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香港紫荊堂貴賓室(HongKong Airlines Club Bauhinia HongKong airport【HKG】)

2014年6月開幕的紫荊堂,佔地506平方公尺,位於23號閘口附近。以往在香港轉機時,對香港航空紫荊堂貴賓室充滿興趣,看著網路上不少分享,"感覺"似乎不錯,所以這次因緣際會下得以進入,很是期待!除了新鮮感,還能吃到香港傳統飲食(雖然在香港旅遊期間吃了不少),尤其是令人垂涎的烤雞蛋仔。

香港航空紫荊堂位於23號閘口附近,與休閑閣設置在一起。因為現在香港航空的航班都在中場客運廊(201-230號閘口)登機,所以要預留15~20分鐘的路程時間。




鄰近還有國泰航空的爾雅堂THE CABIN貴賓室。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貴賓室--The Cabin爾雅堂



貴賓室櫃台。



紫荊堂門前的展示櫥窗,各式飛機模型與獲獎獎牌。



門口佇立告示:「沒有登機廣播」。



雖然說是佔地506平方公尺,能同時容納120位乘客,但目視整個紫荊堂的開放空間不怎麼大。



個人沙發區,可直接觀賞機坪作業,這邊總是座不缺席,很搶手。



座位區。



除了個人沙發區,一旁的桌椅也可以看窗外的機坪風光。



蘋果電腦工作區域。



另外還有HP桌機及印表機可使用。



電腦區旁的「貴妃座椅休息區」,這邊也都是「躺不缺席」,但在這休息有個缺點,4個位置太靠近,容易受旁人干擾(像是有人在看有聲影片);睡在裡頭的人,不時都會被查看的乘客影響(為了看是否有空位)。



公共電話區?!但一點都不隱密啊...



書報雜誌。



自助餐飲區。





自助餐飲區旁有一台復古體重機,香港居家品牌--住好啲出品,使用時需要代幣,請至櫃台索取。



熱食包含素菜會有三樣,另外還有白飯、港式點心、熱湯及甜湯各1。



炸式點心。



很陽春的沙拉吧。



牆上冰櫃的輕食三明治。



雀巢冰淇淋。



除了自助吧台上的熱餐,一旁還會有工作人員協助點餐。



即叫即做菜單,分早餐與全餐目錄,另外雞蛋仔只限定下午12時至18時,所以很遺憾我沒吃到...



點餐完畢後,工作人員會給呼叫器。是說,當呼叫器在座位上震動時,若乘客沒在座位上,工作人員便主動端到乘客位置。



泡菜辛辣麵。



車仔麵。



生菜鯪魚肉。



鮮灼豆卜時菜與雲吞湯米粉。



冷飲、酒水。





熱飲茶水。



紫荊堂也設有沐浴設備,男、女洗手間裡各設置一間,但整間貴賓室找不太到沐浴標誌,即便在洗手間裡,也看不出來是沐浴間。詢問了清潔人員後,便帶我先跟工作人員登記才可使用。



吹風機及室內拖。



除了洗手乳,洗手台上僅有的備品。



淋浴間,花灑及蓮蓬頭都有提供。



洗髮乳、潤髮乳及沐浴乳,還蠻好洗的。



最後,紫荊堂插座不多(靠窗位置比較多插座),通且都是三腳插座,可跟櫃台借轉換插頭。若只帶充電線,也可透過HP桌機充電。



後記:
香港航空新貴賓室受到2016年底的火災影響,至今仍尚未開幕,這次無緣體驗,實在是有些失望,據資料顯示,未來紫荊堂會是現有的2倍大,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到新貴賓室看看。

這次體驗紫荊堂,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雖然與同為港籍的競爭對手貴賓室差異頗大,但可以看到港航地勤一直在貴賓室走動巡場,邊留意並提醒乘客登機時間(地勤真的會留意每位乘客的航班),邊看乘客有何需求,見呼叫器響沒有人來取餐,地勤也會主動幫忙端餐。

至於個人覺得可改善的部分,食物種類不多(但不難吃),按官網介紹有提供不少香港道地美食,但實際吧台上不多,而且雞蛋仔也有限時供應;插座數量不足,且插座也只是三腳插座(可向櫃台借用轉接頭);看不見淋浴間標示(也許是不想廣為人知?因為男、女只有各1間),真心覺得若紫荊堂能和長榮航空THE INFINITY相互截長,應該會是間不錯的貴賓室。

取材時間:2017.08

延伸閱讀:
香港航空--遨堂Club Autus貴賓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