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創.烤牡蠣發源店--廣島嚴島焼がきのはやし(Yakigaki No Hayashi)


說到廣島美食,除了馳名的廣島燒,不少人還會想到蚵仔、鰻魚及紅葉饅頭,而這三種經典美食在嚴島的宮島表參道商店街都可以一網打盡,而且這裡的商店街宛如武林大會,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獨門絕活,真的會讓人眼花瞭亂不知如何下手。

從廣島搭渡輪到宮島,建議到船艙右弦,這樣可以用海平面的角度拍攝嚴島神社的大鳥居。

途中會看到海面平有棧板,我猜測這些都是蚵棚,當下就覺得這裡的蚵仔應該又大又肥美(在來之前我只在勝博殿菜單看過廣島蚵仔,不曾研究過XD)。

在宮島表參道商店街有超多間蚵仔餐廳,但最吸引我的就是店門口有擺放蚵仔水族箱,裡面有剛附苗到2年蚵仔的展示,翻了翻門前MENU覺得價位可以接受,最後就決定到這間「焼がきのはやし」用餐。

原以為水族箱裡面的蚵仔是活體,結果只是空殼展示品。

除了門口的水族箱吸引我,一旁職人不停翻動烤架上的帶殼蚵仔也讓人目不轉睛。

焼がきのはやし的用餐空間明亮且乾淨,一個人也可以用餐。

先上桌的生蠔擺設很得我心,據官網說他們使用曾獲得"天皇杯"、"水產廳長官獎"等眾多獎項的「地御前牡蠣」,而且每顆都是成長三年的嚴選。

看到生蠔就跟我在船上想的一樣,又大又白又漂亮,配上一些佐料、淋上一點醬油,吃起來Q彈飽滿且很順口。

接著是招牌蚵仔三景定食,定食有炸蚵仔、蚵仔蘿蔔泥及蚵仔飯,不過我加價換成鰻魚飯。

現炸且薄麵衣的口感加上胡椒鹽就是好吃。

所有餐點中,我最愛的就是蚵仔蘿蔔泥,淋上有醋味的醬油加上蘿蔔泥,熱熱吃也很美味。

加價換購的鰻魚飯,鰻魚自然是新鮮好吃又帶有碳烤香,但是吃的時候要小心幼刺。

這間焼がきのはやし稱自己是日本首創烤蚵仔的發源店,肉質吃起來雖然有焦香,但是蚵表面都會沾到細小的碎殼,口感上會很扣分。

焼がきのはやし infor

營業時間:10:30~17:00(LO 16:30)

定休日:每週三

後記:

Oyster在日本都是稱牡蠣,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說蚵仔XD。以台灣來說,我喜歡澎湖的蚵仔大過於台灣本島,它的飼養方式跟廣島相似,全年浸泡在海水不受潮汐影響,因為環境有富豐的礦物質及營養素,所以當時在船上看到蚵棚時,就猜到這裡的蚵會是什麼樣。這次很幸運挑到品質很不錯的蚵仔專賣店,同時還能品嚐到鰻魚,有來嚴島的朋友,不妨來這裡試試。

用餐日期:2023.11

延伸閱讀

🔰2023日本自由行

飛行紀錄

⛺去程

新加坡航空--台北貴賓室

長榮航空 BR130 台北TPE - 大阪關西KIX B787-10 商務艙

⛺回程

聯合航空--東京成田貴賓室

全日本空輸ANA--東京成田貴賓室

捷星航空 GK408 松山MYJ - 東京成田NRT A320緊急出口位

長榮航空 BR195 東京成田 - 台北TPE 酷企鵝彩繪機 商務艙

✅遊記 & 食記

⛺近畿

一輩子至少該去一次--明石海峽大橋見學半日遊

真‧淡路島牛丼--海峽樓餐廳(淡路島休息站裡面)

⛺中國

融化在萌萌兔群裡--廣島大久野島(兔島)一日遊

坐擁日本大三名橋 & 日本三大奇橋美名--岩國錦帶橋散策

日本首創.烤牡蠣發源店--廣島嚴島焼がきのはやし

想造訪?請搭船過來--星巴克廣島嚴島表參道門市

✅住宿心得

近畿

姬路多美迎酒店(DORMY INN HIMEJI)

⛺中國

APA飯店 -- 廣島站前大橋/広島駅前大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