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葉蟹腳、波士頓龍蝦、鮑魚吃到飽--探索廚房之假日晚餐(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說到大台北的把費,晶華栢麗廳、饗食天堂跟香格里拉遠東Cafe’是我最常吃的餐廳,艾美探索廚房在n年前吃過一次,沒有好或不好吃的印像,疫情降二級後,無意間發現探索廚房平假日都無限量供應松葉蟹腳跟波士頓龍蝦,所以電話訂到位後,立刻跟第三方平台買餐券,所以就成就這篇食記XDD。

到探索廚房這天,台北市已經放寬用餐規定,取餐不用再專人一對一協助,而餐廳作法是以單點方式裝盤,客人想吃的話,取桌上代幣投入欲吃的桶子。

進場後的大家,大部分的人都跑到中島排隊取松葉蟹腳。

松葉蟹腳沒有取餐限制,雖然看沒有那麼肥美,吃起來沒有到很鮮甜,但整體吃下來感覺還不差。

中島的生菜沙拉、涼拌海鮮及涼拌菜。

Sashimi跟Nigiri吧台。

這裡都已經裝盤裝好了,我不確定可不可以單點。握壽司拿回去時,發現飯上的生魚片邊有水份流失的情形,據隔幾日用餐的學姐說,生魚片還不錯。

湯品區有五道菜/湯,依序是鮑魚佛跳牆、清燙海鮮、小卷米粉、燙青菜牛肉湯。

鮑魚佛跳牆是我吃了好幾回,那塊九孔鮑真好吃!

壁爐碳烤區的烤物,我只吃了最右邊的碳烤海鮮,除了天使紅蝦本身就不得我心,扇貝跟中卷都不錯。

手工烤pizza,看起來用料大方,但我沒有胃可以裝。

日式炸物區。

熱食區,由左至右分別是烤扁鱈佐青醬燉飯、烤豬肋排、避風塘黃金蟹、鎮江醋排骨及花雕雞煲,可惜這次沒嚐到避風塘蟹。

另外一道很熱門的焗烤波士頓龍蝦,18時30分開始限量供應,每次每人限領一盤半隻,錯過一輪就要再等15分鐘。

用餐期間我吃了5盤,比起外頭單點波士頓龍蝦的鮮甜Q彈的肉質,探索廚房吃起來像是烤過頭,肉質稍韌。

這道干貝海鮮蕃茄湯也很好喝!喝起來像是羅宋湯,我大概也喝了三盤吧。

現切燒臘及鴨肉卷,這裡會一次上四合一拼盤。

碳烤美國戰斧牛排與現煎美國安格斯黑牛,我忙剝蟹殼都沒時間吃XD

精緻點心共有10種。

盤中的甜點都蠻好吃的,其中苦中帶些甜的純苦巧克力蛋糕很推!

現作鬆餅及各式麵包,紅豆丹麥麵包跟可麗露最吸引我,可惜紅豆丹麥麵包都已經放到乾,可麗露倒是不錯。

水果與甜湯,其中楊枝甘露很好喝的!雖然水果盅有草莓、藍莓、西瓜、哈蜜瓜及西瓜,但草莓太硬太酸...

冷飲果汁、啤酒及冰淇淋區。

左邊冰箱有現打柳橙汁、西瓜汁與易開罐蘆薈汁、鴛鴦奶茶;右邊冰箱有金牌台啤、BAR BEER及氣泡水。

原本桶裝手挖冰淇淋,改成迷你杯方式,共有草莓、焦糖奶油脆餅、草莓、巧克力等4種口味。

另一邊的冷、熱飲,這邊多了可樂、汽水及檸檬茶。

後記:
這次在第三方平台購買餐券,假日晚餐含服務費是1,600元,其中松葉蟹腳讓大家吃飽吃滿吃到爽,還有波士頓龍蝦跟鮑魚可以吃,即便網路上的反應很兩極,但我覺得探索廚房算誠意十足,也對得起這個價格,哪天還想再吃蟹腳肉,我會再回來這裡用餐。
若不愛吃蟹、蝦或海鮮的人,來探索廚房應該會很失望不知道要吃什麼,這裡菜色不多且大多數都是海鮮類,即便我自己比較不挑的人,若沒有松葉蟹吃到飽,我會選擇其它餐廳,不過疫情關係,哈根達斯改成迷你杯,也許口味少很多,但我總覺得杯裝比自己挖還好吃XD,另外楊枝甘露跟甜點也都很合我的胃,我覺得這餐吃下來應該是是有回本。
用餐日期:2021.9
延伸閱讀:食在台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