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國泰航空 CX465 台北TPE-香港HKG 無牛肉餐及新區域型商務艙 飛行紀錄

Photo by Kazuchika Naya from planespotters.net

意料之外的飛行,在各種考量之下,捨棄日航及馬航,最後還是回到「因航」的懷抱!看著國泰新加坡跟吉隆坡都還有特惠票,但想到吉隆坡改由國泰港龍航空營運,撇機型不說,飛機餐就有差異,所以最後決定改新加坡進出。

這次台港段搭乘CX465,清晨5點抵達桃園機場,最熱鬧莫過於台虎櫃台,滿滿的人潮。



台灣虎航現在有自己的地勤與票務櫃台,還代理3K及GK票務。



快速托運拿到登機證,距離登機時間只剩1個半小時,趕緊安檢進貴賓室吃早餐。



清晨5點的安檢人潮,真不是蓋的...當我走自動通關完成護照查驗後,已經是40分鐘以後的事(汗



在進國泰貴賓室之前,先到復興及泰航前貴賓室晃晃,招牌已拆但還看的出痕跡,實在是不勝唏噓。是說~年初得知華航要將它們挪為一航第二貴賓室,所以也順便看看是否動工,看來是還沒有動作。



一航貴賓室有C、D兩區貴賓室,C區營業時間為0600-2200(國泰航空貴賓室隔壁),D區為24小時營運。
【延伸閱讀:環亞貴賓室--桃園機場第1航廈D區



國泰航空台北貴賓室。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台北貴賓室



一進貴賓室,「嚐味坊」是我一定會逗留的地方。



因為這裡有瑞士燕麥粥,很推薦給大家。



吃的到燕麥且口感綿密,嚐起來微甜又有果乾增添風味。
PS:飲料為血腥瑪莉



風味坊早餐菜單, 可惜我一直遇不到刈包及蘿蔔糕。



牛肉麵一直是人氣王,其餘餐點也都不錯。



貴賓室內的航班資訊,首班CX463由B772飛航,並準備飛回香港,「see you later」!!



這次CX465使用B5登機門。



「漆彩寶島」主題候機室,當班乘客已經開始排隊登機。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2017.05.20
Route: Taipei(TPE)- Hong Kong(HKG)
Flight No.: CX465
Scheduled time: 07:05-08:45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07:16-08:43
Aircraft: Boeing 777-300
Register No.: B-HNO
Class/Seat No.:Business Class, Seat 15K
(First flight 2004.2.13;C42,Y356)

早班機不意外的仍由代號773Z的B777-300載大伙前往香港,註冊編號為B-HNO(cn33704/470),發動機為勞斯萊斯 Trent 800,商務艙42席、經濟艙356席,合計398席。眼瞧B-HNO這編號很熟悉,才想到前一次搭乘CX408返台時,也是搭到這架,算了一下也碰到3次了。

每次搭早班機,大多時候右手邊總是停泊泰航的A330(HS-TEQ),稍晚執行TG637返回曼谷。



長榮航空A333酷企鵝彩繪機(B-16331),今年3月搭過一次,至今仍覺得有趣。
【延伸閱讀:長榮航空酷企鵝彩繪機 商務艙飛行紀錄



另一架長榮航空A321(B-16205)蛋黃哥彩繪機,雖然是窄體機,但還是想搭看看。



過夜機坪除了常看到「長榮海」,有時停了幾架國泰客機,頓時有桃機是國泰主場的錯覺。





WC滑行道遷建及雙向化工程,預計107年Q4完工,可同時讓2架A380通行。





這次在長榮維修棚沒看到「稀奇珍寶」,倒是看到熟悉的立榮航空A321(B-16209)。
【延伸閱讀:立榮航空商務艙飛行紀錄



B-HNO由南跑05R起飛,經過台北港後立即左彎往香港方向飛去。








平飛後,SP開始逐一發放當班MENU。早餐就是萬年不變款,各式麵食及歐姆蛋,好像很少看到有其它款。



tray整盤端上,水果都是會必定出現的。



早餐才有的可頌,真的是非常好吃!香氣十足,表皮酥脆,內裡又軟又濕潤,沾點果醬或蜂蜜也有不同風味。



這趟不例外預訂特別餐--無牛肉餐。
一如預期,也是蛋類料理,但卻是以派的方式呈現,比起其它特殊餐點(早餐),無牛肉餐顯得更為精致可口。





事實上,它確實也是好吃!底層還有一些馬鈴薯,整盤吃完還是有飽足感。



同場加映隔壁乘客的台式肉燥炒麵伴鹵水蛋,賣相看起來就油膩不好吃XDDD



看著窗外景色及工程,差不多快到香港,時間真的過很快。







8:37降落在香港機場7L跑道。



兩架國泰港龍舊塗同時入鏡,想搭舊塗裝的朋友要加快腳步。



國泰港龍A333新塗裝,機身上的集團名稱從英文字變成中文字。



原本今年有機會相遇的日本航空B787-8 (JA826J),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再相見。



最後,這篇飛行紀錄的影像及相關紀錄都沒紀錄到,附上飛航軌跡參閱。





取材時間:2017.05.20

延伸閱讀:

1、2017新加坡自由行Flight Report:

↠↠CX465 台北TPE-香港HKG B777-300

↠↠CX739 香港HKG-新加坡SIN B777-200

↠↠CX690 新加坡SIN-香港HKG A350-900

↠↠CX408 香港HKG-台北TPE B777-300

2、航空公司特殊餐:

☛國泰航空:
CHML 兒童餐











KSML 猶太教餐



MOML 伊斯蘭教餐









☛長榮/立榮航空:


LFML 低脂餐-No1No2

SFML 海鮮餐-No1No2No3

☛香港航空:

SPML-NO BEEF 無牛肉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