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舌 ● 山藥 ● 麥片飯--東京ねぎしNegishi(池袋東急ハンズ前店【成田ビルB1】)



東京自由行前,發現網路上不少人給予ねぎし(Negishi)烤牛舌定食不錯的評價,價位覺得還算平價,而且副餐有麥片飯、配菜有山藥泥,這些都蠻吸引我!!值得一提的是,ねぎし官網有中文頁面,用餐前可先上網瀏覽中文菜單,即便不諳英、日語,用手指著圖片也能點餐。
ねぎし中文菜單:https://www.negishi.co.jp/CN/menu.html

ねぎし在東京有超~多分店,這次因為要從池袋到川越星巴克,所以便在距離JR池袋車站東口腳程5分鐘的「池袋東急ハンズ前店(成田大廈B1)」用餐。
延伸閱讀:穿越到川越,探索小江戶--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門市



車站東口往35番出口,順著Sunshine 60 street,ねぎし就在台隆手創館TOKYU HANDS對面的成田大廈B1。成田大廈1~2樓是松屋、5樓是寵物餐廳。




ねぎし池袋東急ハンズ前店,上午10點30分開門營業,這次一開門就入座,用餐環境乾淨不會擁擠,而且還可以看廚師現場烤肉。






餐桌上有調味料,菜單也有圖片可以看,蠻多人建議吃商業午餐,便宜又可以吃到美味。PS:午餐菜單到16時,16時以後就是all day menu了。




原本想吃特價午餐,但最後點了ねぎし綜合牛舌餐,因為一次可以吃到三種牛舌。



定食中麥片飯,來自福島會津喜多方的越光米加上麥片,可以無限續碗;另外山藥泥來自千葉縣多古町的大和芋山藥,雖然說不出其好吃在哪,但滑稠的口感搭配麥片飯,真的是很好吃。ps:若不要山藥,可以便宜50円。



配菜中的味噌醬菜,來自山形縣庄內,吃起來脆而不老。



ねぎし"3種"の牛たん,分雪花牛舌(白舌/白たん)及精牛舌(赤舌/赤たん),而雪花牛舌再分薄切及厚切。雪花牛係舌根部位,精牛舌則是舌尖。



牛舌上桌時,香味四溢!!這三種牛舌基本上都已經醃過了,整體吃起來雖有點重鹹,但肉汁都鎖在裡頭,配麥片飯剛好。而薄片的雪花牛舌,吃起來就好像一般肉片,但厚切部分,倒是讓我吃得很爽,肉質Q彈且嫩。



ねぎし除了牛舌,還有牛五花肉及豬、雞可以選擇,或是牛舌及牛五花雙拼,味道也是不錯。




吃完飯後,喝碗牛尾湯是最好不過了!因為整體烤牛舌口味重,加了韭蔥的牛尾清湯,喝起來很清爽,也可讓胃舒緩一下。



ねぎし池袋東急ハンズ前店info
營業時間:每日10:00~22:30(L.O. 22:00)
電話:03-5928-0788

用餐時間:2018.12
延伸閱讀2018東京行旅行紀錄: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JL814 台北TPE - 大阪關西KIX B737-800 商務艙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JL224 大阪關西KIX - 東京羽田HND B737-800 JAL SKY NEXT 飛行紀錄
國泰航空 CX451 東京成田NRT - 台北桃園TPE B777-300商務艙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台北桃園機場貴賓室
國泰航空 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美國航空 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澳洲航空 東京成田機場貴賓室

↬住宿心得
APA飯店 -- 東京巢鴨站前 (APA Hotel Sugamo Ekimae)
東京押上普瑞米爾里士滿飯店(Richmond Hotel Premier Tokyo Oshiage)

↬食記
除了鬆餅還有更多的選擇--bills橫濱紅磚倉庫店(横浜赤レンガ倉庫)
牛舌 ● 山藥 ● 麥片飯--東京ねぎしNegishi
東京俗又大碗的豚骨叉燒拉麵--博多天神渋谷南口店
不只千層派,連義大利麵都很好吃!!--HARBS東京新宿店
金咕溜ㄟ咖哩烏龍麵--東京古奈屋巢鴨本店(巢鴨地蔵通商店街)
西式松露結合日式傳統拉麵--Japanese Soba Noodles 蔦(東京巢鴨)
湯頭喝了就停不下來的柚子系列拉麵--阿夫利(東京三軒茶屋店)(同場加映Carrot Tower無料高空美景)
穿越到川越,探索小江戶--星巴克川越時鐘小路門市
多摩川夕陽佐咖啡--星巴克東京二子玉川公園門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