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貴賓室--The Infinity & The Star(EVA AIR lounge Taoyuan airport 【TPE】)



2023.11 update:

一別數年再次進到The Infinity,食物跟7年前差不多,不過這次來多了一些台灣味,如滷肉飯、刈包。

冷飲部分,長榮提供義美厚奶茶加供珍珠,讓旅客能夠體驗台灣精典飲料,另純在冷壓鮮榨蔬果汁依舊有供應。

=====================================

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場的貴賓室,一共有4間,分別是The Garden、The Infinity、The Star及The Club,其中The Infinity跟The Star都在同一間。2017年有機會搭乘立榮航空及香港航空商務艙,所以可以比較The Infinity和The Star的差異。

過了第2航廈的證照查驗,透過引導標示,很快就能找到貴賓室。

The Infinity和The Star門面很夜店風,扛棒燈光也會一直變色,天色昏暗更能看得清楚。



兩側的形象廣告。



The Infinity和The Star的正對面,則是長榮航空最高等級的The Garden。

除了自家的立榮航空,代理的全日空、韓亞航、中國國航、加航、廈航及港航也都可以使用這間貴賓室。

進入大廳後,工作人員會依據邀請卡指引貴賓室。基本上除了搭乘長榮/立榮航空商務艙外,其餘友航「應該」都是進The Star。至於卡客的規定,那就要去詢問客服囉。



大廳的亮點,就是2016年12月加入長榮航空的機器人Pepper。

2017年6月升級可以掃描登機證,可以提供登機資訊、步行到登機門所需時間以及目的地氣象資訊,據新聞資料是說全球首創,可惜這項服務只限自家航班。

Pepper還可以跳舞給你看唷!XD


先分享大廳右邊的The Infinity,使用資格是自家(含立榮)商務艙及無限萬哩遊鑽石卡使用,日前被SKYTRAX評選為「2016年全球十大最佳商務艙貴賓室」(Top 10 Business Class Airline Lounges: 2016)。


The Infinity運用閃爍星光、璨爛天空樹及簡潔曲型牆面,使整個貴賓室有一種未來感的空間。

反向拍攝。

座位區。



座位區面向第2航廈出境樓層。



因為是清晨進貴賓室,整體空間還不明亮。

The Infinity的天空樹,隨著燈光變化,也是這間貴賓室的亮點。

報章雜誌區。

自助取餐區,這次搭乘早班機,所以餐點以早餐菜色為主。

中式餐點區。

從素到葷食都有,特別是素炒米粉,吃起來濕潤、香氣也十足。

台灣兩大航貴賓室都會出現的烤蕃薯。

出自名店的包子、饅頭,最好吃的莫過於糖朝的叉燒包。

除了清粥小菜固定供應外,還有熱魚丸/花枝丸烏龍麵可選擇,不過它不是現煮的。

西式餐點區。

生菜沙拉,一旁則是星球工坊爆米花。

裕毛屋的自製無糖豆漿。

牛奶及穀片。

國王烘焙出品的可頌麵包,還蠻好吃的。這裡還有提供機上的米菓,順手拿了兩包上機XD

優格、奶酪、奶油、蛋糕,還以為奶油會提供ÉCHIRÉ,結果沒有看到...有點小失望:(

酒水及冷、熱飲區。

酒水沒研究,茶包有提供TWG,咖啡使用illy。

來自義大利的illy,國泰機上也是提供同品牌咖啡,真的是不錯喝。

長榮的冷飲冰櫃,這些飲料幾乎在賣場都還蠻熱銷的。

牆上知名品牌的食物,都會出現在The Infinity。

最吸引我的莫過於純在冷壓鮮榨蔬果汁,尋了半天都找不到,問了工作人員,最後才出現在吧台上。

The Infinity提供莫凡彼冰淇淋,私認為比哈根達斯好吃XD

The Infinity 其它硬體設施:
4間主題淋浴間,可惜使用人數太多,無法進去一觀。

商務中心、無障礙盥洗室及親子盥洗室。

最後,機艙推車改造的收餐車,很有趣。

接著介紹大廳左邊的The Star,這次是搭乘香港航空商務艙,所以得以進入,據悉之前都是進The Club,所以改成這間是有升級的意味。

【延伸閱讀:香港航空 HX285 台北TPE - 香港HKG 33S商務艙 飛行紀錄

一進The Star,可以明顯感受兩間貴賓室風格迥異,天花板掛著慶祝星空聯盟20週年的彩旗。

座位區。













The Star外面的景觀也和The Infinity相同。

牆上掛著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贈予長榮的「飛行無礙」牌匾。

燈光配色有點突務的商務中心。



接著分享自助取餐區,由於這次也是搭早班機,所以各式餐點以早餐形式提供。





冷食區。

蛋糕櫃裡的優格、奶油(起司)及點心。

生菜沙拉、裕毛屋的自製無糖豆漿、蘇打餅乾(為什麼?)、各式麵包及烤蕃薯,不確定麵包是否為國王烘焙。

先序來介紹熱食,首先是蒸籠點心,提供義美包子與裕毛屋小饅頭2種。The Infinity則有4種,且包子來自天和鮮物、糖朝及裕毛屋等3家品牌。

接著是長榮空廚提供的素米粉、雙色地瓜及茄子。不確定兩間提供的素菜是否相同,但單就The Infinity而言,有魯白菜及魯筍絲,菜色確實比較優。

清粥小菜也是很熱門的餐點。

牛奶、穀片。

水果及裕毛屋出產的餅乾。

西式餐點。

熱湯麵的部分,The Star當天提供貢丸炊粉(米粉)。

炊粉除了淋高湯外,其實淋牛蒡鮑菇湯也很不錯。

酒水及冷、熱飲區。

和The Infinity相比,不確定酒類有什麼差別,但茶包少了TWG,咖啡也變成伯朗咖啡。詢問工作人員是否有純在冷壓鮮榨蔬果汁,答案是沒有庫存了,至於是本來就沒提供還是真的沒庫存就不得而知

倒是冰箱的飲料除了沒冷泡茶外,其它應該都和The Infinity沒什麼差別。

最後,The Star的冰淇淋使用哈根達斯;The Infinity則使用莫凡彼。

The Star仍提供淋浴服務,欲使用時須持登機證到櫃台換呼叫器,但我時間來不及,只好放棄使用機會。

後記:
這篇長榮航空貴賓室將The Infinity及The Star一同比較,前者紀錄時間為2017年3月;後者為2017年8月。

整體來說,在整體裝潢、餐點種類及品質來說,我覺得The Infinity較優!不過這兩間的餐點都還不錯吃,雖然The Star種類不多,看起來也有種摩爾貴賓室的感覺,但也算是五臟俱全。由於不是同時間紀錄,所以不確定熱食是否為同步提供,我想這兩間貴賓室最大缺點,大概就是沒有現煮麵服務吧!

延伸閱讀~桃園機場各間貴賓室:
第一航廈:
環亞貴賓室D區
國泰航空貴賓室
中華航空新世代貴賓室(V1)

第二航廈:
環亞貴賓室A區
環亞貴賓室A1區
中華航空貴賓室(V2
長榮航空The Infinity & The Star貴賓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