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多美迎酒店(Dormy Inn Himeji)之個人房、早餐分享


2023年的日本假期突然多了三天,所以馬上預約明石大學見學,於是計畫住神戶附近,但JR車站附近想住的飯店價格都頗高,而且當時明石大橋神戶端電梯維修,改到另一端的淡路島集合,增加不少不穩定因素,所以一路往南尋找我心中理想飯店,最後在姬路車站找到domy inn,含早餐一晚不到2千多,而且附近生活機能好,入夜後還可以散步到姬路城。

我這次是搭乘新幹線到姬路,下車後往南口出站,domy inn跟姬路城(北口)是反方向。

從南口離開後,走左手邊的東橫inn(toyoko inn)前的人行道,不到30秒就能看到前方的domy inn。

以前domy inn旁邊是全家,現在則是補習班,但附近有全家、7-11及居酒屋。

domy inn頂樓的溫泉叫白鷺之湯,另外還有露天風呂。

大廳小而簡單,一旁有咖啡跟個人備品可供使用,另外當天入住櫃台會收住宿稅。

這次住在11樓的08號房。

開門後有嚇了一跳,想說房間也太小了吧!後來才發現床與玄關間多了一道門。

玄關、洗手台、浴室、馬桶及衣櫃。

洗手台底下的冰箱,有免費的水跟果凍。

domy inn除了還使用鑰匙開房門,竟然還有這種利用壓克力來取電,這應該是我小時候的產物XDD

房間不大,但對我一人入住來說卻是綽綽有餘,而且還有對外窗。

1108的窗外景是東橫INN。

另外走廊上有燙衣板跟微波爐可使用,若手上沒有餐具,這裡也都有供應。

如果你連續住不想讓職員進來打掃,只要貼上不需要清掃,並把垃圾打包好,門把就會掛上乾淨的毛巾並附垃圾袋。

完成入住手續沒多久,就來到2樓吃免費拉麵啦!!開放時間是每天21時30分至23時。

其實就是簡單的醬油拉麵,但就是好好吃!

入住期間剛好碰上農曆15(應該是吧?),所以當天每碗拉麵還會再加上切片的溫泉蛋。

一覺好眠後很期待domy inn的朝食,因為網路的評價很不錯。

依序動線來介紹,每天都有的【姬路名物】溫麵及鰻魚飯,每碗都小小一份,味道都不錯。

接著是用小缽裝著的小菜及西式菜色,小菜每天都會有些小變化。

一旁吧台的餐點。

白飯、咖哩牛肉及味噌豬肉湯。

姬路關東煮,沾了工作人員建議的薑泥醬油,果然別有一番風味。

生菜沙拉、水果、優格及配飯的漬物與湯泡。

另外這裡有當地杏仁奶油吐司及飯後甜點,BTW它們家連可頌烤過都很好吃,外酥內濕潤。

冷飲算是該有的都有,不過有蔬菜汁就是讚。

熱飲吧台,這裡有我最愛的UCC霧之紅茶,泡起來順口好喝不苦澀,在日本似乎只能上電商購買,實體店面很難找到。

domy inn的溫泉在12樓。

這裡有免費的電子保管箱供使用,泡完溫泉後,白天可免費領乳酸飲料、晚上可免費領冰棒。

最後,姬路車站本身和百貨商場共構,從車站到姬路城中間有行人步道、百貨與商店街,無論白天逛街或是入夜後散步都非常棒。

後記:

這次很有緣份能夠訂到姬路domy inn,房間很乾淨,睡了二晚都很舒適,淋浴間的熱水夠強也夠熱,特別是早餐部分,既精緻又好吃,我至少都要吃到三輪才甘願離開。

住宿日期:2023.11

延伸閱讀

🔰2023日本自由行

飛行紀錄

⛺去程

新加坡航空--台北貴賓室

長榮航空 BR130 台北TPE - 大阪關西KIX B787-10 商務艙

⛺回程

聯合航空--東京成田貴賓室

全日本空輸ANA--東京成田貴賓室

捷星航空 GK408 松山MYJ - 東京成田NRT A320緊急出口位

長榮航空 BR195 東京成田 - 台北TPE 酷企鵝彩繪機 商務艙

✅遊記 & 食記

⛺近畿

一輩子至少該去一次--明石海峽大橋見學半日遊

真‧淡路島牛丼--海峽樓餐廳(淡路島休息站裡面)

⛺中國

融化在萌萌兔群裡--廣島大久野島(兔島)一日遊

坐擁日本大三名橋 & 日本三大奇橋美名--岩國錦帶橋散策

日本首創.烤牡蠣發源店--廣島嚴島焼がきのはやし

✅住宿心得

近畿

姬路多美迎酒店(DORMY INN HIMEJI)

⛺中國

APA飯店 -- 廣島站前大橋/広島駅前大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