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高Accor】新加坡史蒂芬諾富特酒店(Novotel Singapore On Stevens)入住心得


對於我這個小資族來說,到新加坡旅行,在選擇飯店這件事,是件困難的差事。想要住看起來很OK的飯店,一晚起碼都要花個台幣三到四千左右。這次臨時到新加坡,在選擇飯店上又更困難,最後看到雅高集團旗下的諾富特NOVOTEL跟美居Mercure,同時於2017年底在烏節路附近各開了一間飯店,而且都是同一個地址,不禁讓我產生興趣,最後決定兩間都入住,價格上美居約新台幣三千多含早餐,諾富特約四千初含早餐。

新加坡史蒂芬諾富特酒店(Novotel Singapore On Stevens),和新加坡史蒂芬美居酒店(Mercure Singapore On Stevens)都是在同一棟的T字型建築物。
延伸閱讀:新加坡史蒂芬美居酒店入住心得







兩間飯店共用的廣場。





飯店門前有標示名字,可別走錯了。



報到櫃台。



簡單介紹層樓設施就交付房卡。



lobby有間L'APERITIF,販售各式酒、茶水。







休憩區。







電腦互動區。



梯廳。



這次入住的樓層在4樓,在長廊上可以看到諾富特客房樓層的弧度。



這次下蹋415號房,算是角落房,訂房時特別要求的。



長廊落地窗的窗外景色。



415號房是最基本的房型。



客房面積 23 平方米。



單人床軟硬適中,睡起來很舒服。







兩床邊的小桌子,都有閱讀小燈。



床距離浴室間,剛好放得下美麗華29吋的戰車。
延伸閱讀:Commodore美麗華9908-29吋戰車(行李箱)開箱文



床與電視間的距離。



雖然空間小,但還是有沙發、座椅。



窗外景色。



電視小了一點,但還夠看囉。



浴廁間小,但五藏俱全,熱水夠強也夠熱。



個人清潔用品。



和浴廁間遙望的是一體成型的衣廚、置物櫃及置放行李箱的空間。



門房上的安全逃生圖,入住前都必須瞭解。



客房內的mini bar。



早餐在FOOD EXCHANGE 用餐。



用餐座位。





座位放置了各式調味料,還有迷迭香等裝飾。



取餐區。



前排是西式餐點及各式蛋類料理,還有現作歐姆蛋,而且這裡是開放廚房,可以讓大家一觀廚師們的料理過程。





左側是現煮雞肉麵,吃起來SOSO。



蒸包子、饅頭。



取餐區的後排。



起士、燻肉及優格。



水果及壽司。



咖啡、Dilmah茶包及牛奶、穀片。



另邊是各式熱食及鬆餅、麵包。




右側則是各式冷飲。



生菜沙拉。





在餐廳的另一區,還有提供印度料理。



各種的咖哩、豆泥,及印度料理不可缺少的roti。



這邊也有提供熱飲及Dilmah茶包。



餐廳前的長廊,兩側都是電梯,但這邊的電梯可通往美居也可到諾富特,別搞錯了。



電梯門上有M跟N之分,分別是諾富特及美居。



公共設施部分,都是兩間飯店共同使用。
無邊際游泳池,雖然不在高樓層,但view還是不錯。



因為游泳池在餐廳前,游起來有點不自在。



另外還有兒童池。



在同層還有兒童遊戲室。



室外第二游泳池。




這裡可以看到飯店後方。



最後是健身房及網球場。



來說說交通的部分。
若從烏節地鐵店步行至飯店,約15~20分鐘,但飯店有提供接駁車,分別是週一至週五,每天4班,開往MRT Stevens 及 Botanic Gardens每天發車及公眾假期,每半小時開往T Galleria DFS免稅店(DFS旗下新加坡T廣場,靠近烏節地鐵站)。
註:T Galleria DFS搭車地點在建築物後方,可由大門直接穿越,或繞著建築物旁車道過去



若想搭公車前往,也可從烏節地鐵站搭乘190、972(在ION Orchard Mall停車場出、入口處,公車站id:09023)或在Royal Thai Embassy(公車站id:09179)搭105、132公車到飯店,車程約10~15分鐘,在Raffles Girls's School站下車
註:烏節地鐵站出站後,有出口直通09023公車站。



後記:
史帝文生諾富特及美居最大缺點,應該就是它的交通不那麼方便,除非你都願意走15~20分鐘的路到烏節路,但飯店有接駁車,服務時間到21:30,而且這裡的公車班次算是密集,所以可以cover缺點。

除了交通不便外,其實附近的機能也不是那麼好,換個角度來說,附近都是住宅區,其實非常寧靜,所以想要回飯店前要先買好零食。不過說到吃,除了可以到附設餐廳用餐或是叫Room Service,在飯店園區還有幾間酒吧、餐廳,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的PappaRich,價格不貴,食物也頗好吃,可以來試試(另文介紹)。


右前方為Raffles Girls's School公車站

早餐部分(兩間飯店用餐地點不同,美居會另文介紹),food exchange看起來中規中矩,種類也沒那麼多,但大部分都很好吃,尤其是印度咖哩,很合我的胃。

在諾富特住了1晚,基本房雖然不大,但是住起來舒適,以四千初的價格入住,我覺得是可以接受。

取材時間:2018.01
延伸閱讀:
--史蒂芬美居酒店
--史蒂芬諾富特酒店
--小印度區Wanderlust Hotel流浪飯店
--錦禧酒店(全包式酒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