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Starlux airlines GALACTIC Lounge TAOYUAN AIRPORT【TPE】)


2023~新年快樂!

Enjoy Flight 2023年的第一篇網誌就獻給星宇航空啦!因為這疫情,我等了近三年終於有機會進星宇航空首間貴賓室瞧瞧,也慶幸購票時貴賓室已經重新開放。

延伸閱讀:星宇航空 JX741 台北TPE-曼谷BKK 商務艙飛行紀錄

Galactic lounge外觀是流線型的木紋裝飾,拍攝當下,吸引不少路過的旅人轉頭看看。

Galactic lounge前身是泰航貴賓室,雖然沒去過,但我知道它的空間不大,且星宇的使用人數也遠比泰航多更多,好奇設計師要怎麼展現功夫?與其看網路上的照片,還不如自己來體驗。

據悉設計師窄縮接待處口,當旅客踏進來映眼簾的是白色幾何碎形隔牆,它是以雲朵為概念,意指衝上雲霄往「Galactic」的序曲。

進到貴賓室後,空間確實不大,整體燈光較幽暗,且週邊都是鏡面設計,在視覺上會有寬敞的錯覺,而且天花板上會有顆閃動的北極星(燈),有人看得出來嗎?


這裡的座位有很多種,木質裝潢搭配特制的咖啡色沙發,尤其是佇立一旁的Artemide落地燈,整體是要營造居家的舒心感,但空間太小,人一多就會顯得擁擠,反倒覺得阿雜。


個人沙發椅真的是要憑運氣才能有機會坐到。

取餐區域。

輕食沙拉。

炸薯條佐松露醬。

SEASON特製的奶油千層酥及鹽之花巧克力酥餅,各帶了一塊在機上吃,真的是還不錯。

早餐時段的熱食區,我實在是搞不懂台灣貴賓室那麼喜歡放地瓜??

偏藥膳口味的肉骨茶,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

麵包盒。

蜷尾家冰淇淋。

Cica咖啡豆及Twinings茶包。

常見調酒與不熟悉的威士忌。

Asahi生啤酒機。

SEASON甜點,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是出現在長榮的飛機上。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本來沒什麼胃口的我,也馬上各拿一個來試試。

蛋糕的部分,或許是冰了一段時間,蛋糕外圍有點硬化,但內餡不錯吃;焦糖布丁可以吃到焦糖醬的苦味,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口。

取餐區的冰箱很令人激賞!!裡頭竟然有進口礦泉水與氣泡水、VDS東勢胡蘿蔔汁跟純在冷壓果汁及京盛宇茶飲。

每個桌上都會立著很有質感的MENU。

目錄有三種套餐,可以無限點餐。

這次點了台北知名的阜杭豆漿套餐跟日式拉麵,好不好吃是見人見智,但我覺得是誠意十足。

後記:

入內時星宇地勤人員會很熱情的引領就坐,並為旅客點餐,宛如像在餐廳一樣,且餐廳服務人員只有1位,但補餐、收盤、點餐等都很迅速,那天無意間瞄到那位工作人員的職別證,看起來星宇委託環亞來製作餐點。

Galactic Lounge佔地僅46坪,座位也僅31席,當遇人多的時候,有可能會被引導至隔壁的環亞貴賓室,所以早上出發的航班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還記得長榮航空貴賓室不少食物都是出台灣各知名品牌,Galactic Lounge就像是長榮貴賓室2.0(其實就連機上服務也能感覺到長榮的影子),但不管是有沒有名氣的食物,大部份我都覺得很不錯,尤其是冰箱的冷飲,真心覺得誠意滿滿。

延伸閱讀:長榮航空貴賓室--The Infinity & The Star

用餐日期:2022.12

延伸閱讀2022曼谷飛行紀錄:

*去程

東方宇逸貴賓室--桃園機場第2航廈

星宇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

星宇航空 JX741 台北TPE-曼谷BKK A330neo 商務艙

*回程

阿曼航空--曼谷貴賓室

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曼谷貴賓室

星宇航空JX742 曼谷BKK-台北TPE A330-900neo 商務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