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國泰航空 CX495 台北TPE - 香港HKG B777-300ER 商務艙 飛行紀錄

Photo by Dima Gabriel from planespotters.net

2017年的25歲生日,決定到國外走走!這次依舊選擇國泰航空,繼然是生日當日出國,就順便碰碰運氣,是否能夠"再"獲得生日禮物(升艙等)一次。
【延伸閱讀:來自國泰的生日禮物~TPE-HKG CX403 頭等艙 飛行紀錄

出國當日,恰好CX475及CX495都是由設有頭等艙的B777-300ER飛航,而這次搭乘CX495的頭等已經滿位,CX475卻還有空位,於是一早就到機場想要GO SHOW CX475碰運氣。

地勤查了票號,原則上是可以GO SHOW,但因為是國慶連假前夕,上午班機可以說是班班客滿,於是請我過1小時候再回來櫃檯。人潮為患的第1航廈,便躲到星巴克殺時間,同時也聽到生日當天的第一句生日快樂。



再次回到商務艙櫃檯,結果依舊如此。地勤便請我到第2排的職員候補櫃台等後補。



抵達時,一旁等待後補的人很多,地勤剛好拿著list宣布:持員工票注意,KA487已客滿,現在從CX475開始後補。
事後,地勤先問我不願意降等?如果要後補CX475,最慢10:40就會知道。



我想~一但後補成功,就要手刀式快跑過安檢及護照查驗趕著登機,又不能逛免稅店及使用貴賓室(←整個毛很多),最後決定放棄後補,領完登機證後,從容的往第2航廈看看新落成的報到櫃台。



第2航廈新落成的報到櫃台編號是22~24,雖然新報到櫃台的動線很突兀,但是裡面還蠻寬敞。




從2航辦理出境手續,從C區逛到B區,再到國泰台北貴賓室吃牛肉麵,口味適中,吃起來不油膩,喝起來很順口。而且邊吃還要邊接受同事的嘲笑,因為上次升頭等艙,同事接到我的「報喜」電話很不爽XDDDDD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 台北(桃園機場)貴賓室



若情況准許,還蠻推這裡的調酒。照片上的是Blue Hawaii,喝起來酸甜酸甜,也沒有過重的酒精味。



時間來到登機時間,這次使用B5登機門,read掃瞄登機證時,也如預期的閃綠燈(唯一的希望也沒惹XD)。




Flight Information



Date:2017.10.08
Route:Taipei(TPE)- Hong Kong(HKG)
Flight No.:CX495
Scheduled time:13:25-15:25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13:41-15:23
Aircraft:Airbus B777-367(ER)
Register No.:B-KPU
Class: Business Class
(First flight 2011.05.17;F6,C53,W34,Y182)

這次出動CX495勤務的是身著新企業形象的B777-300ER,註冊編號為B-KPU,2011年5月17日首飛,機隊代碼為77H,為設有頭等艙的機型。座位配置為頭等6席、商務53席、特選經濟34席、經濟182席,合計275席。

773G與773H,商務艙共同的安全指示卡。



入座後,BC迅速遞上迎賓香檳。我覺得這種香檳不是很好喝,靜看也看不出任何氣泡。



就座一會兒後,B-KPU開始後推。扣掉這台即將起飛外,國泰航空還有4架在桃機。



B-KPU從南跑道5R滾行起飛後,在台北港左轉沿著台灣西部,飛往香港方向。"應該"是過了台中,窗外逐漸出現台灣西部沿岸景色。





搭B773ER的座位20A,可以清楚的看到宛如大饅頭的GE90引擎,亦可藉由其它窗戶觀賞空中美景。



台籍SP逐一發放是日MENU。




午餐全貌,即便是午餐時段,麵包仍然沒得選。



頭盤為煙鴨胸配烤蘋果雜菜沙律。



甜品為櫻桃朱古力蛋糕。



主菜有「沙茶醬炒豬頸肉配白飯、白菜及胡蘿蔔」、「配焗馬鈴薯、瓜脯及甜椒」等二種可選擇。



我選擇了沙茶醬炒豬頸肉,因為是沙茶醬調味的關係,所以非常好下飯,而且豬頸肉吃起來稍有脆度,所以我全數吃光,剩下的醬汁,就用麵包沾著吃,整個餐盤乾乾淨淨....





最後配上一杯illy結束用餐。



這次CX495商務艙滿座,連ISM都跳下來一塊送餐。搭機當天還有個插曲,坐我後方一個帶著小baby的家庭,不知為何沒有被安排到16D、G的嬰兒籃座位(但卻有送baby food),但因為全艙客滿,也無法替他們換位,所以組員們除了道歉外,不時過來關切的頻率很高。





商務艙第11、12排的mini cabin,空間小很多,感覺有點擁擠。





降落前要了新樣式的撲克牌。裡面有13座城市的地標或特色建築物,對於國泰集團飛台灣一天差不多20班,卻沒有台灣的選項,覺得很可惜。





我還蠻少搭到國泰的B777-300ER,但它卻是我喜愛的機型,座椅比同款式的A330-300寬,連耳機箱旁的鏡子都比較大,使用上方便許多。



抵達香港機場後,再到賞心堂THE ARRIVAL休息一下,需要洗澡的話,這兒也有提供。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 THE ARRIVAL賞心堂 貴賓室



賞心堂的擺設始終如一。





自助吧台亦是如此。熱湯、水果、生菜沙拉、點心、冷熱飲。





是說這些水果,真的有人會拿來吃嗎?怎麼削皮?因為那些蘋果表皮不怎麼乾淨。



坐定位後,職員會遞上定食菜單。等待期間,不妨喝看看磨菇濃湯,還不錯!



日式涼麵、咖哩及炸餃子。




最後,送上B-KPU後推至起飛的影片。






取材時間:2017.10.0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