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頭喝了就停不下來的柚子系列拉麵--阿夫利(東京三軒茶屋店)(同場加映Carrot Tower無料高空美景)

在網上找東京的旅行資訊時,發現不少人在討論阿夫利afuri拉麵,好奇心一看,原來它是有柚子清香的拉麵,這下對這間拉麵店非常有興趣,但也不少人說經常都要排隊,於是只好當作用餐的備用名單。

這次東京自助遊,買了東急1日pass到橫濱,並計畫在沿途幾個點走走,意外發現阿夫利在東急三軒茶屋站附近有分店,猜想這地方應該不是觀光區,就決定在這裡用餐,而且附近還有紅蘿蔔塔(Carrot Tower),可以「無料」到26樓看風景!!規劃行程當下想著想著~就覺得開心!!


東急三軒茶屋站,是世田谷線與田園都市線的共線的車站,從「三軒Patio(パティオ口)」出口離開,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建議使用google導航)。



阿夫利的三軒茶屋店門面簡單,一不注意就會錯過。


適逢中午用餐時段,但不須要排隊,用餐的空間也算舒適。



在販售機點完餐後,店員會詢問要以雞湯為底,添加魚介、野菜、昆布等的淡麗湯頭;還是選擇放入雞油的まろ味湯頭。而拉麵中的叉燒肉,亦可換成低脂的雞胸肉。



桌上還有客外的調味料可供使用。



柚子鹽拉麵,麵一上桌就聞到清爽的柚子味,胃口都開了。



它的湯頭非常之清爽,喝起來是鰹魚高湯,加上柚子香味顯著,一喝就能一口接一口。



看得到蕎麥顆粒的細拉麵,吃起來蠻有咬勁,搭配著水菜一起吃,更好吃!!



柚子鹽拉麵上的叉燒肉,我換成了低溫調理的雞胸肉,吃起來軟嫩軟嫩,一點都不會柴。



第二碗拉麵選擇口味相對重的柚子醬油拉麵。



看似口味重的拉麵,但湯喝起來仍然清爽,且因為口味較重,柚子酸味會更明顯,我覺得比柚子鹽拉麵好吃。



吃飽喝足,很建議到三軒茶屋車站附近的紅蘿蔔塔(Carrot Tower)看26樓的高空美景,重點還是無料!!!!



Carrot Tower裡面有商場、書店可以逛,只要沿著指標搭電梯,就可以抵達觀景樓層。





一到26樓,四邊都是窗戶,中間是餐廳。



牆上還有日本夜景遺產認定證。



這裡景色很不錯,天氣好到可以看到東京鐵塔跟晴空塔。





東京唯二的路面電車--東急世田谷線,若想去豪德寺看招財貓,就要搭此線。



窗邊有地標圖給大家參考。



最後~在26樓還有電台,運氣好就可以看到現場播放的情形。





info
阿夫利(三軒茶屋)
11:00~翌4:00 年中無休
東京都世田谷区三軒茶屋2-12-11

Carrot Towerキャロットタワー
開放時間:0900~2200
(建議登塔前,再查詢開放時間)

用餐時間:2018.12

延伸閱讀2018東京行旅行紀錄: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JL814 台北TPE - 大阪關西KIX B737-800 商務艙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JL224 大阪關西KIX - 東京羽田HND B737-800 JAL SKY NEXT 飛行紀錄
國泰航空 CX451 東京成田NRT - 台北桃園TPE B777-300商務艙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台北桃園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 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美國航空 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澳洲航空 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住宿心得
APA飯店 -- 東京巢鴨站前 (APA Hotel Sugamo Ekimae)
東京押上普瑞米爾里士滿飯店(Richmond Hotel Premier Tokyo Oshiage)

↬食記
除了鬆餅還有更多的選擇--bills橫濱紅磚倉庫店(横浜赤レンガ倉庫)
牛舌 ● 山藥 ● 麥片飯--東京ねぎしNegishi
東京俗又大碗的豚骨叉燒拉麵--博多天神渋谷南口店
不只千層派,連義大利麵都很好吃!!--HARBS東京新宿店
金咕溜ㄟ咖哩烏龍麵--東京古奈屋巢鴨本店(巢鴨地蔵通商店街)
西式松露結合日式傳統拉麵--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東京巢鴨)
湯頭喝了就停不下來的柚子系列拉麵--阿夫利(東京三軒茶屋店)(同場加映Carrot Tower無料高空美景)
穿越到川越,探索小江戶--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門市
多摩川夕陽佐咖啡--星巴克東京二子玉川公園門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