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國泰航空 CX463 台北TPE - 香港HKG (A333-300 反魚骨式商務艙 & 兒童餐)飛行紀錄


Photo by Victor Pody from planespotters.net


臨時要到新加坡一趟,用5萬哩換了商務艙來回,雖然有點浪費,但也是不得己,而且台港線想搭的航班都已經沒位,唯獨這一早六點起飛的CX463還可以換,想到要搭這妖受早的航班,就覺得很累。


國泰航空在桃園機場都是固定清晨4點30分開櫃,等待開櫃同時,隔壁香草航空老早就在大排長龍,估計是在排JW180前往沖繩的航班。




不免俗的在出境圖前,拍張當班登機證,其實是排隊等安檢的隊伍已經排到外面了。



4點半開櫃,在安檢及護照查驗上耗了不少時間,到貴賓室已經過5點了,隨便取幾樣食物,等等就要登機,也因為這次訂了兒童餐,所以就快速吞了2碗牛肉麵。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台北(桃園機場)貴賓室。



這次CX463登機門在B6,抵達時,候機室已經沒乘客了(汗,我看接續趕來的人,也好幾個都是商務艙的乘客。




Flight Information

Date:2018.01.11
Route:Taipei(TPE)- Hong Kong(HKG)
Flight No.:CX463
Scheduled Time:06:00-07:50
Actual       Time:06:16-07:48
Aircraft:Airbus 330-343
Register No.:B-HLS
Class/Seat No.:Business Class, Seat 11A
(First Flight 2001.11.9;C39,W21,Y191)

在台港線的早班機,搭慣了牙醫椅,這次能夠搭到反魚骨,實在是很開心,舒適度還是有別,原以為會碰到變成EQV大神。這次搭的A333,機身編號是B-HLS,早在2013年就搭過一次,它的初次飛行是2001年11月,至今已經有16多歲了,內部的座位代碼33K,表示這架飛機設有特選經濟艙21席,其餘的商務艙39席、經濟艙191席,合計251席。
延伸閱讀:2013.5.12 國泰航空 CX708 曼谷蘇凡納布BKK-香港HKG 飛行紀錄。



這次選到的11A,屬於嬰兒籃座位。



放置嬰兒籃的小平台。



冬季的桃機,清晨5點半,外頭仍然是暗的。



6時16分,外頭還是暗的,B-HLS從5R滾行起飛,RR發動機發出的怒吼聲,讓昏昏欲睡的我,提振精神不少。




早班飛香港,我通常不太喜歡坐A側,陽光會刺眼,不過這次搭一大清早飛機,為了觀看日出,特意選擇A側。


清晨班就跟傍晚航班一樣,外頭的景色無時無刻都在變化。



起飛後20分鐘,ISM開始PA供應餐點及免稅品服務,SP則開始在商務艙逐一發放菜單,並向我確定預定的兒童餐。兒童餐必須透過官方客服預訂,這次是開哩程票,所以要向亞萬客服預定,起初第一通客服不讓我預定,接著掛下電話後,又再打第二通,客服一下子就說已預定完成。



6時48分收到預定的兒童餐,先是端上只有3/4大的tray,除了有水果外,另外還有兒童用的餐具及吸管。



2分鐘後BC送來了主餐,猜想若經濟艙也有人訂兒童餐,應該也是跟我一模模一樣樣吧?!光看這相貌,長榮航空的兒童餐可以X打這份餐點XD。



餐蓋上的飛機圖案,應該是刻意不掀開的吧?



兒童餐主餐長這樣,原以為會是歐姆蛋之類的,口味當然就....不怎麼樣,反正我已經在貴賓室多吞了一碗牛肉麵XD。



兒童餐沒有附麵包,但早餐不可錯過可頌,便又向組員索取。整盤加上麵包後,整個看起來就好多了XDD。



兒童餐的餐具。



附著卡通公仔的吸管。



用餐完畢後,機長剛好PA,還有30分鐘準備降落香港國際機場。




題外話:這次意外和廢物老闆同班機,老闆帶著我去玉衡堂頭等貴賓室。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玉衡堂頭等貴賓室。



真心覺得這間貴賓室,已經超越貴賓室的層次,反倒像私人俱樂部的感覺,這裡非常寧靜,可在宛如餐廳的「饌薈廳」用餐、「酌醇吧」飲用各式酒精飲料、「悠然軒」的足絡間享受按摩、恬逸間的個人包廂休息及到淋浴間洗去一身疲倦,真的非常棒!!










最後附上本次CX463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的25L跑道影片。 




取材時間:2018.01.11
☛國泰航空:
CHML 兒童餐











KSML 猶太教餐



MOML 伊斯蘭教餐









☛長榮/立榮航空:


LFML 低脂餐-No1No2

SFML 海鮮餐-No1No2No3

☛香港航空:

SPML-NO BEEF 無牛肉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