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國泰航空 CX408 香港HKG - 台北TPE (B777-300商務艙 & 中式素食餐)飛行紀錄

Photo by Yoshiharu Mohri from planespotters.net

因為秋颱卡努的關係,在上一腿CX754抵港後,一度擔心下一段航班會異動/取消,當下還馬上瀏覽訂房APP尋找香港飯店,好在最後都如期起飛。

是說,搭機這天睡眠不足加上暈機,抵港後直奔玉衡堂的恬靜閣昏睡,醒來後吃個招牌現煮麵、喝杯Jing伯爵茶。自玉衡堂商務貴賓室對外開放以來,我幾乎是一進去都會待到登機時間,因為實在是太舒適了。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香港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悠然吧喝得到國泰17年2月推出的Betsy Beer,另外在這也喝得到MOËT香檳,雖然沒研究香檳好壞,但它真的是好入喉,不知不覺也喝了5、6杯(整個就是微醺狀態。



這次CX408的登機閘口在23號,抵達時已經掛Final Call了。




Flight Information



Date:2017.10.15
Route:Hong Kong(HKG)-Taipei(TPE)
Flight No.:CX408
Scheduled time:22:50-00:35+1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23:09-00:26+1
Aircraft:Boeing 777-300
Register No.:B-HNG
Class/Seat No.:Business Class, Seat 12A
(first flight 1998.2.19;C42,Y356)

搭機前查了一下,這次由B-HNG擔任CX408勤務的B773,是我第二次遇到它,首次是在2015年12月,當時是搭CX539,從名古屋回香港,首飛是1998年2月19日,同年6月25日交付到國泰航空手上,截至18年的5月,已經有20.3歲了。

起飛後的香港夜景,天氣逐漸穩定中。



飛行一段時間後,組員們開始起身工作,而SP開始發放當班菜單,並向我確認這次航段的特殊餐--中式素食餐。



正常餐的前菜、甜點及麵包,這幾年始終如一。



中式素食餐的前菜、甜點、主餐及麵包,官網介紹:不含肉類、家禽、魚類、海產、蛋、根或球根類植物(包含薑、蒜、洋蔥及蔥)。



麵包吃起來無感,但是前菜是涼拌雜菜,清爽好吃;甜點是果凍加上兩顆香瓜,雖然口味一般,但我覺得比正常餐的朱古力花生牛油蛋糕好太多了。



這樣的主餐,真的很合我的胃,剛好都是我平常去自助餐店會夾的菜色XD。




正常餐的主餐竟然有烤牛肉,而且熟度剛好。



酒單上的波特酒已被下架,換成甜點酒,還真喝不習慣。




餐後咖啡提振精神,等等還要扛行李回家XD



台港線的組員動作都很快,也一直來回巡視,一下子商務艙又回到了平靜。



窗外已經看得到地面景色,估計是桃園新屋地區,也表示即將降落在桃園機場。



台灣時間00:26抵達桃園機場,比表定時間早了9分鐘。



半夜的行李提領區,依舊熱鬧滾滾。



行李帶上放置了機捷的車站模型,不注意看還不知道這些架子是要幹嘛XD



這是趟愉快的飛行,最後附上B-HNG的飛行圖徑。



取材時間:2017.10.15
延伸閱讀~航空公司特殊餐:
☛國泰航空:
CHML 兒童餐











KSML 猶太教餐



MOML 伊斯蘭教餐









☛長榮/立榮航空:


LFML 低脂餐-No1No2

SFML 海鮮餐-No1No2No3

☛香港航空:

SPML-NO BEEF 無牛肉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