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平等院旁的星巴克--京都宇治平等院表參道門市

出國尋找特色星巴克門市,已經是我最大樂趣之一。這次藉由下蹋京都地區,便抽空來到附近的宇治走走,順便看看星巴克位在世界遺產平等院前的「京都宇治平等院表參道門市」。

搭乘「京阪電車宇治線」或是「JR奈良線」都可以抵達宇治,像我是住京都,搭乘JR就相對方便。



通常來到宇治都會來到平等院表參道,這裡除了是通往平等院的途逕之一,沿路還有販售抹茶及週邊商品的店家。從JR站走過來大概要10~15分鐘左右,但從京阪線過來,過個宇治大橋,就可以看到表參道的入口,路程不過3~5分鐘。



平等院表參道BYODOIN OMOTESANDO是日本環境省認定的香韻風景(かおり風景)100選,那個香韻就是指宇治茶的香味。日本三大茗茶之一的宇治茶(另外兩種為靜岡茶、狹山茶),是日本茶文化的起源地也極具代表性,最早可追溯到鎌倉時代(1185年~1333年),在室町時代(1338年~1573年)因受天皇與將軍喜愛,成了日本當時頂級品牌。



在表參道旁邊也就是宇治大橋橋頭,這裡有日本平安時代(794~1185)長篇小說《源氏物語》的作者「紫式部」的石像。這部小說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長篇寫實小說,主要是描述平安時代皇族--「光源氏」充滿戲劇性一生。



《源氏物語》54卷中的最後10卷,背景拉到宇治,所以又被稱為宇治十帖,從「橋姬」開始,止於「夢浮橋」。而現今的宇治大橋被認為前身是夢浮橋,所以在這裡設石柱記念。




在平等院表參道上,沿路盡是茶香味,各式各樣的抹茶商品陳列在店家。走到平等院旁,就會看到星巴克京都宇治平等院表參道門市。



星巴克對面就是平等院的另個入口。



以一般門市來說,這間的腹地不小,而且兩側都有平庭式(ひらにわ)枯山水造景。





身為宇治首間星巴克,建築物融入傳統表參道街景,採用日本神社常見的懸山頂,日本稱之為切妻造(きりづまづくり),特色是兩面坡頂。



特別造形的美人魚。大門有2019年開幕的東京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廣告。



這裡的星巴克大量採用玻璃幕牆,採光很不錯。









櫃台旁的商品展示櫃,沒有較特別的杯子,倒是幫同事看了櫻花杯,好像長的都差不多。





戶外座位區,跟室內此起彼落的聊天聲相比,在戶外喝咖啡比較深得我心。





從宇治川旁的河畔小徑角度拍攝。這條小徑始於表參道,可以走到喜撰橋到宇治公園,再到走朝霧橋到對岸,選對時間來,還可以來這賞櫻及賞楓,很推薦到這逛一圈,再從宇治大橋走回JR站或是京阪電車。



最說~這次特別點了櫻花限定口味那堤,喝起來有櫻花香,但我個人還是偏好一般的無糖那堤XD



拍攝時間:2019.3
延伸閱讀~其它國家特色星巴克:
↬台灣

-亞洲第一間星巴克貨櫃屋門市在花蓮--洄瀾門市
-高空美景.嚐咖啡--星巴克101.35F門市(須提前預約)

↬韓國
-慶祝星巴克進軍韓國15週年--Famille Park紀念門市
-所有收藏一店滿足--韓國首爾星巴克小公洞門市
-全球第一間韓文招牌星巴克--首爾仁寺洞門市

↬日本

⇝關東地區
-多摩川夕陽佐咖啡--星巴克東京二子玉川公園門市
-日本湘南豪宅級星巴克--星巴克鎌倉御成町概念門市
-藤原 浩 X Starbucks--東京表参道B-SIDE概念門市

-都市森林下喝咖啡--星巴克東京東急プラザ 表参道原宿概念門市
-歷史、藝術及大自然的交匯--星巴克東京上野恩賜公園概念門市
⇝近畿地區
-世界遺產平等院旁的星巴克--京都宇治平等院表參道門市
-全球第一間有榻榻米的星巴克--京都二寧坂ヤサカ(八坂)茶屋門市
-穿越到川越,探索小江戶--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門市
-日本星巴克首間「登錄有形文化財」--神戸北野異人館概念門市
-京都夏季限定之納涼床上喝咖啡--星巴克三条大橋概念門市
-歷史古寺與現代咖啡的融合--星巴克京都烏丸六角概念門市

↬泰國
-
全泰國最大星巴克in曼谷--World Trade Center門市(Central World百貨1樓)
-藍藍der 曼谷考山路(Khaosan Rd)星巴克--Starbucks Baan Chart 門市
-來喝杯有意義的咖啡!Starbucks Langsuan 門市
-曼谷特色星巴克--Starbucks BAAN SILOM 門市
-曼谷特色星巴克之發思古幽情--Starbucks SOHO 門市

↬香港
-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旺角洗衣街星巴克(Sai Yee Street Starbucks)
-延續香港昔日冰室孕育文化與藝術的功能和內涵--中環都爹利街星巴克 (Duddell Street Starbucks)

↬馬來西亞
-喝咖啡看飛機--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門市

↬新加坡
-星巴克第100間紀念門市(The 100th Starbucks Stor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Singapore)
-新加坡最美星巴克--Rochester Park門市(Starbucks Rochester Par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