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國最大星巴克in曼谷--World Trade Center門市(Central World百貨1樓)

原本標題想下「世界第2大星巴克in曼谷」,但其實這是"鄉野流傳",官方只證實它是全泰國最大間星巴克,據悉世界第1大在上海,而第2大門市,也在18年7月落點在北京,佔地三層樓,無論如何,這間還是很值得寫篇網誌分享給大家。

這間門市(門市名稱:World Trade Center)設立在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的1樓,確切的位置,就是在NARAYA曼谷包櫃位的後方(Beacon Zone),非常好找。



還沒進到星巴克,就可以看到旁邊有個友善休息區域,"即便沒消費,在這稍做休息,也不會感到不好意思"←其實這句話是個梗。雖然不確定是否和今年4月美國費城事件有關,但營造友善環境,對自身形象是件好事。



牆上的裝飾,是用各式木製湯匙擺設而成。



站在門前,對於喜愛逛星巴克的我,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World Trade Center門市採雙櫃台設計,除了一般櫃台外,還有Reserve Bar。





Reserve Bar的點心看起來都很精致。



點了一杯氮氣冷萃咖啡,夥伴Yuki還很配合我拍照。



氮氣冷萃咖啡配抹茶紅豆蛋糕,很棒的組合!氮氣冷萃咖啡真的是很好喝,在板橋喝過一次後,就變主顧了。



另外我又加點了Colombia典藏咖啡,可以選擇烹煮方式,而我選擇用syphon烹煮。
先是加溫開水到達一定溫度。



夥伴Pok放了咖啡粉開始烹煮,我很喜歡看人煮咖啡,就像是看表演一樣精彩。





Pok將syphon遠離加熱器拿到桌面,開始進行這魔術般的表演。從小到現在,每次看到syphon總是會吸引我的目光,這東西實在是很神奇。






因為稍早喝過氮氣冷萃咖啡,再喝這杯嘴巴就喝不太出來特別之處,有點浪費了。



你也可以選擇其它方式烹煮,而這裡夥伴都很健談,坐在這矮桌,邊看咖啡秀邊聊天,很棒的一件事。



喝完咖啡,來逛逛這間被譽為全世界第2大星巴克,全店加入了大量暖色調的原木,有各式座位、有兩間會議室、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且大部分的燈都崁入在天花板,整體空間感覺更有層次,
右前方的座位區。



座位區的圖騰,我一直以為是老虎,不過網路資料顯示是大象,你們看得出來嗎?



週邊商品都是在這區展示。



商品都是其它門市買得到的,記得開慕時有出個紀念隨行杯,不過現場沒看到,真的是很可惜。







一般的點餐櫃台。



特別的餐點,看起來都是熱量爆表XD。



這間門市另外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目前泰國獨一無二的「Starbucks DRAFT」。



其實我不太瞭解DRAFT的意思,找了一下資料,通常會用在手工釀造啤酒(DRAFT BEER),所以DRAFT COFFE應該就是這種概念,咖啡豆研磨後冷泡過濾後,再倒到壓力桶並注入液態氮,最後會像酒吧一樣,咖啡會從「水龍頭tap」流出來。



目前推出了8款飲料,分別是6種咖啡及2種茶飲。
從咖啡的濃郁到溫和,依序是Nitro Cold Brew、Cold Brew、Dark Caramel Cold Foam Nito、Vanilla Sweet Cream Cold Brew、Nitro Flat White、Nitro Caramel Macchiato;飲料則是Nitro Peach Tea及Nitro Green Tea。



若每種飲料都想喝一口怎麼辦?星巴克推出任選4杯飲料,每杯7.5盎司,費用是600塊泰銖(except cold brew 和 vanilla sweet cream cold brew除外)。於是我也點了四種飲料,排在一起是很療癒的事情。



4杯飲料依序是:Nitro Peach Tea、Dark Caramel Cold Foam Nitro、Nitro Green Tea Latte、Nitra Caramel Macchiato。喝起來口感很奇妙,尤其是氮氣蜜桃茶,有種喝啤酒的感覺,不難喝但也不會再點XD。



買了4杯飲料,再送一個粉紅熊鑰匙圈。



接著來逛逛~
再右側後方的座位區,最後是間會議室。



從外面一窺,會議室不再死板板。



會議室的設計感覺會讓人很自在不緊迫。



星巴克正後方,不但是座位區,同時也是間會議室。



比起上面那間會議室,這間又更大了,平常會開放給消費者使用。



星巴克左後方的座位區。





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對於攜帶筆電的朋友,這個區域很方便。



左前方座位區,也就是在Reserve Bar旁邊。





World Trade Center門市info
每日營業時間1000~2200








取材時間:2018.06
延伸閱讀~其它國家特色星巴克:
↬台灣
-高空美景.嚐咖啡--星巴克101.35F門市(須提前預約)

↬韓國
-慶祝星巴克進軍韓國15週年--Famille Park紀念門市
-所有收藏一店滿足--韓國首爾星巴克小公洞門市
-全球第一間韓文招牌星巴克--首爾仁寺洞門市

↬日本
-日本湘南豪宅級星巴克--星巴克鎌倉御成町概念門市
-藤原 浩 X Starbucks--東京表参道B-SIDE概念門市
-都市森林下喝咖啡--星巴克東京東急プラザ 表参道原宿概念門市
-歷史、藝術及大自然的交匯--星巴克東京上野恩賜公園概念門市
-日本星巴克首間「登錄有形文化財」--神戸北野異人館概念門市
-京都夏季限定之納涼床上喝咖啡--星巴克三条大橋概念門市
-歷史古寺與現代咖啡的融合--星巴克京都烏丸六角概念門市

↬泰國
-
全泰國最大星巴克in曼谷--World Trade Center門市(Central World百貨1樓)
-藍藍der 曼谷考山路(Khaosan Rd)星巴克--Starbucks Baan Chart 門市
-來喝杯有意義的咖啡!Starbucks Langsuan 門市
-曼谷特色星巴克--Starbucks BAAN SILOM 門市
-曼谷特色星巴克之發思古幽情--Starbucks SOHO 門市

↬香港
-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旺角洗衣街星巴克(Sai Yee Street Starbucks)
-延續香港昔日冰室孕育文化與藝術的功能和內涵--中環都爹利街星巴克 (Duddell Street Starbucks)

↬馬來西亞
-喝咖啡看飛機--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門市

↬新加坡
-星巴克第100間紀念門市(The 100th Starbucks Stor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Singapore)
-新加坡最美星巴克--Rochester Park門市(Starbucks Rochester Par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