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中山區‣JR 東日本大飯店台北(Hotel Metropolitan Premier Taipei)之行政套房、行政酒廊住宿心得


當我正在看台北某頂級酒店的住宿優惠時,JR東日本集團在海外的首間飯店,已經預告2021年8月23日在台北盛大開幕,新聞說:原為威斯汀六福皇宮的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將注入日本靈魂」,所以我決定先來這裡住個二天一夜,體驗日式服務、日式餐飲、日式設施。

延伸閱讀:二訪JR東日本大飯店-行政尊榮客房、行政酒廊、鉑麗安住宿心得

一入到門口,馬上就有職員接待,先引導實聯制、酒精消毒。

1樓報到櫃台,若需要等待,可到旁邊座位區稍待。

大廳酒吧Platform,因疫情關係,服務時間延長到22時,原3樓酒吧及雪茄吧都暫停營業。

烘焙坊Patisserie,每樣麵包及蛋糕都看起來好可能,其中這點上金箔巨大可頌,一個要價台幣240元,當下真想買一個試試。

開幕期間入住,大廳還可見慶賀的花籃。

偌大的建築物中間,設計了天井,記得早些年台灣經濟正發達時,這種類型建築物似乎非常熱門,像台北喜來登、西門町前力霸百貨、台南香格里拉也都是這樣設計,白天採光非常優,這裡只差沒有透明電梯。

自然採光、大地色地毯的大廳跟客房樓層梯廳都讓人感覺非常舒適,看看木質樓層介紹牌,4~15樓都是客房,健身房、泳池跟SPA都在9樓,所有的餐廳都在B1,而行政酒廊在2樓。

若大樓配色、裝潢不好,就會像電影的鬼屋一樣,這裡的配色及插花地毯,再搭配天井的自然光,讓我感到非常舒心。而這次住在815號角落房,屬於行政套房。

開門後有小走廊,廊上有穿衣鏡跟小衣櫃。

商務風格的小客廳。

窗外是華航大樓。

辦公桌兩側櫃子,旁邊的玻璃還可以充當白板。

MINI BAR,冰箱裡的飲料跟堅果全都要收費。

客廳還有備一台空氣清靜機。

接著是寢房部分,空間不大裝潢卻也簡單,倒是日系品牌的液晶螢幕夠大,看起電視蠻不錯的,但是...床不好睡!整個晚上也翻了幾次(突然間好懷念新板希爾頓)。

床頭兩邊各有一個萬國插座,USB好像只有新穎或是再整修飯店才會裝上。

床邊也有個小通道,連結衣櫃、化妝桌及浴室,我好喜歡它們家的浴袍,有質感穿起來好親膚。

浴室的正反照。

浴室整個就是old school,雖然我沒住過六福皇宮,但我想這是以前的裝潢吧,而馬桶使用TOTO免治馬桶墊。

洗手台及備品。

淋浴間及行政樓層專用的Clarins清潔用品,在洗手台還有肥皂跟護手乳。第一次使用Clarins,沒感覺到特別好洗,但我好喜歡它們的草本味。

若住行政套房,可享二樓行政酒廊權益,也可以直接到這裡辦理入住手續。

行政酒廊權益表,營業時間是每日10時至22時。

行政酒廊座位。

面對大門的取餐吧台。

平常這裡都放置堅果及小零嘴,另外還有無限供應哈根達斯。

咖啡機及茶包。

另一側的吧台。

令人激賞的冷飲!!evian礦泉水、perrier氣泡水、3款全日供應的啤酒及有機果汁。

下午茶時段

每天14時至16時會供應輕食,應該是左邊的丹麥麵包。

HappyHour

令人期待的歡樂時光,服務時間是每日17時至19時,我覺得時間蠻早的。

擺放各式酒杯就讓人興奮,酒單上有不常見的清酒,及常見的雞尾酒。

疫情關係,僅提供糕點及下酒菜,聽職員說以後會有熱食類,不過要等疫情結束。

蟹肉配玉子燒、鮭魚卵;另外一碟則是迷你九孔鮑佐海菜,搭配來自宮城縣的伯樂星及山形縣的初孫都很不錯。伯樂星喝起來很順,香氣攸微、口感清爽,入喉後,鼻腔香味久久不散,而初孫喝起來較伯樂星稠也酸、多了一些些sake的刺激,我覺得伯樂星比較合我的胃。

除了歡樂時光外,基本上行政酒廊都會提供盤裝的小點心,早上雖然不提餐,但還是有點心跟無糖優格。

早餐基本上都在銆麗安BRILLIANT用餐。

疫情期間採套餐方式,而套餐分台灣傳統早餐跟西式早餐。

上餐前,會先上一份生菜沙拉、水果及咖啡果汁。

西式餐點,蛋的部分可以選擇樣式。

台式的清粥小菜,比西式豐富很多!!主食是地瓜粥,有滷白菜、滷肉、醬燒燉雞、現煎蔥蛋及常見配粥小菜。

最後,疫情期間沒有開放游泳池,但可以使用健身房,只是需要事前預約,如果你想要使用啞鈴,這裡沒有提供。

後記:

打著日系品牌的JR東日本大飯店,在8月23日風光開幕,不少人張大眼睛看著前六福皇宮的老建築,被新東家注入日本靈魂後,到底會變什麼樣?誰知開幕後三天,卻連爆二則管線老舊,造成浴缸裝滿"冬瓜茶"、水淹浴室等誇張情事,甚至有網友戲稱"JR皮六福骨",好家在我入住時,那些問題都沒有發生。

入住這兩天,我發現所有工作人員都會跟客人打招呼,甚至房務人員、餐廳廚師亦是如此。自站在飯店大門前,就有職員前來接待、引導實聯制,引領去櫃台報到或陪同到電梯口,我覺得某種程度,有過濾閒雜人等的功效,當下覺得很安心!當電梯抵達大廳時,職員也會前來問候,並陪同到大門口,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日式服務吧?!

我沒住過前六福皇宮,但這次住的行政套房我覺得還可以,它就是個滿足商務的客房,空間不大,倒也是功能齊全,也許是老建築關係,床頭、書桌僅有萬國插座,且WIFI訊號稍嫌不好,且登入密碼還要自己去詢問。

寢房部分,床墊好不好睡一躺下去就知道,但JR的床沒有很好睡,夜間醒來一、二次喬位置,當時還很懷念台北新板希爾頓的床舖,一覺到天亮還捨不得起來,值得一提的是,它們沒有開夜床服務,可是傍晚卻會到房間收垃圾、補礦泉水、放置冰桶。

這次進房時,有先特別到浴室放水,不過舊風格的浴室,在昏黃燈光下,一度還以為我也中獎了XD,但他們家的淋浴水流及熱度都剛剛好,Clarins的味道也很舒服,BTW浴缸雖不大但還算深,當你將泡澡後的水放掉,水流管線的聲音超大聲,彷彿水會從排水口噴出來,好在都沒發生。

行政酒廊部分,我真的覺得很有誠意!雖然疫情期間,餐點都以套餐方式進行,從10時開門營業至22時關閉QK,什麼時段來都有小點心、哈根達斯、水果、零嘴、啤酒茶水果汁供應,下午茶多了糕點、happyhour多了下酒菜,酒單上多了清酒,而且供應的礦泉水跟氣泡水也不馬虎,這樣的服務我給讚!

早餐部分,我比較推薦吃台式套餐,銆麗安滷的白菜、滷豬肉超級香、超級入味軟爛,地瓜粥也是名符其實的粥而不是"稀飯",所有的餐吃完可以再續,但如果你是吃台式就只能續台式,不能跨到西式。

疫情不是服務怠惰的藉口

更不是可以簡配調整的理由

因為疫情關係,這一年多來非常多五星飯店的分享文,可是最後都有各式名目,讓原先的服務水準下降(包含行政酒廊)。也許是剛開幕原因,住宿的這兩天,我在JR東日本大飯店看不到這樣的情形。

除了前面有提到的服務外,在吃早餐時,即便人手短缺,但桌上的果汁咖啡一直都是滿的,加點的餐食也都迅速且正確的送到桌(突然想起新板希爾頓的悅市集,讓我滿滿無奈),最後,在疫情下出生的JR東日本大飯店,能夠挺過這波疫情,再讓大家感受完整的日式服務。

住宿日期:2021.8

延伸閱讀:住在臺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