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 CX724 吉隆坡KUL - 香港HKG 商務艙糖尿病餐 & A330-300 飛行紀錄 2023.12.20

Photo by Henry Chow from planespotters.net

啊~~好久沒從吉隆坡離境了,上一次來是2019年,當時也只是純入境轉機睡機場附近旅館。

還記得2015年第一次來吉隆坡是搭國泰航空,17年換國泰港龍接手後就不曾來過,除了不喜歡港龍的商務艙座椅,連飛機餐都也沒比照母公司先前規格(攤手,既然疫情後又換回國泰,那當然是再來回味一下。

因為吉隆坡機場內的接駁電車維修,所有乘客要改搭巴士到衛星航廈,但如果你是搭馬航商務艙以上等級,可以到G1登機門搭乘專車前往。

國泰的自營貴賓室收掉啦~現在配合的貴賓室是馬航的Golden Lounge。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衛星樓貴賓室

馬航貴賓室整體空間高挑明亮,有一整面的落地玻璃可以一覽機坪風光,但食物就不怎麼吸引我,索性在要了一杯酒坐在吧台發呆滑手機。

等等要搭的A330已經抵達機坪,原本想go show前一班的A321neo體驗看看,但看到比我瘦的友人坐在商務艙還顯得擁擠,最後還是放棄。

離登機還有一些時間,去一趟2019年開幕的TRAVEL CLUB LOUNGE。

延伸閱讀:TRAVEL CLUB LOUNGE--吉隆坡機場貴賓室

整體環境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熱食有8道菜,每樣都還不錯吃耶!即便當下人不多,職員會一直來巡視、補菜。

這次CX724在C32號辦理登機,記得當天氣候不佳,延誤了40分鐘起飛。

Flight Information

Date:2023.12.20

Route:Kuala Lumper(KUL)- Hong Kong(HKG)

Flight No.:CX724

Scheduled  Time:17:50 - 21:50

Actual        Time:18:30 - 22:00

Aircraft:Airbus A330-343

Register No.:B-LBA

(First Flight 2013.4.10;C39,Y223)

這是我第三度搭到B-LBA,第一次是2014年去曼谷、第二次是今年10月也是去曼谷,雖然當下有點失望又搭到同架飛機,但也覺得跟它很有緣。

不管怎麼樣,3小時以上航程能搭到反魚骨座椅,都是值得開心的件事。

菜單跟水在我還沒登機時,都已經置放在座椅上。

瞄了一下是日菜單,看起來好像都不錯,但是這次我預先選了特殊餐。

安全指示卡,這架B-LBA是沒有特選經濟艙的A33E。

B-LBA延遲40分鐘在32R跑道滾行起飛,起飛十幾分鐘後來到馬來西亞最大的天然湖泊-百樂湖(Tasik Bera)上方。

隨後B-LBA從彭亨州出海 。

3小時以上的航程,國泰會先送上堅果及飲料。

不得不說這杯Cloud Nine是我近期喝到最完美的一杯!杯緣上的糖粒密度、冰塊及基酒比例都恰到好處。

喝著特調看窗外夕陽,這樣也能讓我目不轉晴。

這次先在網路上預選糖尿病餐,主餐、沙拉、甜點及麵包都跟一般餐不同。

FA端著麵包籃來讓大家挑選,原本沒打算要蒜味麵包,不過看到蒜醬塗滿整個麵包,便索取2塊來試試,味道還可以。

沒那麼甜的果凍配西米露,味道還OK。

糖尿病餐的主餐是烤雞胸肉。

加熱加的剛剛好,吃起來肉質稍嫩不老柴。

餐盤收走後一段時間,竟然看到久圍的餐車推了出來!很懷念疫情之前,FA都會推著主餐讓大家挑選。

水果起司盤加甜點。BTW不知道水果是哪上餐的,火龍果看起來太熟,吃起來的口感很差。

這次來有吃到我最愛的paste!據網友說只在澳洲超市買得到,希望下次去澳洲能買到。

吃到一半突然想到,窗外美景就這樣被我"落溝",再不拍下一秒就會完全天黑。

FA另外給我的"香蕉拖肥批慕絲"爆幹好吃!我不知道換成台灣用語該怎麼叫,但這杯甜點如其名,吃完真的會"拖肥",雖然蠻甜的,卻讓我一口接一口直接見杯底!

吃完小睡片刻就差不多要抵達香港,因為CX724趕不上CX402回台,乾脆入境香港走走,畢竟N百年沒來了,想知道現在的中環變成什麼樣?

最後附上CX724飛行資訊圖與起飛影片。

起飛影片。

後記:

印像中國泰航空的區域航線(短航線除外),很喜歡用哈根達斯來當飯後甜點,雖然哈根達斯沒什麼地雷,普遍乘客都能接受,但我更喜歡有蛋糕或慕絲之類的甜點,還記得上一次在機上吃到現切蛋糕至少是10年前飛往新加坡的事了,所以這次能吃到杯子甜點還蠻驚奇的。

國泰航空也就差不多是這樣了,對我來說就是個安全牌,對照2015年的飛行紀錄,兩篇好像沒什麼差別,除了飛機跟在下我本人變老之外XDD,在這個年代不退步應該就算是進步了吧?!

延伸閱讀

🔰帶你看飛機上特別餐吃什麼

🔰2023馬來西亞自由行

飛行紀錄

Travel Club Lounge--吉隆坡機場貴賓室

長榮航空 BR227 台北桃園TPE - 吉隆坡KUL A333 新版桂冠艙

國泰航空 CX724 吉隆坡KUL - 香港HKG A333商務艙

國泰航空 CX402 香港HKG - 台北桃園TPE A333商務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