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值得一試的芒果糯米飯!!--【東羅Thong Lo】Mae Varee

來到泰國,不少人都會推薦傳統點心--芒果糯米飯,像我剛開始接觸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心理障礙」,畢竟在台灣大多數吃到糯米類食物都是鹹的,不過初嚐幾口後,會讓人眼睛張大不由得wow一聲,因為糯米淋上椰奶再配上酸甜芒果,真的有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這次要分享販售芒果糯米飯的店家叫Mae Varee,據悉在曼谷是人氣名店之一,它位在Thong Lo。BTS Thong Lo 3號出口,離開後往回走(往BTS Phra Khanong)到路口,看到Sukhumvit soi 55再左轉,約走不到1分鐘左右,就會看到Mae Varee。



Mae Varee店前都是芒果,窗口還有一盒又一盒切好的芒果,很容易找到(照片為反向拍攝)。





Mae Varee的糯米飯有三種顏色,分別是白色、綠色及黑色。除了可以單買芒果外,也可以單買糯米飯,而芒果及糯米的組合,除了搭配傳統的白色糯米外,也可以選擇白、綠、黑三色糯米的組合。



此外,店內還有自製的乾、濕芒果乾,喜歡的人可以選購。



Mae Varee的芒果糯米飯一份150銖,價格略高,另外還會附椰奶及綠豆蒜各一包。



這次買了綜合芒果糯米飯,打開蓋子後,芒果伴隨著斑蘭香氣撲鼻,看著三色糯米飯擺在一起,讓我食慾大開。




淋上椰奶醬,另外加上獨有的綠豆蒜(仁),整個就是完美組合!!




營業時間:0500-2200。



簡單食記:
Mae Varee的芒果糯米飯雖然要價150銖,但一吃下肚後,覺得它是真材實料且貴的合理。

據網路資料,他們的糯米來自清萊,加了椰奶一起食用,吃起來鹹甜不膩口,米飯蒸得透、軟、Q,有點像是北部粽與南部粽的混合口感。BTW綠色是斑蘭葉口味,白色及黑色米飯香味十足。

芒果吃起來蠻新鮮且份量不少,果肉多汁,微酸、甜度也剛剛好(不像台灣芒果爆甜),淋上椰奶的糯米,吃下去整個順口好吃,再配上稍硬的綠豆蒜增加口感,就好像是燒仙草配硬花生的概念。如果有在Thong Lo附近活動的人,真的很值得一試。

取材時間:2018.06
2018曼谷旅遊總覽

飛行紀錄
國泰航空 CX463 TPE-HKG A330-300   商務艙
國泰航空 CX751 HKG-BKK B777-300ER 商務艙
國泰航空 CX754 BKK-HKG A350-900   商務艙
國泰航空 CX402 HKG-TPE A330-300   商務艙
國泰航空--玲瓏堂THE DECK 貴賓室

住宿心得
曼谷素坤逸55巷通羅中心點飯店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Sukhumvit 55
--飯店環境、客房篇早餐、宵夜篇

食記
全泰國最大星巴克in曼谷--World Trade Center門市
獲得2018年米其林餐盤美食的曼谷脆皮燒肉--Mr Joe Crispy Pork
曼谷值得一試的芒果糯米飯!!--【東羅Thong Lo】Mae Varee

遊記


亞洲最大野生動物園!!--泰國曼谷Safari World 賽佛瑞野生動物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