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松露結合日式傳統拉麵--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東京巢鴨)

來東京前,就知道這間獲得米其林一顆星的蔦拉麵,不過當時覺得要吃碗麵,早上七點就要來取預約券、繳押金,即便到了預約"時段",還要再排隊等一會兒,才吃得到拉麵,呼呼~~光想到就覺得噓累累。不過~這次因為住在巢鴨的APA飯店,距離蔦拉麵不過5分鐘的腳程,所以就決定一早先去領號碼牌,睡完回籠覺後,剛好可以直接吃午餐。
延伸閱讀:APA飯店 -- 東京巢鴨站前 (APA Hotel Sugamo Ekimae)住宿心得

蔦位在一個鬧中取靜的巢鴨,搭JR山手線或是都營三田線都會到巢鴨站,從南口離開後直接左轉。



左轉後會看到一個小圓環,請往圓環後方的左邊的巷子移動。



左轉之後第一個巷子右轉,蔦就在你的左手邊(如右圖)。



再配合地圖看就會更清楚。



對於早上7點到蔦拿號碼牌這件事,我在官方推特也沒看到相關規定,所以就依網友的分享前往看看,果然已有人在等著領預約券,還剛好碰到主廚大西祐貴騎小折準備上班。



預約券GET!!白色預約券的用餐時段是11時~12時。



營業時間:
星期二固定15時打烊。
星期三固定公休。
其餘時間每日11時至17時。




11點左右再回到蔦,已經有人在排隊用餐,而排隊的隊伍是在蔦的右手邊,整個用餐流程大概是這樣:
1、抵達現場後,先到旁邊的隊伍排隊。
2、輪到你時,工作人員會來收預約券並歸還押金,此時先入店購買餐券。
3、餐券購買完畢交給工作人員後,再回到外面去排隊,直至工作人員再次請入內用餐。

排隊的地方是公寓的出入通道。



請靠牆排隊,以免擋到住戶通行。





等待同時,可以先看一下用餐須知及菜單目錄。







雖然是拿到11點的預約券,但實際等待快1個小時才進到裡面,還好我不趕時間。蔦的座位不多,都是吧台座位。
**官方推特:JSN蔦公式整理券情報



店內的餐券售票機,上面都是漢字,點餐一點都不困難。



這次運氣很好,坐在靠近大門的座位,可以看帥氣的大廚大西祐貴在料理,真的是大飽眼福。







桌上有蔦拉麵的食材介紹,標榜不加味精。



米其林一顆星的拉麵上場!!松露味撲鼻,這特別的味道,應該不是每個人都覺得好聞。
燒豚雲吞味玉醬油soba





燒豚雲吞味玉味噌soba





使用四種日本國產小麥自製而成的細蕎麥麵(歹勢,鏡頭沒對到焦),吃起來順滑且有咬勁,雲吞吃起來soso,倒是湯頭有讓我張大眼驚豔,喝起來不像傳統拉麵的湯頭單一口味,蔦的湯頭很多元、也很有層次,不會過鹹(應該是大多數台灣人可接受的鹹度),且越喝越順口不會覺得膩,我還真想不出形容詞可形容。



拉麵裡的燒肉看起來呈現粉紅色,想來是低溫調理的關係,吃起來蠻嫩的。



加點的低溫烤豬肉飯+滿滿的京都特產九条蔥,比起拉麵,我更愛這碗飯!



眼前這碗飄著麻油香,來自山形縣特A的白米飯,吃起來很Q且微酸,似有橘醬的味道,配上灑了海鹽的九条,真的是一口接一口不會停。撰打本文時,懷念的是這碗飯而非拉麵XDD。



結帳前,拍了櫃上的獎牌,自2015年開始,連續四年獲得米其林一顆星。



若想再回味蔦的美味,也可以購買拉麵回家自行料理。





同場加映Tsuta蔦台灣分店食記~
自東京回台後1個月,剛好經過台灣分店,便決定試看看分店和本店的差別。

店內座位像巢鴨本店,都是圍繞吧台。



「蔦」的中文介紹,源自於社長大西祐貴的家徽。



教你如何品嚐拉麵。



雖然分店的湯頭不難喝,可能是忘了本店的味道,總覺得少了個味,喝到一半會覺得有點膩,而且叉燒肉吃起來也稍柴,整體來說不是那麼合自己的胃口。



燒烤梅花豬。



後記:
蔦的拉麵是好吃的,尤其是融入松露後的湯頭,看起來清淡,喝起來卻是濃郁、多元層次,真的是有驚艷到,湯頭好喝歸好喝,但我個人卻更愛九条蔥豬肉飯XD。
最後,無論是老闆還是員工,每個人的態度都不錯,原以為只能拍攝自己的食物,看其它人大方的攝影沒被阻止,於是我才能將廚房畫面紀錄下來。

拍攝時間:2018.12

延伸閱讀2018東京行旅行紀錄: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JL814 台北TPE - 大阪關西KIX B737-800 商務艙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JL224 大阪關西KIX - 東京羽田HND B737-800 JAL SKY NEXT 飛行紀錄
國泰航空 CX451 東京成田NRT - 台北桃園TPE B777-300商務艙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台北桃園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 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美國航空 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澳洲航空 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住宿心得
APA飯店 -- 東京巢鴨站前 (APA Hotel Sugamo Ekimae)
東京押上普瑞米爾里士滿飯店(Richmond Hotel Premier Tokyo Oshiage)

↬食記
除了鬆餅還有更多的選擇--bills橫濱紅磚倉庫店(横浜赤レンガ倉庫)
牛舌 ● 山藥 ● 麥片飯--東京ねぎしNegishi
東京俗又大碗的豚骨叉燒拉麵--博多天神渋谷南口店
不只千層派,連義大利麵都很好吃!!--HARBS東京新宿店
金咕溜ㄟ咖哩烏龍麵--東京古奈屋巢鴨本店(巢鴨地蔵通商店街)
西式松露結合日式傳統拉麵--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東京巢鴨)
湯頭喝了就停不下來的柚子系列拉麵--阿夫利(東京三軒茶屋店)(同場加映Carrot Tower無料高空美景)
穿越到川越,探索小江戶--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門市
多摩川夕陽佐咖啡--星巴克東京二子玉川公園門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