的悠然吧,宛如置身家中,非常的舒服。



入夜後的悠然吧,柔和燈光的投射下,喝著小酒,更能讓人放寬心情。


悠然吧同時也是快、慢線的交會點。


快、慢線利用透明玻璃的格子窗區隔,視覺上看起來寬敞,亦有層次感。


悠然吧signature drink--Orange Dream。

Ginger Forest,看起來和mojito很像,但mojito是以氣泡水主,而Ginger Forest則改為Ginger ale,並加入薑絲,喝起來很順口,非常好喝。

下一站,國泰貴賓室經典設施--風味坊Noodle Bar。


開放式廚房。

Update 2023.3 風味坊新增港式餐點。

現煮麵食外,另外還有現蒸包子。BTW,豬肉生煎包很好吃!!

調味區。

風味坊座位區。



風味坊的自助吧台,除了冷、熱飲外,另有熱食及港式燒賣供應。

當天熱食soso,所以只拿了些許蔬菜。

雲吞麵及叉燒包依舊好吃,每到香港必吃!

同時我也喜歡風味坊的餐盤、圓碗及小碟子...好想整套帶回家。

吃飽喝足,來杯熱茶消油膩,如何?

國泰航空全新推出茗茶坊Teahouse,各式茶料皆與倫敦品牌--Jing合作。



手沖茶品共有十款,中、西式茶品皆有提供,另外還提供特色冰沙。


對於不清楚味道的乘客,也提供茶葉試聞。


點茶完畢後,茗茶專家立刻取茶葉,著手沖泡。

沖泡時間很講究,使用沙漏來計時。

飲茶小點,稍甜但配茶點剛好。

同時也有全脂奶、蜂蜜、豆奶等供使用,調製成屬於自己的味道。

Jing伯爵茶,香氣十足。

茗茶坊座位區。



接著來到淋浴間Showers。若使用者過多,可先至等候區休息。


玉衡堂設有14間淋浴間。

淋浴空間比同級的逸連堂及寰宇堂小,不過五臟俱全。

舉凡洗手(護手)乳、潔面液(護膚乳)、洗髮精(謢髮乳)及浴沐乳皆是澳洲品牌--Aesop,與頭等艙相同。


各式備品。

花灑及蓮蓬頭同時俱備,非常方便。

吃飽喝足,也洗去身上汗水,來恬靜閣Relaxation Room,小睡片刻吧!!



恬靜閣Relaxation Room位於快線末端,設有十來個特設的軟墊與腳踏。若感到塞冷,可與淋浴櫃台借用毛毯。

PS:恬靜閣照片有調高照片明亮,實際上是昏暗,且不時會有登機廣播,又或著寧靜時可以聽見牆上時鐘滴答聲,所以淺眠的旅客,要注意喔。



介紹完快線,接著看看慢線。

慢線皆與落地窗平行,這裡有各式舒適座椅,以及特製的Solo Chairs。走在慢線上,可以找屬自己的休息空間,而且也會不自覺得放輕腳步、降低音量,因為這裡真的很安靜。




慢線上,窗外正好可見飛機起降北跑道(25R/07L),亦可以近觀飛機落地靠橋後至後推起飛的整個工作流程,真的很棒!

慢線上的每段區域都有自助冷飲吧台,方便旅客隨時取用,及即時登機資訊,以免漏掉相關訊息。


另外在櫃台側邊有閲覽間Bureau及自助行李寄放。

閲覽間提供數台iMac、印表機及Solo Chairs。

iMac同時也提供了Windows系統,方便所有旅客。

2019.10新增,原閲覽間Bureau已變更成瑜逸閣,國泰航空及The Pure Group合作設計,提供旅客做瑜珈及冥想的地方。

抒懷瑜珈區(另外還有私人區域)。

靜聽冥想區。

靜觀冥想區。

坐立伸展區。

自助李行寄放區。

使用心得:

若要用一句話形容,我覺得玉衡堂是「不只要好,還要超越更好!」這兩年來,國泰航空持續翻修所屬貴賓室,採用Studioilse設計,秉持著一貫的風格,持續往精緻化邁進。

一來到玉衡堂,快慢動線設計、硬體設備的提升、餐飲的細膩度、貼心的設計以及創新的服務,突然間你會覺得,台北貴賓室也還好,甚至會錯覺國籍航空到底在幹嘛?這樣要怎麼在外與他航競爭呢?說真的~前後加總,在這兒待了6~7個小時,還真找不出有什麼缺點。我只能說,直至G16整修完畢前,未來在使用上,玉衡堂及逸連堂依舊是我最好的選擇。

取材時間:2016.7

延伸閱讀:

國泰/國泰港龍航空-香港貴賓室
THE PIER 玉衡堂頭等貴賓室
THE PIER 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留言

  1. 哈哈!!同意你說的,去了pier覺得台北曼谷也還好!!只恨自己沒有3個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