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國泰航空 CX722 吉隆坡KUL-香港HKG 飛行紀錄

Photo by Victor Pody from planespotters.net


4年前來過一次吉隆坡機場,給我的印像是寬廣的大廳,但旅客不像香港、曼谷、首爾,相對冷清,如今再次重遊,似乎依舊如此。



每當進到一座機場,我一定會先看地主隊的報到區,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對於頭等或高等會員,還另外圍起來專人服務。




其餘艙等,也還在這個馬航專屬報到區。其實就像其它國家沒什麼兩樣,但因外圍被圍起來,總是會讓旅客感到尊榮的服務(?)。



快速找到國泰的報到櫃台--G/H區
這一排島式報到櫃台,為非馬籍13家航空公司的共用。



報到櫃台後方的行李滾帶,整個看起來就像是工廠生產線。



下午1點25分的航班,但我上午9點準時出現在報到區,看現場人不怎麼多,猜想我上一班(CX790)的乘客不多吧?



本來還擔心地勤不能讓我早點報到,看來是我多慮了。



拿到登機證及快速通關卡。



這裡不像桃機,有大大"出境Departures"字樣,而是簡單的ㄇ型柱指標。




下手扶梯後就是證照查驗。



查驗完護照後,接著就會碰上熟悉的飛機模型機。





下午1點半的飛機,上午9點就報到?當然是另有目的...
目的一:主航廈有間特別的星巴克,整體裝潢偏工業風格,除了購買城市隨行杯外,還可以賞機。
【延伸閱讀:喝星巴克還能看飛機@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




目的二:持ow航班商務登機證,可以進同聯盟的馬航貴賓室,可惜這次只進得了衛星航廈。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衛星樓貴賓室(KLIA Satellite Business)



目的三:當然不能忘了國泰自營貴賓室...若持ow航班商務登機證朋友,在開放時間內也可進來,圖個安靜。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吉隆坡貴賓室



同場加映:台灣國籍航空,現在只剩華航有自營貴賓



長榮本來自營,改為Plaza Premium Lounge。



KLIA Jungle boardwalk,不想逛免稅店又不想太早進登機室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走走,只是這裡是單一出/入口,錯過就要再繞一圈才能進去。







接著來到本日的登機口,不過要先安檢才能進入。




這裡利用椅子,將優先登機、特選經濟旅客與經濟艙旅客作區隔。




優先登機這側的旅客,可以清楚拍攝當天乘坐的飛機。



開放登機。中文及廣東話"依舊"是由工作人員錄置於錄音筆,再透過廣播系統放送。
這是我看過分流最徹底的機場XD




Flight information



Date:2015.10.15
Route:Kuala Lumpur (KUL)-Hong Kong(HKG)
Flight No.:CX722
Scheduled time:13:25-17:25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13:42-17:09
Aircraft:Airbus 330-300
Register No.:B-LAK
Class/Seat No.:Business, Seat 16K
(first flight 2001.1.28;C39,W21,Y191)
今天搭的B-LAK隔外親切!因為年中才搭乘一次,前往香港。對於我來說,國泰上百架飛機,能再同年搭到同架的機率有多高?尤其台港線在早晨班的反魚骨配置。
【延伸閱讀:2015.5.15 國泰航空 CX403 TPE-HKG飛行紀錄

一樣的A333、一樣的反魚骨,一樣的16K。



迎賓飲料--紅心芭樂汁。
第一次看到,不曉得與馬航的招牌是否同款?



窗外的9M-MTC,希望有天還能再體驗一次他們的五星服務。
【延伸閱讀:2015.10.12馬航MH1143 PEN-KUL飛行紀錄



飛機由32R起飛,好久沒看到窗外的清晰景色!馬來西亞的霾害實在是太嚴重了。



平飛後,熱情的SP發了本次航班的menu。
這位熱情的SP,熱情到我以為是台灣人。



本次CX722提供的是午餐,其實以前是提供輕膳,應該是2015年4(or 5)月開始改的。



往來航班皆符合清真的食品製作要求,且CX722與CX790為相同菜色。



國泰3小時以上航班,一開始會先送上飲料及腰果。



這是我第1次喝到port wine,葡萄酒的一種。通常被作為開胃酒,比一般葡萄酒來得甜,但口感也較為厚重!當然酒精也比較高。



頭盤--三文魚凍、香醃明蝦及蟹肉沙律煙雞卷。




好像有進步的香蒜麵包,還是建議趁熱的時候趕緊吃掉。



隨即主餐上場..



先選擇蜜椒牛柳,肉質稍老,但還可以接受。



烤雞胸伴香蒜鮮菌汁配香草薯蓉、蘆筍及胡蘿蔔,馬鈴薯泥非常好吃!雞肉則是柴了些。



接著是我期待的水果及起士服務...可是竟然沒有我最愛的rosemary paste,SP說只有香港上餐才會有...(無言



最後的甜點服務,難得看到抹茶口味,不會太甜,好吃。



吃飽喝足~到洗手間稍作梳洗一番。看到鏡子下標示亮燈,是指遇到不穩定氣流時,要趕緊坐在馬桶上嗎?!



回到位置上東看西摸,這架飛機才要5歲,設備的維護真的要再加強。



搭了近3個半小時,終於抵達香港機場。



taxi中剛好碰上斐濟航空的A332/DQ-FJT,台灣也能在2016年春節期間,一睹風采。



taxi期間,突然間一直在廣播請回座位,從英文到廣東話到普通話,加起來說了5次...嗯!可以感覺廣播的空服有點生氣。



最後,17:09抵達比表定快了16分鐘,再次感謝SP照顧,很久沒遇到這麼熱情又親切的SP。



取材時間:2015.10.15

延伸閱讀--

2015年馬來西亞自由行Flight Report:


CX403 TPE-HKG B747-400頭等艙初體驗
CX725+MH1162 HKG-KUL-PEN 長程線(魚骨)商務艙+舊經濟艙 
MH1143 KUL-PEN 新經濟艙 
CX722 KUL-HKG 長程線(反魚骨)商務艙 
CX408 HKG-TPE 地區型商務艙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