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Ekkamai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餐廳巡禮


國門解封前,看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曼谷餐廳很吸引我!在尋找相關資料時,發現Ekkamai有不少間餐廳被推薦,所以便預留行程來個一網打盡。

首先是鄭明良豬雜湯,它距BTS Ekkamai最遠,走路要近半小時,不過路途中有很多店家、超市及餐廳,包含唐吉訶德,走起來是不會無聊,當然蘇坤蔚路口也有摩托計程車,當時我花了泰銖40元到鄭明良。

餐廳資訊:

▲營業週期:每天9至19時

▲餐廳電話:+66809942299

鄭明良位在Park X Ekkamai商場的地下1樓,招牌很明顯。

店前的座位區。

鄭明良菜單,我覺得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第一次來的時候點了脆皮燒肉、糯米腸跟酸菜豬雜湯。

如果你有吃內臟的話,這碗酸菜豬雜湯應該會滿足你,湯頭跟台灣很像,而且每種內臟都能吃得到,我個人是吃不出腥味,但怕味道的人不妨沾它們家的辣椒吃或是選其它湯頭。

白鑠鑠的糯米腸,單吃口味如同它的外表,對於重口味的人來說是索然無味,必須要靠沾醬,但單吃的話,糯米香氣十足,我個人偏好單吃。

這邊的辣椒也特別好吃特別辣。

這裡的茶是以壺為單位,配餐一起喝很解膩。

第二次再來試另種豬肉湯,胡椒味稍重,但整體也是好喝。

在鄭明良斜對面有間郭炎松牛肉湯,它也是必比登推薦的常勝軍。

▲營業週期:每天9至19時30分

▲餐廳電話:+6623917264

門口的大灶就是郭炎松的特色,據悉這鍋湯是24小時不熄火,灶邊光滑的咖啡色,是滾沸溢出來的湯汁累積而成。

用餐環境沒有冷氣,一碗熱湯下肚後可以說是"大汗淋漓"。

這次點了綜合牛肉湯,湯頭喝起來蠻甜的,牛肉很嫩很好吃。

上面餐廳中間有間具特色的復古咖啡廳-POMPANO CAFE DU MUSEE(非米其林推薦),若想中場休息,不妨來這裡喝咖啡吃甜點。

▲營業週期:每日9至18時(週一公休)

▲餐廳電話:+66917042566

延伸閱讀:彷彿置身魔法世界--曼谷POMPANO CAFE DU MUSEE(EKKAMAI 15巷口)

在網路上,凡是說到Jay Fai痣姐熱炒,就一定會有人推Here Hai,它也在Ekkamai路上,據悉價格高、排隊人潮也不少,我索性把錢省下來直攻吞武里生鮮市場XDDDD。

延伸閱讀:實現你的海鮮自由--曼谷吞武里生鮮市場

▲營業週期:每日10至15時;16至17時30分(週一公休) 

▲餐廳電話:+66632199100

距BTS腳程約5分鐘,有間專營泰北料理的平價餐廳--Hom Duan

▲營業週期:每日8至20時(週日公休)

▲餐廳電話:+66850378916

它位在巷內,從外觀看還以為是間咖啡店。

入內後的餐台有琳瑯滿目的餐點,每樣都好想嚐試看看。

餐廳內部很舒適,冷氣持續釋放~

招牌咖哩麵Khao soi跟豬肉拼盤。

咖哩麵的湯頭濃郁好喝,脆麵吃起來口感很棒。

點了甜不辣跟紅燒豬肉,我覺得吃起來soso。

將隨餐附加的酸菜、檸檬、洋蔥跟咖哩麵一起吃,口味會多種清新的口感,特色是未炒過的酸菜,無論是口感跟酸度都是我喜歡的味道。

後記:

Ekkamai路上,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餐廳密度還真高,扣除海鮮料理,其它三間都很平價,因為距BTS有點距離,對旅人來說,一次解決所有餐廳比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XDD

這幾間必比登推薦中,我最愛的是鄭明良,其中沒什麼調味的糯米腸是讓我再次回訪的核心,無論單吃或是沾醬,都深得我心,當然它們家的綜合內臟湯也很好喝,料非常豐富。

用餐日期:2022.12~2023.03

延伸閱讀:

👉食在曼谷

👉2022曼谷自由行紀錄

飛行紀錄

東方宇逸貴賓室--桃園機場第2航廈

星宇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

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曼谷貴賓室

阿曼航空--曼谷貴賓室

星宇航空 JX741 台北TPE-曼谷BKK A330neo 商務艙

星宇航空JX742 曼谷BKK-台北TPE A330-900neo 商務艙

食記&遊記

阿嬤都比你會沖咖啡--曼谷Mother Roaster咖啡店

實現你的海鮮自由--曼谷吞武里生鮮市場(Thonburi Market Place;ตลาดสดธนบุรี)

讓柯基犬療癒你的身心靈--曼谷Corgi in the garden咖啡廳

宛如置身歐洲星巴克--曼谷Camp Davis門市

划著小船探險去--泰國佛統府After the Rain Coffee & Gallery

彷彿置身魔法世界--曼谷Pompano cafe du musee(Ekkamai 15巷口)

百年傳統市集--曼谷噗市場Talat Phlu散策

仿泰北萬盞天燈齊發佐咖啡調酒--星巴克甄選® 昭披耶河

曼谷EKKAMAI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餐廳巡禮

住宿紀錄

➜曼谷皇后公園萬豪侯爵酒店Bangkok Marriott Marquis Queen's Park

--客房、早餐及設施篇

--行政酒廊篇

曼谷素坤逸克羅斯氛圍酒店Cross Vibe Bangkok Sukhumvit

曼谷無線路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Bangkok Wireless Roa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