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2018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曼谷老字號麵店--泰榮(Guay Tiew Moo Rung Rueang)รุ่งเรืองก๋วยเตี๋ยวหมูต้มยำ สุขุมวิท 26


這次來曼谷,下蹋鄰近BTS澎蓬(Phrom Phong)站的羅盤天空風景飯店( Compass SkyView Hotel)。在飯店閒來無事滑手機,無意間發現的麵店,竟然是當地的人氣老店--泰榮รุ่งเรืองก๋วยเตี๋ยวหมูต้มยำ,不過繼然來了,就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曼谷羅盤天空風景飯店( Compass SkyView Hotel)住宿心得。

先來介紹交通方式,從BTS澎蓬站的4號或是2號出口直走(往BTS東羅Tong Lo方向),再右轉Sukhumvit 26巷,約走個100公尺,目的地就在右手邊。



抵達目的地,就會發現有兩間泰榮,看了網路上的資料,原來是兄弟分家各自努力,但味道差異不大,所以這次我選擇到左邊轉角的泰榮用餐。



來到這間泰榮,不必擔心點餐的問題,牆上掛著大大的menu,6種麵條配上4種湯底,共有二十多種組合,選擇多樣化。BTW,這裡的飲料每樣都10元,另外還有現搾橘子汁, 一瓶30銖。



第一輪,點了檸檬酸辣湯河粉、炸魚皮及菊花茶。



檸檬酸辣湯的配料還不少,豬絞肉、丸子、豬肝、魚板等。



湯頭很夠味,河粉跟丸子也真很Q彈。



賣相讓我覺得有點噁的炸魚皮,吃起來很酥脆,配麵一同入口,其實還蠻好吃的XD。



第二輪點了豬肉丸子麵。



其實配料及湯頭和第一碗差不多,但更能喝得出湯的鮮甜,雖然湯看起來稍油卻不膩口。



吃麵必備的四寶,建議大家不妨在麵加些砂湯及辣椒醋,風味更佳唷!



營業時間:每日08:30~17:00
前往用餐時,請先到官方粉絲團看當天是否有營業(連結點我)。

後記:
泰榮的湯麵,真的是還蠻好吃,配料也多,尤其是湯頭的鮮美,但我倒覺得不用特意來吃,但若各位有在附近活動,不妨再過來嚐試看看。

撰文同時,這間轉角的泰榮,獲得2018米其林的必比登推薦(Bib Gourmand),不但恭禧也覺得實至名歸。

取材時間:2017.10

延伸閱讀:更多曼谷食記
2017曼谷旅遊總覽

飛行紀錄
國泰航空 CX495 TPE-HKG B777-300ER  商務艙
國泰航空 CX653 HKG-BKK A330-300    商務艙
國泰航空 CX754 BKK-HKG B777-200    商務艙
國泰航空 CX408 HKG-TPE B777-300    商務艙

住宿心得
泰國曼谷羅盤天空風景飯店( Compass SkyView Hotel)

食記
知名曼谷服裝品牌旗下之咖啡廳--GREYHOUND Café
日本美食網站拉麵排名資優生--曼谷麺屋一燈 Menya Itto
CNN、BBC、NHK、路透社等國際各大媒體爭相報導--曼谷鬼門炒麵
可以和浣熊、狐獴還有許多動物一起玩耍的咖啡廳!!--曼谷Little ZOO cafe


獲得2018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曼谷老字號麵店--泰榮(Guay Tiew Moo Rung Ruean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