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國泰航空 CX739 香港HKG-新加坡SIN B777-200 新區域型商務艙 飛行紀錄


Photo by Sergey Kustov from planespotters.net


國泰航空每天9班香港來往新加坡,但適合我的航班只有上午11時15分起飛的CX739,所以一早搭乘CX465抵港後,待在貴賓室的時間就短了不少,於是選擇去國泰最新的玉衡堂喝杯現打活力果汁及一些熱食,口味還不錯!尤其是煎腐皮..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 CX465 台北TPE-香港HKG 無牛肉餐 飛行紀錄 】
【延伸閱讀:國泰航空--新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



本次CX739登機證及貴賓室邀請卡。



在玉衡堂待了一會兒,來到35號閘口準備登機。



經濟艙已經排到看不到盡頭,商務及綠卡通道也都是大排長龍...看起來生意很好!



透過空橋看到這次CX739由B-HNB擔任,沒錯!它就是B777-200,原本還寄望EQV大神能發揮功力,因為我不太想搭這機型..



機艙前的報架,提供乘客閱讀,我拿了最後一份的東方日報,因為當天的頭版頭跟咱們的"台灣之翼"有關係。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2017.05.20
Route: Hong Kong(HKG)- Singapore(SIN)
Flight No.: CX739
Scheduled time: 11:15-15:05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1:26-14:36
Aircraft: Boeing 777-267
Register No.: B-HNB
Class/Seat No.:Business Class, Seat 18A
(First flight 1995.11.09;C42,Y293)

雖然我不太喜歡搭國泰B772,隨著A343及B747相繼離開國泰機隊,想著下次再碰見的機率不高,也許下一架淘汰就是它吧?!繼然這次選擇不了搭乘的機型,不如就好好記錄一番。

這次搭乘的B777-267,註冊編號為B-HNB,座艙代碼為772Z,搭載RR Trent800發動機,首飛為1995年11月9日,搭乘時已有21餘歲,5架B772歲數排名在中間(雖然它們都差距不大),座位配置C42Y293,合計335席。查了我的B772飛行紀錄,曾於2013年搭過B-HNB,那時的商務艙還是改艙前的「大板凳」,搭配著解析度很差的PTV,座艙中間還有投影設備,現在想想當時的大板凳坐起來比現在的舒適XD。
【延伸閱讀:2013.11.8 國泰航空 CX463  B777-200 飛行紀錄

由於很晚開票,商務艙已經是9成滿,僅剩最後一排靠窗有空位。



18A的悲劇,只有一扇窗戶,艙門開啟時還會遮住窗戶。



商務艙尾的置物櫃很迷你,一個後背包就可以塞滿。




迎賓飲料是單數月特調--Oriental Breeze,配上東方日報,頭版頭為:「香港丟架  空管員撻朵 升級歎商務位 」。



頭版全幅的報導,還用到「香港丟架」。



B-HNB後推時,剛好看到長榮B744卡狗起飛,時代的眼淚。



平飛後,SP來發放本次航班的MENU,而且很自然轉換「普通話」交談。



3小時以上航班,先走一趟飲料茶水。



18A靠近打經濟艙的galley。




單數月特調--Cloud Nine、椰子汁配堅果。



接著是午餐前菜--香草煙三文魚拼燒帶子及蘆筍伴香草鮮忌廉。



味道很一般的前菜,不過干貝還算是鮮甜。



主菜選擇柱侯蘿蔔牛筋腩配白飯及炒雜菜。



這種主菜配白飯都是很下飯,但牛筋只有吃到一塊,剩下都是長的像牛筋的白蘿蔔(昏~。



同場加映栗子蘋果西芹釀穀飼雞胸配香草意式米形粉、青豆及番茄。這道菜碰過2次吧,有碰過雞胸肉質乾、柴也碰過香、嫩,所以這次就沒點了..



玫瑰鹽及黑胡椒,這是「因航」cut cost最佳例子。



餐後準備上水果、起司及水果。BTW這航班的ISM一直都會出來幫忙送餐跟後勤補給,感覺是很NICE的「老總」。



Rosemary Paste、水果佐波特酒。原本在前菜就想點波特酒,FP建議前菜干貝配白酒,餐後再選擇波特酒。



每次都會多要幾塊Rosemary Paste,它酸酸甜甜真的很好吃>\\\<



最後的冰淇淋配illy咖啡。



整套餐吃完花了一個多小時,飛機已經離開越南領土上空。



關燈休息沒多久,CX739也準備要降落在新加坡,窗外的風景也開始由海洋轉為陸地。






提前半小時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再看一眼B-HNB,還真不希望下次再相見。



原本想直接到2航入境搭車,走到2航時才想到還要提領行李...最後又再回1航。1航等入境的人潮有夠多,等了半小時才辦完手續。




這次在20號行李轉盤提領行李,宛如迴轉壽司的轉盤,不由得會心一笑。




從新加坡到馬來西亞新山,可由第2航廈9/10月台搭乘TS1路線公車,車程約1個多小時,車資10塊新幣。





最後附上CX739的起飛與降落影片。





取材時間:2017.05.20

延伸閱讀:

2017新加坡自由行Flight Report:


↠↠CX465 台北TPE-香港HKG B777-300

↠↠CX739 香港HKG-新加坡SIN B777-200

↠↠CX690 新加坡SIN-香港HKG A350-900

↠↠CX408 香港HKG-台北TPE B777-30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