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衛星樓貴賓室(Malaysia airlines Satellite lounge Kuala Lumpur Airport 【KUL】)

update(2019.11):馬航貴賓室2018年重新整修,請點閱重新撰打的分享文。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衛星樓貴賓室(NEW)

2011年初遊馬國時,當時在衛星航廈候機時,就覺得馬航貴賓室非常霸氣,如今拜馬航入寰宇一家之賜,這次總算可以一窺堂奧。

馬航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一共設了三間Golden Lounge,分別設立在國內線、主航廈及衛星航廈。貪心的我,特地選擇13時45分才起飛的CX722,除了要閒逛主航廈的星巴克,最終目的就是要參觀馬航貴賓室。
【延伸閱讀:喝星巴克悠閒看飛機@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



在星巴克閒坐一會兒,便起身前往主航廈貴賓室--Golden Lounge KLIA Regional。興奮之際,拿了登機證給地勤,結果卻被打槍,因為裡頭人很多,而且國泰航空停泊在衛星航廈,怕我會來不及登機,所以建議我去另外一間。(失望)



下了接駁電車,往後抬頭一看,便可以看到非常霸氣的門面。



相較於外籍航空的貴賓室,馬航果然有主場優勢,從門口看出去的視野很廣。



由門口往lobby看進去,整個就是大器。



地勤拿著我的登機證在鍵盤上敲打一會兒,說了一句welcome,此時才鬆了口氣。



行李房,設於lobby左邊,也可暫放西裝。



光是站在休息區門前,就不禁讓我發出宛如鄉巴佬般的讚嘆。整體裝潢像餐廳似,而且裡頭非常寬廣、明亮。



oh,對了!在進入休息區前,左邊設置了一間酒吧,可惜沒機會使用到。



請容許我,再次讚嘆一番!!這裡實在太棒了!!





這兒的飲食區大概分二區,以取材當日早午餐為例:
第一區以輕食及現煮咖啡、麵為主。









現煮麵提供二種口味




這次點了NOODLE SOUP,看似很美味,可是....不怎麼好吃,整碗麵只有濃郁的香菇味。



另一區則是放置熱食、熱湯及飲料。特別一提,當天午餐提供椰漿飯(Nasi Lemak),非常好吃耶!!




每到航空公司貴賓室,我都會特別留意餐具。像國泰商務貴賓室,餐具沒有任何logo,機上餐具也僅是"CX";華航貴賓室是"China airlines";澳洲航空則由ALESSI的Marc Newson聯名設計,馬航餐具則有小小的風箏logo。



座位區的部分,有蠻多"樣式"可選擇
如果愛看窗外景色的話,可以選擇坐"外環區",因為衛星航廈是X型,所以能看的飛機有限,而且拍照還會有類似屋簷(?)擋鏡..




CX790飛回香港




SQ5303飛回新加坡



其餘座位部分,就不多做說明。








書報雜誌



雖然座位區有USB插座,但若忘了帶線,可至充電站充電,實際測試,速度還蠻快的,而且每格都會有鎖匙,不怕被幹走,只是要記得取走就是了。另外,每格適用的手機也不同。
1、IPHONE 5(5以上型號皆可)
2、IPHONE 4(舊式插頭)
3、SAMSUNG
4、BLACKBERRY
5、NOKIA
6、SAMSUNG



GAMES ROOM



CHILD PLAYROOM



自費SPA,本來想去消費,看到價格就打了退堂鼓。



圖片來源:官網

Muslim國家最重要的prayer room,這裡當然有也設置。



最後介紹淋浴設施,淋浴間與洗手同一間。



進門後有右手邊有3間(或4間)淋浴間。



左邊為洗手間



很陽春的淋浴間,不過非常乾淨...因為我是中午入內排攝,所以不曉得事後還會不會有相關備品放進去。




蓮蓬頭與花灑皆有提供,很怕只有花灑,因為等於強制使用者要洗頭...



使用心得:
這次進貴賓室的時段,恰好人很少,若是在晚間,都是馬航飛長程線的時段,那就人聲鼎沸,所以寬廣的空間是非常必要的。只是浴、廁有點少,需要的人應該免不了排隊及預留時間。

上午時段即便乘客少,地勤的服務熱枕不減,看我呆坐許久,特意問我搭乘班機,怕我忘了登機,知道我第一次進來,還和我小聊搭機心得,並希望能有機會能搭乘他們家的國際航班。

熱食的部分,真的很好吃耶!因為剛好碰到時段交替,不只是椰漿飯,早餐的味道也是不錯。若是能嚐到著名的沙嗲,那就更好了。

取材時間:2015.10.15

延伸閱讀:
2015.10.9 寰宇一家航班 CX725+MH1162 HKG-KUL-PEN 飛行紀錄
2015.10.12 馬來西亞航空 MH1143 PEN-KUL 飛行紀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