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20 國泰航空 CX751 香港HKG - 曼谷蘇汪納蓬BKK(B777-300ER 長程版商務艙 & 非牛肉餐)飛行紀錄

Photo by Mario Ferioli from planespotters.net
今年曼谷之旅,在桃園搭CX463到香港轉接CX751,上午不到8點就已經到香港了。距離下趟登機時間還有6個小時(熊熊覺得hen累,不過恰好有時間可以逛逛已對外開放,原G16貴賓室的玲瓏堂The Deck。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 CX463 台北TPE - 香港HKG 飛行紀錄



玲瓏堂空間不大,僅823平方米而己,剛抵達時,人多到座無虛席,吵得跟菜市場似,吧台上熱食也補不及,整個服務品質不太好。大概過10時後,整間貴賓室的乘客就寥寥可數,這時才覺得在玲瓏堂休息很不錯,宛如在家般的舒適。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玲瓏堂THE DECK貴賓室







玲瓏堂獨有的漫賞閣,可在高處看機坪風光及北跑道景色。







現煮麵食的風味坊。







自助式吧台。





早餐時段供應的熱食。



在玲瓏堂待到11時,實在是悶的慌,便跑到了玉衡堂晃晃等登機閘口資訊。後來表定CX751在4號閘口登機,所以我又從65號閘口走到寰宇堂等著待會上飛機。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寰宇堂THE WING貴賓室



在寰宇堂準備要去4號閘口時,赫然發現CX751改了閘口到43號(大驚!。從寰宇堂走到43號閘口,又是一段路程,這時地勤一派輕鬆狀的說慢慢來不必擔心,你可以到逸連堂休息等候,原來CX751誤點了2小時...
是說~午後的逸連堂也是人潮滿滿,所供應的熱食、調味水在玉衡堂、玲瓏堂、寰宇堂都見得到,若想要更多食物的選擇,玉衡堂及逸連堂會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





在逸連堂等到睡著...終於等到登機時間,來到43號閘口,一旁座位區早已坐滿等待搭機的乘客。



窗外已停靠待會要搭的B777-300ER。



換個位置再確定一下,這架編號B-KPJ確實是B777-300ER,當下還真怕碰到機型更換成牙醫椅的B777-300。



此刻,航班看板又更改登機時間,延後40分鐘。算了算,我已經在香港機場飄盪至少8個小時...




Flight Information

Date:2018.06.20
Route:Hong Kong(HKG)- Bangkok(BKK)
Flight No.:CX751
Scheduled Time:14:25 - 16:30
Actual        Time:16:48 - 18:16
Aircraft:Boeing 777-367(ER)
Register No.:B-KPJ
Class/Seat No.: Business Class, Seat 17K
(First Flight 2008.12.18;F6,C53,W34,Y182)

B-KPJ是設有頭等艙的77H(機隊代碼),經濟艙仍是3-3-3配置。這次坐商務艙17K,座位有點介於兩窗戶間,看窗外還要稍為拉長脖子,而且其中一扇還被耳機箱檔住一半 冏"。



窗外停泊維珍航空B787-9,註冊編號G-VMAP,從倫敦飛抵香港。



迎賓飲料--Cathay Delight。



一旁正在滑行的B-KPL,比B-KPJ晚10個月進到國泰航空。坐17K看窗外,真的不太方便,手和脖子都要伸很長,才能將相機貼近窗戶。





等了很久,B-KPJ終於從25L跑道滾行起飛。





這次飛機餐由原先常點的伊斯蘭教餐,改成非牛肉餐。以前曾在台港用過早餐,味道還不錯!這次想試看看非牛肉餐的午餐如何。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 CX465 台港線 非牛肉餐



頭盤前菜是涼拌豆皮,鹹度適宜,好吃。



正常餐的前菜則是涼拌木瓜配明蝦。



非牛肉餐的甜點是草莓巧克力布朗尼,苦中帶甜,又配上微酸的草莓醬,真的也是好吃!



主餐是醬燒雞腿肉(?!),這類口味通常都比較沒有雷,而且也比較下飯。




接著開始供應一般餐。



主餐有三種,牛、魚各一。





再來是下午時段才有的下午茶套餐,看起來不怎麼樣,但似乎很熱門。



正常餐的飯後甜點及咖啡,組員也會拿一份給訂特別餐的乘客。



水果優格口味,酸甜好吃,還吃得到果肉。





用餐完沒多久,飛機降低高度準備降落。





18時16分降落在曼谷機場,雖然誤點了2小時。





最後附上CX751起飛影片、飛行軌跡及高(度)圖片。






取材時間:2018.06.20
延伸閱讀:
2018 曼谷飛行紀錄
✈✈國泰航空 CX463 台北TPE-香港HKG A330-300
✈✈國泰航空 CX751 香港HKG-曼谷蘇汪納蓬BKK B777-300ER
✈✈國泰航空 CX754 曼谷蘇汪納蓬BKK-香港HKG A350-900

✈✈國泰航空 CX402 香港HKG-台北TPE A330-300

✈✈✈國泰航空--玲瓏堂THE DECK貴賓室

航空公司特殊餐
☛國泰航空:
CHML 兒童餐

VOML 中式素食餐
--NO1 HKG-TPE 晚餐

--NO2 TPE-HKG 早餐

SPML-NO BEEF 無牛肉餐
--NO1 TPE-HKG 早餐

--NO2 HKG-BKK 輕膳









KSML 猶太教餐


MOML 伊斯蘭教餐








--NO9 HKG-BKK 午餐


☛長榮/立榮航空:
LFML 低脂餐-No1No2
SFML 海鮮餐-No1No2No3

☛香港航空:
SPML-NO BEEF 無牛肉餐

留言

  1. 香港機場的APM不開回頭車真的是有點麻煩

    四間貴賓室都逛完了 哪間最得你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曉得是不是換了營運商的關係,總覺得這幾間沒有以前那麼好。
      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玉衡堂,其次是逸連堂。

      玉衡堂的空間大,除了基本款熱食(其它三間也都是供應相同菜色)及現煮麵,嚐味坊又有不少熱食;逸連堂其它的熱食、輕食選擇。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