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西貢喜來登飯店Sheraton Saigon Hotel & Towers--雙床房、行政酒廊、早餐分享


快閃胡志明市!我對這個國家、城市很陌生但又帶一點熟悉,熟悉的是生活週遭很多越南餐廳與超市,陌生的是我對這個城市完全沒概念,所以這次就以萬豪體系飯店為標的,看看每間飯店週邊機能後,就決定投宿西貢喜來登酒店。

當時接機的司機說西貢喜來登是間老飯店,在當地卻很高級。它是由兩棟樓所組成,在訂房時我分不出兩者差別,所以訂了照片左邊那一棟的客房。

喜來登僅門口有挑高設計,所以大廳內就會有些許暗。

大廳兩側都是商業設施。

通往二樓餐廳的手扶(樓)梯。

喜來登報到櫃台。這次因為訂有行政酒廊待遇,所以被工作人員帶去貴賓室辦理入住手續。

比起大廳old school的典雅,客房樓層就是大地色調且有溫馨氛圍,地毯很厚實所以在客房不會有腳步聲或行李箱的輪子聲,重點是整個空間沒有異味。

這次住在2113房,它可以和2112房變成連通房。

西貢喜來登的逃生圖。

2112房的空間是長方形,剛進來玄關的天花板是低的,不過走到床邊時卻是挑高空間,加上床頭兩幅越南風情藝術,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寬敞。

它們家的床是好睡的,而床頭的插座在兩床中間,另外在mini bar跟石桌旁都還有插座。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住到高樓層房附有小陽台,可惜落地窗是鎖起來的。

放眼一看,窗外竟然有一棟跟史塔克大樓相似的建築物,不知道裡面有沒有鋼鐵人?(笑

房內的石桌與躺椅。

mini bar。

衣櫥設置在浴室前。

浴室是寬敞的,其中淋浴間是帶有門檻,所以能阻擋水流出來。

清潔備品。

喜來登在住宿第一晚送了迎賓巧克力,第二晚送了兩份小點心。

早餐是在二樓的餐廳用餐。

餐廳風格就是很old school,但是餐點卻一點不馬虎。

先來分享能喚醒你一整天的飲料吧。

這裡有新鮮一整顆的越南椰子、冰淇淋及新鮮打現蔬果汁(配料可自選)。

旁邊的冰箱也有很多果汁及冰越南咖啡。

這區是常見西式餐點。

西式餐點中的火腿跟玉米都蠻好吃的。

獨立出來的無麩質糕點。

現點即做的蛋料理。

中島吧台,這裡都是放牛奶穀片及優格。

這裡的優格跟燕麥很好吃。

另外還有專放生菜沙拉跟起司的中島吧台。

冷肉及燻鮭魚吧台。

熱食區主要吧台。

很像是越南傳統糕點。

炒飯、炒米粉的味道也很不錯。

它們的roti配下方咖哩是好吃的。

來越南就是要吃河粉跟越南麵包,這裡當然也有提供。

現煮河粉點餐跟取餐窗口。

這碗河粉的配件很浮誇XDD,不過河粉一定好吃啊,而且湯頭喝起來很清爽。

水果跟麵包糕點區域。

水果提供的種類很多,我覺得誠意十足。

另外它們的糕點也是很多樣,不過我沒那個胃可以吞,因為想吃的東西太多。

BTW這裡也有清粥跟鹹粥。

接著來分享西貢喜來登的行政酒廊,它位在兩棟樓的中間頂樓。

跟大廳一樣是半挑高空間,上層也是座位區域跟會議室。

行政酒廊裡的商務區域。

這裡的自助取餐區分兩塊,一邊是熱食、飲料櫃。

另一邊則是專放水果與甜點。

下午茶時段,僅有這裡會放些點心。

一般時段的冰箱飲料與蒂瑪茶泡。

Happy Hour 時段的水果。

換了時段,所有的點心都會換,因應當時是中秋節,所以HH還是有提供月餅。

此外還有一些餅乾與零嘴。

HH時段的輕食吧台,亮點是有新鮮海鮮,而且是每天都會更換菜色。

有一天吃到川燙白蝦,真的是讓我驚艷!!照片照不出蝦子到底有多大隻,實際上蝦子非常新鮮,每一隻都吃得到蝦肉散發出的甜味,重點幾乎每隻都沒有看到黑黑的腸泥。

取餐區中間的熱食吧台,每天都會更換菜色。

開放式廚房區域每天都會有一樣主要肉類。

這裡除了有現煮河粉外,還有韓國泡麵可以選擇,另外還有韓式泡菜可以索取。

HH時段所提供的酒精飲料,其中它們家的紅酒喝起來非常順口。

早餐部分,其實跟二樓餐廳差不多,圖片上是水果、稀飯跟穀片。

飯店常見熱食。

現煮河粉。

另一區的麵包糕點。

起司與冷肉。

這間貴賓室值得一提的是,洗手間仍提供乾淨的毛巾供房客擦手,我覺得這就像是長者身上必備手帕一樣,我很喜歡這種服務。

喜來登休閒設施位置跟貴賓室相同,都在兩棟樓層中間的陽台。

戶涼休息區,前方可以打桌球。

戶外游泳池。

健身房空間不大,卻塞了很多重訓器材。

最後~西貢喜來登的位置很棒!旁邊就是阮惠街,想當然爾離歌劇院、博物館、統一宮、郵局、教堂、濱城市場等景點都不遠。

後記:

這次選擇西貢喜來登讓我驚艷滿滿!驚艷到住了三晚讓我意猶未盡,想找個時間再回去越南走走,並再次入住西貢喜來登。

行政酒廊絕對是我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HH提供的熱食很多樣化,除了生菜沙拉與法式麵包外,其它食物幾乎都不重複,冰鎮後的海鮮每樣都肉質鮮甜,尤其是第一天遇到的巨大白蛤,更別說現煮麵跟現煮韓國拉麵,真的超讚!要說缺點嘛~我覺得有專人調酒更棒。

二樓早餐也是讓我懷念再三,每一樣冷、熱食都好吃,現煮河粉跟越南麵包是我大推!飲品跟優格系列也都很讚。

西貢喜來登位在第一郡,大多數景點都集中在附近,還包含了百貨公司、餐廳、日本街、捷運跟大賣場,生活機能非常棒,BTW附近也有匯率不差的換匯所。

住宿日期:2023.09

延伸閱讀

✅2023胡志明飛行紀錄

宋鴻商務貴賓室-河內貴賓室(國際線)

越南航空--河內貴賓室(國內線)

越南航空--河內貴賓室(國際線)

越南航空--胡志明貴賓室(國內線)

越南航空VN579 台北TPE - 河內HAN A321neo商務艙 & 海鮮餐

越南航空VN251 河內HAN - 胡志明SGN B787-9 國內線商務艙

越南航空VN246 胡志明SGN - 河內HAN B78X 國內線商務艙

越南航空VN578 河內HAN - 台北TPE A321neo商務艙

✅住宿心得及食記

越南第一間星巴克--胡志明新世界門市

2023米其林入選餐廳--胡志明第1郡越南河粉Phở Việt Nam

越南第一間% Arabica--胡志明咖啡公寓門市

胡志明市第一間星巴克Reserve -- Han Thuyen門市

西貢喜來登酒店-雙床房、行政酒廊、早餐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