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假日晚餐吃到飽食記--鉑麗安BRILLIANT全日餐廳(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


台北市眾多的把費餐廳,你會想到JR東日本的鉑麗安嗎?即便我知道,但每次吃把費會想到的也是柏麗廳、海港、旭集、饗饗、香格里拉遠東cafe或是欣葉這些知名餐廳,最不濟還會考慮饗食天堂XDD這次不知為何突然想起沒吃過鉑麗安的晚餐,於是成就了這次的晚餐約會。

延伸閱讀台北JR 東日本大飯店:

*行政套房、行政酒廊住宿心得

**行政尊榮客房、行政酒廊、鉑麗安住宿心得

***懷石料理初體驗--はや瀬HAYASE

我去過鉑麗安2次,但都是來吃早餐的,雖然位在地下1樓,但我很喜歡它們的用餐氛圍,而且靠飯店走道都是落地窗,從外看環境乾乾淨淨,在內部用餐不會有壓迫感。

鉑麗安屬半開放式廚房,熱食都圍繞在廚房四方。


接著用逆時鐘方向分享鉑麗安的熱食。

第一面有7道菜,其中焗烤千層麵跟羊肋排很好吃!焗烤千層麵已經分割成塊狀,每一口都能均勻吃到內餡、麵及醬,調味剛好、麵也不會過於軟硬;羊肋排更是我大推!!每塊熟度剛剛好,入口軟嫩帶有餘溫的羊肉,不但沒有羊騷味,搭配薄荷醬更是一絕。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家的薄荷醬吃起來濃郁聞起來清新,清新到鼻塞的人聞到都會通吧XD

另一面的"英式烤牛肉",師傅切好牛肉後,再用鐵板加溫,吃起來口感是軟嫩。

四樣偏台式熱食。

台式熱食中的烤蝦乍看是龍蝦,餐牌上也僅說是海鮮,所以我分不出是什麼蝦,但這蝦肉口感和天蝦紅蝦類似,鬆鬆粉粉無甜味,還好調味很不錯。

台式涼拌菜,有魚卵、蔥油雞及萬巒豬腳。

這側有兩款湯品,其中蟲草雞湯很夠味,裡頭的花菇也很好吃。

另一側也是三種湯品,中間的蕃茄湯濃郁好喝。

蒸籠點心是巧克力包跟燒麥。

日式雜煮,日本過年時家家戶戶都會吃的料理,其中麻糬是一定要放的食材,不過對我來說湯太甜了。

炸蝦捲與叉燒包,蝦捲的內餡飽滿好吃。

碳烤豬肋排及配菜薯條。

最後一側的西班牙海鮮飯,吃起來很失望,沒有想像中好吃,花枝也是清燙後擺上桌。

口味還不錯的漢堡排,佐漢堡排的配菜有櫛瓜、洋蔥、彩椒。

向師傅點完義大利麵後,師傅會將麵丟進白醬加熱,再加上帕馬森起司,但吃起來沒滋沒味,我個人建議加漢堡排一起吃會好一點。

分享熱食來看生菜沙拉、水果及生魚片吧台推出什麼菜色。

這邊有握壽司與生魚片,因為我不吃,所以不知道新鮮度如何。

醃漬小菜與生菜沙拉。

開胃小點與壽司。

涼拌淡菜、清蒸螃蟹與白蝦,不過白蝦肉質既不結實也不鮮甜。

水果有五種,提供季節限定草莓讓我吃得很爽。

接著是甜點吧台。

這邊提供5種口味的哈根達斯,都是專人幫忙裝杯,沒有冰淇淋太硬難挖的問題。

冰淇淋topping。

麵包、蛋塔與餅乾。

點心類。

冰櫃裡的甜點,種類雖然不多但都不難吃。

熱飲部分,茶包使用唐寧;咖啡另有風味糖漿可添加。

冷飲中唐寧冷泡茶是我還蠻喜歡的,實際上也是最多人添裝的。

除常見碳酸飲料,另外還有台灣啤酒可以喝。

後記:

先來說說鉑麗安的優點,我很喜歡它們家的用餐環境,因為是半開放式廚房,清潔維持的很好,而且鉑麗安走餐點精緻化路線,有專人協助裝取跟擺盤,餐台上自然也不髒亂,整體環境非常舒服。

之前來鉑麗安吃早餐時,就蠻期待它們家的正餐,期望太多失望也隨之升高,無論是熱食、沙拉或是甜點的種類少也沒特別的菜色,尤其假日晚餐還要1680加一成,還倒不如吃饗食天堂或海港。另外,鉑麗安位在日式飯店裡,整體菜色跟日本連結少,更遑論官網說有日本東北的經典料理,或許哪天出了限定活動,我才會考慮回來用餐。

用餐日期:2023.01

延伸閱讀:食在台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