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傳統市集--曼谷噗市場Talat Phlu散策


近3年未出國,無論是想念或想更新泰國樣貌,基本上都是透過youtuber的鏡頭,其中噗市場(Talat Phlu)是我回泰國最想造訪的地方,因為它是從火車站衍伸而出的市集,這裡的店家與攤販宛如在接力賽,無論晝夜前往,都能吃到不同在地美食。

噗市場鄰近有BTS Talat Phlu(S10),不過兩地間約1公里,若不想用走的可以搭摩托計程車過來,車資20銖。

這是我的噗市場散策筆計。

市集核心的噗市場火車站,是瑪哈猜(Mahachai)鐵路支線的第二站,終點站在龍仔厝府 Samut Sakhon的瑪哈猜,全線僅18站,早期是為了載運鹽而建立。但其實整條鐵路是大家熟悉"美功鐵路",中間被Tha Chin River切斷,若想前往美功,在瑪哈猜下車後,要轉搭接駁船到對岸續搭。

車站完全是開放式,隨時都可以進出、跨越鐵軌,甚至月台旁邊就是攤販,所以會有吃飯時,身旁有火車經過的有趣景象。

這是瑪哈猜鐵路的時刻表,若想體驗無空調的火車,可以搭到最後一站--大羅斗圈站,若快到搭車時間,櫃台就會開櫃售票。

猜猜搭一站過去要多少銖?

3泰銖!!

3泰銖!!

3泰銖!!

車站月台全貌。

搭到終點站-大羅斗圈約3分鐘,原車隨即往回開至瑪哈猜,搭這種沒有空調的火車非常有趣,窗戶可以打開卻要特別注意,以免撞到樹枝或看板之類的東西,而且司機開火車就像在騎機車,一路喇叭都沒停。

大羅斗圈車站附近也蠻熱鬧的,若不想搭回頭車回噗市場,附近有MRT可以搭乘。

車廂與車廂的連結是露天的XD,台灣的車廂則是緊貼。

頭燈打開啦~列車準備返回瑪哈猜。

噗市場巡禮

地圖標示的1號店是下午才開始營業的蛋黃冰店。

這碗蛋黃冰除了碗中的生蛋黃及鹹蛋黃,冰裡已經有一顆蛋黃了!蛋黃攪散後要儘快攪勻,整體吃起來鹹甜鹹甜,結冰後的蛋黃口感像是黏牙的麥芽糖且沒有腥味,而冰淇淋本身很紮實帶香草味,還不錯。

地圖標示2的是中午開賣的傳統泰式甜點店。

店門右邊有號碼牌,請記得從第一張開始拿,等候工作人員叫號,不要像我當時不知道,從最後一張第100號開始拿。

甜點均一價8銖,每一塊甜點都會用葉子包起來。

這次買了9塊甜點,每塊的甜度沒有想像中死甜,有些吃起來帶椰香、有些帶香蘭味,甚至也有帶鹹味,配杯熱咖啡讓我全部吞下肚!但請乎略它們的賣相差,畢竟被我在外面晃了好幾個小時XD

地圖標示3的李寶玉韭菜粿。

當天剛好六種口味都有,所以各買一顆回飯店吃。

每塊粿的皮都是甜的,除了韭菜外,其餘吃起來都差不多,我都沒有很愛。

倒是這個炸韭菜粿很好吃,當天剛好有買到!

地圖標示4是橋下攤販,下午的時候就會陸續擺攤。

泰國版的蚵仔煎,我看做法及內容物跟台灣差不多,但吃起來更乾,皮吃起來恰恰的,好吃!

泰式的傳統點心有甜、鹹兩種口味,每份是20塊泰銖起跳(每個1銖;口味任選),這甜點皮薄又小,吃起來入口即化,這個也蠻好吃的。

之前看YT Hello Elie介紹的阿嬤可可โกโก้ร้านไอ้ต้น,老闆在疫情間短短7個月展店220家,還拿自己高三的照片當LOGO,而攤位只販售4種濃度的可可,照片上鮮肉的鬍子越多,代表濃度越濃。若有機會買阿嬤可可,我應該會中等或以下濃度,因為太苦啦~~~

接著是地圖標示5的符德興餐廳,它已經營業超過百年啦。

招牌脆麵,看起來像是炸米粉,吃起來酸甜獨特,據說泰國五世皇朱拉隆功吃過後也讚不絕口。

隨便點了一道蝦料理,沒想到竟然是涼拌生蝦(扶額,生蝦吃起來的口感是有嚼勁,搭配特製辣醬,雖然是硬著頭皮吃完,但沒有一絲腥味。

還好有點一杯泰式咖啡壓壓驚也壓壓口中的辣味。

地圖標示6的叉燒飯,購買人潮始終不間斷。

原以為只是普通的燒肉飯,但它們家的肉吃起來QQ的,而且甜甜的醬汁好好吃,原本不打算完食的我,也把盤子舔乾淨了。

最後就是地圖標示7的小型夜市,雖然攤位多很熱鬧,但大多數僅泰文菜單。

後記:

這次花了兩天來感受噗市場晝夜面貌,這裡很在地沒什麼觀光客,白天不少老人家提著大包小包在候車室吃東西等搭車;入夜後不少上班族跟學生在這覓食、聊天,熱鬧程度更甚白天,但大多數的攤位僅泰文菜單,所以點餐都要靠肢體語言。

而這次也體驗了瑪哈猜鐵路,雖然僅搭一站,但在火車行駛時,吹著自然的風伴隨著柴油味,耳邊不時有喇叭在示警,真的是非常有趣。

取材日期:2022.12

延伸閱讀:

👉食在曼谷

👉2022曼谷自由行紀錄

飛行紀錄

東方宇逸貴賓室--桃園機場第2航廈

星宇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

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曼谷貴賓室

阿曼航空--曼谷貴賓室

星宇航空 JX741 台北TPE-曼谷BKK A330neo 商務艙

星宇航空JX742 曼谷BKK-台北TPE A330-900neo 商務艙

食記&遊記

曼谷EKKAMAI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餐廳巡禮

阿嬤都比你會沖咖啡--曼谷Mother Roaster咖啡店

實現你的海鮮自由--曼谷吞武里生鮮市場(Thonburi Market Place;ตลาดสดธนบุรี)

讓柯基犬療癒你的身心靈--曼谷Corgi in the garden咖啡廳

宛如置身歐洲星巴克--曼谷Camp Davis門市

划著小船探險去--泰國佛統府After the Rain Coffee & Gallery

彷彿置身魔法世界--曼谷Pompano cafe du musee(Ekkamai 15巷口)

百年傳統市集--曼谷噗市場Talat Phlu散策

仿泰北萬盞天燈齊發佐咖啡調酒--星巴克甄選® 昭披耶河

住宿紀錄

➜曼谷皇后公園萬豪侯爵酒店Bangkok Marriott Marquis Queen's Park

--客房、早餐及設施篇

--行政酒廊篇

曼谷素坤逸克羅斯氛圍酒店Cross Vibe Bangkok Sukhumvit

曼谷無線路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Bangkok Wireless Road

留言

  1. 謝謝您的分享,看了您的遊記後,讓我決定放棄去吞武里海鮮市場,改來噗市場,而且看了您介紹搭火車的影片很有趣,我也想去體驗一下~
    想請問您:從噗市場搭到大羅斗圈站後,回程是要再購票嗎?
    您說車站是開放式的,那站長會查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上回程是要購票,但因為我沒有搭回程,直接搭grab去吞武里海鮮市場,然後車站沒人查驗票,也沒有所謂的管制區。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