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4 越南航空 VN579 台北桃園TPE - 河內HAN A321neo 商務艙 & 海鮮餐 飛行紀錄

Photo by Thanh Ho from planespotters.net

工作上難免會遇不如意的事,既然改變不了什麼,那就訂機票出國去吧(無誤。這次訂票很臨時,就連要去哪個國家都沒頭緒,剛好越南開放台灣可申請eVisa,剛好我沒去過越南,剛好越南航空機票也不貴,這麼多的剛好就促成這次旅行(藉口真多XD。

越南航空早上同時段會有飛往河內及胡志明的航班,還未到5點半開櫃時間,人龍已經排到隔壁去。

第一次搭乘越南航空,那種踏上未知國度的探險感再次油然而生。BTW報到時要記得將eVISA列印出來供地勤人員查驗。

登機證是越南航空版本;貴賓室邀請卡則是華航版本,所以地勤人員要一直更換機器裡的紙張...

這次要在河內轉機到胡志明,雖然行李掛到目的地,但必須在河內提領行李及證照查驗,再搭免費接駁車到國內航廈。

華航貴賓室早上餐點,跟一般時段似乎差不多,但小弟我清晨食慾差,原想吃碗熱粥,沒想到清粥跟小菜不配,好在牛肉湯跟肉骨茶還不錯。

延伸閱讀:中華航空新世代貴賓室

這次是在B區圓堡自行車候機室登機,當天B1是星宇飛福岡、B3是越航飛胡志明。

原以為這次會在外機坪登機(得知在B2還有點小失望XD。

Flight information

Date:2023.09.24 

Route:Taipei(TPE)- Hanoi(HAN)

Flight No.:VN579

Scheduled Time:07:30-09:35 

Actual       Time:07:42-09:08 

Aircraft:Airbus A321neo 

Register No.:VN-A501

Class/Seat No.:Business Class, Seat 2A

(First flight 2018.12.14;C8,Y195)

越南航空A321有-200跟neo兩種型號,以商務艙來說,通常看到4排16席都是-200;2排8席的黃色座椅大部分是neo,少數幾架2015年後引進的-200型也是8席。

商務與經濟沒有隔板區隔,用餐時候會用布簾隔開,所以第二排的商務艙,可以很清晰的聽到後方動態,一轉頭還可以清楚看到後方乘客腳交的動態。

跟菲賓律航空一樣的門簾設計,當時還覺得這配置很兩光,如今自己也碰到了。

越航窄體機的商務艙就是張大板凳,深鵝黃色椅套有蓮花圖案,椅背後方是雜誌袋。

安全指示卡。

A321neo才有的機上wifi指示卡,但實際上是用來連IFE。

滑了一下越航IFE,雖然有中文版本,但電影類的字幕都只有越南語,所以我都用來看剩餘航程。

越南航空中長程主力機隊聯名的嘔吐袋。

座椅左邊是餐桌;右邊的空間可當個人置物空間,然後找了老半天,竟然沒有插座!竟然沒有插座!竟然沒有插座!(OMG~

餐桌是兩段折疊式,使用上很穩。

官網訂票的時候會註記WIFI,但搭這種2個小時以上航程,若沒有插座,對我來說有跟沒有IFE都一樣。

等待其它乘客登機同時,身著天藍色奧黛的空服員送上冰毛巾與迎賓飲料。

接著送上質感不錯的menu。

Menu是河內-台北-河內共用。

乘客登機完畢後,開始播放安全示範影片,原以為這台A321會連小螢幕都沒有XDD,另外這台neo有可調式冷氣孔,對怕熱的人來說是福音啊。

窗邊是飛往胡志明的越航A321neo,陽光照射在蒙皮上,真的是金光閃閃。

隔壁分別是國泰A330、華航寶可夢機、星宇A330neo,期待B區一排魚翅的畫面回歸。

VN-A501從南跑道5R起飛,當天的天氣真好。

起飛沒多久就立即U Turn。

好喜歡飛機U Turn的感覺,天氣好時就可俯瞰桃園機場。

波光粼粼的海平面~讓我目不轉晴直至雲層上。

放飯前,空服員先送上溫熱的擦手巾。

隨即舖上繡有蓮花的桌巾。

VN579提供的是早餐,這次特別點海鮮餐,配菜有優格跟水果。

越航過夜班的隔日餐都由華膳供應,所以這次端上來的海鮮麵跟我上次搭星宇海鮮餐差不多,雖然賣相有差,但魚肉很多塊,麵本身是還有Q度不軟爛,我覺得是好吃的。

延伸閱讀:星宇航空 台北-新加坡 商務艙海鮮餐

即便是早餐,當班還是有供應酒精飲品。

同場加映~香菇蠔油雞肉粥,它就像是一碗稀飯加了一匙雞肉,跟我想像中的粥非常不一樣,整體而言很清淡。

當日的精選麵包。

可頌口感濕潤好吃,我猜是和國泰同一款,都是華膳出品。

餐後一定要來杯越南咖啡,喝起來苦甜苦甜,且咖啡香氣十足,整體來說非常順口好喝,落地前我又再要了一杯。

它們家的餐具有蓮花LOGO。

走了一趟洗手間,然後架上只有洗手乳。

該班經濟艙大概坐快一半,不少人躺一排在睡覺。

休息到一半被熱醒,看了窗外飛機來到廣西邊界。

坐在太陽直射那側真的是很熱。

第一次到未知國度,感覺河內跟大園一樣很多埤塘。

VN-A501最後停泊在河內機場的國內線外機坪,看到登機樓梯車在旁邊,我心中不由得高興一下。

下梯後商務艙有專門小巴可以搭。

在戶外上下機好處就是可以近距離拍飛機。

越航空、地勤及硬體設備的識別度很高,遠遠一看就知道是哪一家的員工。

當天入境的人很少,幾乎不用排隊就完成證照查驗,若要轉乘國內線,記得提領行李後,再搭免費接駁車到國內航廈去託運。

文末附上本次VN579飛行資訊圖。

起飛影片。

落地影片。

後記:

對於越南航空,我印像中它是間國營航空,所以空服人員會對客人會愛理不理,但這次搭乘卻大大改觀,包含越航其它航段,所有互動過空服員乃至於座艙長,他們給我的回饋都不是那種敷衍了事的感覺,尤其是從迎賓飲料到飯後咖啡,深怕你會渴死似的,總是熱情詢問要不要再續杯。

雖然這段是搭商務艙,但越航A321neo的椅子也只比台鐵孟母號好坐一點,機上沒提供枕頭,這段航程機艙太熱,中途一度被熱醒,空服員看我在搧風,所以就調降機艙溫度。

對於商務艙沒有插座備配,我還真是驚訝!畢竟我從沒遇過,尤其是機上有無線IFE設備,為了怕手機沒電,就偶爾看一下剩餘航程,也感謝空服員熱情推薦機上有這服務XDDD

坐了2個半小時的飛機,卻感覺搭了有4小時之久,可能是熱醒後太無聊,頭頂上小螢幕早已經起來,窗外太陽高照,卻無法開啟遮陽板,我就這樣對於椅套上的蓮花發呆,說真的~我還倒希望搭16席的A321,雖然是舊艙,但好歹有和客運一樣的個人小螢幕,想到回程還是A321neo,頭不由得痛了起來。

延伸閱讀

帶你看飛機上特別餐吃什麼

✅2023胡志明飛行紀錄

宋鴻商務貴賓室-河內貴賓室(國際線)

越南航空--河內貴賓室(國內線)

越南航空--河內貴賓室(國際線)

越南航空--胡志明貴賓室(國內線)

越南航空VN579 台北TPE - 河內HAN A321neo商務艙 & 海鮮餐

越南航空VN251 河內HAN - 胡志明SGN B787-9 國內線商務艙

越南航空VN246 胡志明SGN - 河內HAN B787-10 國內線商務艙

越南航空VN578 河內HAN - 台北TPE A321neo商務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