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拉麵三種湯頭--京都麺屋 猪一 離れ(麵屋豬一 2號店)

上網尋找京都美食,一定會出現不少麵屋豬一的食記,而且在米其林推薦下,更是不少人朝聖。雖然搜尋當下沒有很吸引我,但我看到有網友說,豬一拉麵有一點點像京都版的阿夫利,當下讓我雙眼大開,因為我蠻喜歡那種柚香拉麵,喝起來開胃、清爽,再加上豬一分店距離我住的馨樂庭飯店不遠,於是就決定將它納入我的飲食清單。
延伸閱讀:京都馨樂庭飯店(シタディーン京都烏丸五条)住宿心得

這次我從馨樂庭到麺屋猪一 離れ,腳程大概10分鐘,但要來分店的朋友,從地下鐵四条站過來,大概也要走10分鐘。本店與分店間,大概要走5分鐘;從阪急河原町店到本店,大概5分鐘。



麺屋猪一 離れ門面還蠻低調,由於我住附近飯店,大概11點就抵達豬一,門口看不到內部用餐環境,也沒人排隊,所以來來回回確認幾次自己是否有走錯。不過一到營業時間,門口就開始有人潮了。



2019年米其林推薦的麺屋猪一 離れ菜單。





上桌後,工作人員會先送"毛巾"。



桌上的各式調味料,看起來每樣都蠻厲害的。



口感非常細緻とろろ昆布,只要加一點在湯裡,整碗湯會變得非常鮮。



桌面上告訴大家湯頭沒有動物油脂,麵也不含防腐劑。



拉麵上桌前,小菜已經先上桌囉!
京都北山特產的豆腐。



這樣形式的豆腐出現在眼前,其實有點出乎我的預期。



就連味道也出乎我的預料!!因為豆腐聞起來有淡淡的豆香,吃起來好綿密,重點是越咀嚼越甘甜,若再沾點粗鹽,能提升甜味。



京都都野菜賀茂的生菜。



這野菜吃起來沒有草味,加了吃起來像油醋醬的紅蘿蔔醬,真的很搭!!而且紅蘿蔔醬也沒有生味。



黒毛和牛A4 炙り和牛の追い鰹そば(白醤油)



這碗湯看起來很清澈,喝起來就像是加了烹大師的鰹魚高湯,淡淡香香但不會死鹹,我覺得很好喝。



豬一的麵屬於細麵,吃起來是有咬勁。



隨tray附上的柑橘片,它們就像是magic,加入湯裡,完全就是令人耳目一新!!因為喝起來更是清爽!!我真的一滴不剩的將湯都喝光。



黒毛和牛A4的烤牛肉,烤得嫩也香氣十足。



網上說來這吃麵,也很推這裡的丼飯。
大判炙り和牛めし 赤玉生卵付き



蛋液打得非常散,吃不出蛋筋也沒有腥味,淋在熱呼呼的和牛飯上,真的是很滑順。



鶏もも肉のネギ塩丼,雞肉沒有腥味但也沒什麼調味,配上青蔥與調味過的洋蔥,還不錯吃。



麺屋 猪一 離れ info
→每週一休息
→週二~週六 1130~1400;1800~2200
→週日1130~1400;1800~2100

用餐日期:2019.03
延伸閱讀2019京都行旅行紀錄:
日本航空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大阪關西機場貴賓室
JL816 台北桃園TPE - 大阪關西KIX B787-8Dreamliner
JL815 大阪關西KIX - 台北桃園TPE B737-800 

住宿心得
京都馨樂庭飯店シタディーン京都烏丸五条

食記
到京都也要吃水果千層派--HARBS大丸京都店(大丸松坂屋百貨)
一碗拉麵三種湯頭--京都麺屋 猪一 離れ
沾麵、雜炊一次滿足--元喜神 奈良店
平價又可以吃粗飽的24小時連鎖餐廳--街かど屋京都烏丸五条店
全球第一間榻榻米星巴克--京都二寧坂ヤサカ(八坂)茶屋門市
世界遺產平等院旁的星巴克--京都宇治平等院表參道門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