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氣肉骨茶(發起人、松發、黃亞細)綜合食記

雖然來新加坡好幾回,我還真沒吃過新加坡口味的肉骨茶,早就聽說這裡的口味以胡椒為主,但我較偏愛馬來西亞的藥膳口味。既然再次來到這裡,我就來試試新加坡高名氣的三間肉骨茶店(黃亞細、發起人、松發),也剛好可以比較它們之間的特色。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Ng Ah Sio Bak Kut Teh
黃亞細目前有5間分店,其中海外第一間分店,就開設在台北新光三越A8館,而這次用餐,則來到小印度區附近的仰光路分店,最近的地鐵站為Farrer Park(NE8,腳程約5~10分鐘。



黃亞細目錄,肉骨茶分招牌混合肉/肉骨茶、上等肉骨茶及招牌肉骨湯等三種,另外還有販售其它豬的部位、小菜及青菜。



仰光路分店空間不小,裝潢很有復古味,很適合吃肉骨茶的氣氛XD。



牆上有不少知名人士和老闆的合照。



據悉在地人習慣喝完肉骨茶後,泡杯(壺)茶來消膩味,所以這邊有熱水龍頭,若坐戶外,則有熱水壺及瓦斯爐。



桌上的黑醬油,除了可以沾排骨外,可以淋一些在飯上,增添風味,而使用濕紙巾是需要付新幣0.2元,若沒使用,記得帶紙巾去櫃台結帳



忘了自己點了哪種肉骨茶,但黃亞細的湯頭都是相同,而這次點的肉質,我覺得稍硬且柴。





它的湯頭聞起來有濃厚胡椒味,湯喝入喉後,胡椒味直衝腦門,夠香、夠嗆、夠辣,即便如此,卻是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喝,越喝越順口,總感覺喝一大碗後,體內寒氣都會被逼出來,對於不吃辣的人,應該會沒辦法接受吧(笑。而且湯喝完後,可以看到碗底不少胡椒粒。



另外,若喜歡吃豬肝、豬腰的人,可以點"鮮灼豬腰豬肝拼",以往在台灣幾乎是吃麻油口味,但這裡卻是胡椒口味,而且豬腰豬肝非常嫩,也吃不出腥味,還不錯吃。



燙青菜配著湯一起入口,可以中和湯的嗆味。



發起人肉骨茶Founder Bak Kut Teh
發起人是我第一次吃的新加坡肉骨茶,當時是到Hotel Boss分店用餐,從地鐵Bugis(DT14站走過去約10分鐘,不過距離它最近的地鐵,是東西線的Lavender(EW11,腳程約5分鐘。



Hotel Boss分店的用餐環境很棒,乾淨又明亮。




發起人菜單。



到肉骨茶店用餐,除了點上一碗肉骨茶,很建議配上一碗白飯跟油條。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我點了招牌人氣肉骨及人氣肉骨茶。發起人湯頭入喉後,有淡淡的胡椒香味,而且胡椒的辣度很微小卻又持久,很是開胃,跟黃亞細直衝腦門的湯頭有明顯的反差。而排骨的肉質很結實,帶有清淡胡椒味及蒜味。對了~它們的油條有點硬,建議浸泡湯裡一段時間。




這次用餐點了豆芽菜、三色蛋、豆皮及蒸肉餅,它們吃起來都是醬油味,但整體來說還不難吃。



發起人的濕紙巾不會另外收費,可以讓客人盡情使用。



最後分享的是松發肉骨茶店SONGFA bak kut teh



這次是到牛車水的分店,搭乘地鐵在Chinatown(DT19站下車,它開設在唐城坊(Chinatown Point)商場裡,內用的客人,要在商場內排隊,會有工作人員預先點餐。



松發菜單看板(還有更多菜色在MENU)。



唐城坊用餐環境很"熱鬧",其實就是空間不大,整個就是很擁擠。



牆邊座位。



桌上調味料,另外松發的濕紙巾是免費的,而且還有免洗手套可以使用。



松發的白飯蠻香的,加點黑醬油能增添風味。



按圖片顯示,我應該是點了特級龍骨湯。就排骨而言,這個部位的肉質嫩且入口就會和骨肉分離,真的是好吃!!而湯頭喝起來溫和且濃郁不膩口,感覺所有香料都融入湯裡,入喉後有淡淡胡椒味,不像黃亞細一喝就知道胡椒是主角XD。




青菜湯及豆皮也都很不錯,而且松發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很棒,還會主動幫忙加湯。



總結~
★☆湯頭☆★
松發:喝起來很溫和順口,很適合"新手"來嚐試。
發起人:喝起來也清淡,但比松發重,且蒜味明顯。
黃亞細:有嗆辣的胡椒味,且喝起來稍鹹。

★☆排骨☆★
基本上還是要看部位,吃起來差異不大,但松發的特級龍骨特別好吃。

★☆濕紙巾付費☆★
松發:免費
發起人:免費
黃亞細:收費(帶著濕紙巾去結帳,可扣抵費用)

★☆湯頭均可免費續加☆★

這三間人氣名店,各有特色也各有人擁戴,每家的湯得都蠻好喝的,但我比較愛黃亞細,或許是到新加坡那段期間(18年1月)氣候陰涼,所以喝上嗆辣的湯頭,身體隔外舒暢。


**各肉骨茶店Info**
黃亞細肉骨茶仰光路分店
電話:+65-6291-4537
地址:208 Rangoon Road,Hong Building Singapore
營業時間:每日07:00-22:00
官網:https://www.ngahsio.com/tc/home



松發肉骨茶唐城坊Chinatown Point分店
電話:+65-6443-1033
地址:133 New Bridge Road Singapore
營業時間:每日10:30-21:30
官網:https://songfa.com.sg/



發起人肉骨茶Hotel Boss Outlet分店
電話:+65-6816-2582
地址:500 Jalan Sultan #01-09, Singapore
營業時間:每日09:00-05:00(+1)
官網:https://www.founderbkt.com.sg/cn/


取材時間:2018.01
延伸閱讀~2018新加坡旅行紀錄:
新加坡人氣肉骨茶(發起人、松發、黃亞細)綜合食記
馬來西亞料理連鎖餐廳--PappaRich金爸爸(新加坡Mercure Novotel)
住宿心得--【雅高Accor】新加坡史蒂芬美居酒店(Mercure Singapore On Stevens)
住宿心得--【雅高Accor】新加坡史蒂芬諾富特酒店(Novotel Singapore On Stevens)
國泰航空--新加坡樟宜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玉衡堂頭等貴賓室
國泰航空 CX463 台北TPE - 香港HKG (A333-300 反魚骨式商務艙 & 兒童餐)飛行紀錄
2018.1.11 國泰航空 CX739 香港HKG-新加坡SIN A350-900 商務艙 飛行紀錄
國泰航空 CX734 新加坡SIN - 香港HKG B777-300ER 商務艙 飛行紀錄
國泰航空 CX408 香港HKG-台北TPE(A350-900 商務艙 & 兒童餐)飛行紀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