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野生動物園!!--泰國曼谷Safari World 賽佛瑞野生動物園

我對動物園基本上沒有太大興趣,不過有天突然看到電視在介紹曼谷SAFARI WORLD,竟然可以親手餵長頸鹿吃香蕉,當下我打從心裡確定,我一定要走一趟動物園,好好跟長頸鹿近距離接觸。

SAFARI WORLD雖然可以自行前往,但為了方便,決定參加旅行社一日團,所以這篇除了有動物園的紀錄外,同場還會加映一日團的另個行程--巧克力村Chocolate Ville。

這次在旅行社指定地點集合後,會先講解當天行程、發放瓶裝水及園區地圖,並由當地司機大哥會用休旅車載大家到safari world,不過在「放生」乘客之前,大哥會"原車"先載我們去「遊園」,順便看10點鐘的老虎餵食秀。在分享之前,我要先聲明,我只會看動物,完全不懂動物的名字喔XDD"。然後~遊園很花時間,建議遊園前記得先上廁所!!

首先,先看到的是鴕鳥區OSTRICH,但眼前的"麻豆"不是鴕鳥XD。


雖然叫鴕鳥區,其實不少鳥禽類動物都在一塊,基本上是屬於完全開放的區域,牠們可以任意離開這裡。


禿鸛MARABOU STORK區,又稱非洲禿鸛




 路是自家的,想幹嘛就幹嘛,所有車輛都會停下來等待XD。






車子會沿著路前進,在這兒可以看到色彩繽紛的計程車,隔外顯眼。



斑馬。



斑馬若擋在路中,司機會停車等待斑馬離開,不會按喇叭。



犀牛。


長頸鹿休憩區,園方號稱自己全世界最大長頸鹿牧場。


可愛的小鹿及羚羊。





第一次看到這種品種的牛(?),全都躲到屋內休息。


路走到盡頭,經過了一大片管制站及重重鐵網,來到了兇猛動物區,這道門就像是電影場景般。


車前方出現了一群母獅子,而司機也在這停了一段時間。


鐵籠車緩緩駛過來,原來是準備10點鐘的餵食秀。


當鐵籠車就定位,母獅子立刻包抄XD


工作人員立刻丟上大塊肉塊餵食。


看完秀後,車子沿途經過老虎區。


這些老虎每個都是懶洋洋,可能是天氣太熱吧。


看完兇猛動物區,又來到"可愛動物區",就表示即將繞園結束,不過~此時此刻已經看累了,而且又非常非常想要上廁所。




繞園結束後,司機會幫大家辦理購票手續,及帶顉大家到園區。


這個動物園行程是有包含午餐,SAFARI WORLD有兩間餐廳,一間是印度餐廳。


一間是Jungle cruise restaurant,也是我們這次用餐的地方,餐廳旁也有名產店,販賣各式紀念品。


順帶一提,我買了一頂小白虎帽子,可愛極了!雖然不會戴~但它好像對我說:快帶我回家(手比愛心。




回到正題,依悉記得餐廳是中午11時開始,不過10點多就讓我進去用餐啦。


 餐廳入口處。


座位區,每個位置都有登記,櫃台會驗證你手上的"飯票",再告訴你用餐位置。


用餐方式屬buffet式。


一般遊客的餐點,口味其實不怎麼ok。



飯食有白飯及炒飯供選擇。


泰國用餐必備的黃瓜及生菜。



現煮湯麵。


湯麵必備的調味四寶。


素食專區。


穆斯林食物專區。



熱湯。


水果。


甜點是綠豆湯。


最後還有提供冰淇淋。


用完餐後,正式開始在SAFARI WORLD探險,不過行動前可以先瞭解一下動物表演秀的時間表,每個節目的場地皆不同,所以會建議索取園區地圖。


入園處有一群被關著的小老虎,可以和小老虎合照,但是要價600銖,不太便宜。


SAFARI WORLD有條河,可以餵天鵝,或是觀看其它動物。


水上市場,看到有幾艘小船停在岸邊,不確定是否有真的在販售商品。


老虎區,在外圍無法近看老虎,但在老虎園區中間有個透明小屋,俗稱虎穴,可進經由地下道到小屋去觀看老虎。


土撥鼠Prairle dog。


現場看土撥鼠,真的是一直在挖沙XD。


絨耳狨Common Marmoset。


這小東西很活潑,東跳西跳停不下來。



非常吵的鳥園。


雖然不知道叫什麼,但蠻有趣的。




水族動物。




長頸鹿餵食體驗區,這也是我此次前來的重點。


園區稱世界最大的牧場,飼養超過200隻的長頸鹿。



這裡除了可以免費觀看長頸鹿,也可以花個小錢買桶香蕉給長頸鹿吃。



餵香蕉時,要注意不要被口水噴到。




這隻長頸鹿長度勉強可吃到香蕉。


但這隻就比較sad了!小長頸鹿不夠高,吃不到香蕉XD。


 領狐猴Black and White Ruffed Lemur,又稱黑白領狐猴。



黑白身,金色眼睛,看起來炯炯有神。



美洲獅Puma concolor。


鐵籠裡的美洲獅,一直在跑來跑去,要不然就是和同伴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水豚Hydrochoerus hydrochaeris。


在日本看到的水豚是泡著溫泉,這裡的水豚君熱到發懶。





表演池有幾隻海獅?海豹?海狗?我實在是分不清楚,但看動物表演秀的時間表,上面是寫海獅,所以這幾隻應該是海獅吧?!



悶熱的天氣,園區蚊子又多,走沒多久就又累又渴,雖然SAFARI WORLD有不少販賣飲料的地方,但都是露天也沒有座位可坐,而且也僅販售爆米花及一些簡單冷熱飲。想要到有冷氣的地方好好休息,就一定要來Animal Cafe!!




Animal Cafe座位區明亮,而且冷氣持續放送,hen酥湖。


Animal Cafe有個亮點,就是餐廳中間有個貓頭鷹休憩區。


這裡的貓頭鷹非常可愛,只要一靠近,牠們就張大著眼睛;靜靜著呆著一段時間,小傢伙們就又閉上眼睛。



Animal Cafe賣販一些動物造型甜點。



尤其是天鵝造型泡芙,從哪邊下手都捨不得吃。


斑馬意象的香草巧克力冰淇淋,吃起來還不錯。


Animal Cafe菜單,有簡單的熱食、消暑的冰品、解渴的飲料,還有我每天必備的冰咖啡。PS:冰咖啡只有這裡才有唷!!


在Animal Cafe待了好長一段時間~開始移動腳步再繼續逛逛。
紅鶴區Cuban Flamingo。


一群紅鶴在裡頭,其實還蠻壯觀的,只是想到他們被關在這鐵籠裡,不免感到心酸。


再來是袋鼠區,每隻袋鼠都躲得遠遠。


很幸運的跑來一隻袋鼠,可以近距離拍攝與觀察。



其實這隻袋鼠跑過來,是因為遊客亂丟食物,我還真怕這隻袋鼠媽媽會誤食塑膠袋。其實~這裡很多缺乏公德心的遊客,當天逛了猩猩園區,一堆遊客在拍打餵食,真的很要不得。


不過多虧這垃圾袋,我能夠近距離看袋鼠還有育嬰袋的寶寶。




準備回去前,剛好碰上騎儒馬的服務。


一直查不到資料,儒馬到底是什麼品種,但光看毛絨絨的小馬,就好像是大玩偶一樣,好想抱上去。



最後,放上一張一群八婆在嘰嘰喳喳的圖片,好啦!其實這是我的心中os,因為這一群五彩繽紛的鸚鵡,就像是菜市場的阿珠罵,每隻都在比大聲、比熱鬧XDDDD


離開了SAFARI WORLD,接著來到第二個行程--巧克力村Chocolate Ville。



人造的歐式建築還有河流,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司機也會留時間給大家用餐,不過這次經全體客人一致同意,決定可以提早回曼谷,也結束了這次的一日行程。







取材時間:2017.1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