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你的海鮮自由--曼谷吞武里生鮮市場(Thonburi Market Place;ตลาดสดธนบุรี)


吞武里生鮮市場(Thonburi Market Place;ตลาดสดธนบุรี)在2022年3月開幕,佔地約2個足球場,不過這個市場離曼谷市區約20公里,附近沒有捷運,對觀光客而言搭計程車是最方便的,車程約40~60分鐘。

說話對觀光客而言,在曼谷提到蟹肉料理,不外乎是痣姐熱炒或是Here Hai,不過它們非常熱門且價位不低,思量再三我最後決定轉戰吞武里生鮮市場,順便去看看到底有多受歡迎。

一到吞武里市場,我馬上跑去海鮮區,該區域中間都擺滿桌椅,好讓消費者可以在這裡大塊朵頤。

各種size的大蝦,標價都是每公斤的價格。

依體形大小標價的螃蟹跟泰國蝦。

此外,還有扇貝、花枝、田螺、蚌殼類、活化石及各式鮮魚等,最特別的是泰國生蠔搭配在地吃法,就是連同辣海鮮醬、蒜酥及銀合歡一同吞下,滋味如何?就讓各位去體驗。

想吃什麼?全部任君挑選,看中眼就下手,基本上應該都很新鮮,尤其是活體海(水)產。


挑選完後,店家就會幫你免費料理,全程透明公開XDD,你只需要找空位就座即可。

這次來選了1公斤1200銖的大蝦、一盒剝好的螃蟹及一隻透抽,一共花費1520銖。

這兩隻大蝦烤的恰到好處,而且觸鬚已經剝好殼。我的習慣會將所有鬚或腳吃乾淨,結果手被刺傷,沒想到一個星期回台灣後,手指輕微蜂窩性組織炎,所以大家在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即便它是熟的。

蝦肉可以單吃、沾蝦膏或是沾海鮮辣醬都別有風味。

這盒蟹肉400銖(如果沒記錯),店家已經把蟹肉剝好好,而且上桌時會再加溫去冰,雖然這盒蟹肉吃起來沒甜味,但沾了海鮮辣醬變得蠻好吃的,最後算了一下,裡頭有四隻蟹。

除了海鮮區還有熟食區,附近的熟食攤位多到讓人琳瑯滿目。

在這邊你想到的熟食都有販售,價位也很便宜。


另外這裡還有一塊販售水果區域,價格也都很平民。

我來吞武里還有個目的,就是尋找已經過季的山竹,所幸找到一間還有在賣,雖然價格非常貴,但品質很不錯。後來我在BIG C也有看到差不多價格的山竹,但品質爛到一個不行,一袋4~5顆山竹竟然只有一顆可以吃。

這邊的椰子很便宜,甚至還有每袋10銖的椰子純水。

吞武里市場還有販售新鮮蔬菜及各式生食。

就連花店也找得到。

市場週圍也很多餐廳、速食店、藥妝店、五金行及健身房等等,這裡真的販售的東西非常多元。

吞武里生鮮市場營業資訊:

營業週期:每天

營業時間:07:00~20:00

後記:

若你到國外很喜歡逛傳統市場,真的很建議把吞武里市場加入你的口袋名單,這裡環境非常乾淨、通風也沒有臭味,價格都是公開透明,至少不會讓你有被盤的感覺,攤位多到讓我的選擇障礙更嚴重XDDD

取材日期:2022.12

延伸閱讀:

👉食在曼谷

👉2022曼谷自由行紀錄

飛行紀錄

東方宇逸貴賓室--桃園機場第2航廈

星宇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

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曼谷貴賓室

阿曼航空--曼谷貴賓室

星宇航空 JX741 台北TPE-曼谷BKK A330neo 商務艙

星宇航空JX742 曼谷BKK-台北TPE A330-900neo 商務艙

食記&遊記

曼谷EKKAMAI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餐廳巡禮

阿嬤都比你會沖咖啡--曼谷Mother Roaster咖啡店

實現你的海鮮自由--曼谷吞武里生鮮市場(Thonburi Market Place;ตลาดสดธนบุรี)

讓柯基犬療癒你的身心靈--曼谷Corgi in the garden咖啡廳

宛如置身歐洲星巴克--曼谷Camp Davis門市

划著小船探險去--泰國佛統府After the Rain Coffee & Gallery

彷彿置身魔法世界--曼谷Pompano cafe du musee(Ekkamai 15巷口)

百年傳統市集--曼谷噗市場Talat Phlu散策

仿泰北萬盞天燈齊發佐咖啡調酒--星巴克甄選® 昭披耶河

住宿紀錄

➜曼谷皇后公園萬豪侯爵酒店Bangkok Marriott Marquis Queen's Park

--客房、早餐及設施篇

--行政酒廊篇

曼谷素坤逸克羅斯氛圍酒店Cross Vibe Bangkok Sukhumvit

曼谷無線路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Bangkok Wireless Roa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