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年獲食べログ之大阪ベストラーメン第1名--金久右衛門 道頓堀店



搭紅眼航班關係,白天走完行程、用完餐後,就閃進道頓堀附近的燦路都飯店休息片刻,睡了4~5個小時後,再前往道頓堀覓食。是說,第一次到道頓堀,即便過了用餐時間,不少拉麵店門口,仍排了等待用餐的人,尤其是一蘭拉麵。
【延伸閱讀:難波燦路都大飯店Hotel Sunroute Osaka Namba

在「千日前商店街」時,恰好經過金久右衛門(きんぐえもん),看著醬油系拉麵很對我的胃,排隊人潮又少,且又是得獎又是連續3年No.1受賞的提示,就決定來這吃下抵日的第一碗拉麵,想必應該不會踩雷。



在日本知名美食評論網-食べログ,曾於2009年至2011年獲評大阪最好拉麵(大阪ベストラーメン)第1名。



如同其它拉麵店,要先在自助販賣機購票。



走進麵店,最吸引我的就是一堆名人的簽名,可惜我都不認識XD





榮獲2013年亞洲必吃食店大獎。



用餐環境還算寬敞。



這次坐吧台,可以觀看師傅的煮麵藝術,我超愛!



各式調味料一應俱全,還有無料蒜頭可食用。



金久右衛門有推出調理包可回家煮,但是通常味道很難跟現吃的一樣。



先上場的是燒肉丼飯。
角切的燒肉,吃起來很口感,且肥瘦有度,調味適中不會過度甜、鹹,但是泡菜就有點鹹了。



特別一提,白米飯很Q,再淋上一點醬汁,即便沒有燒肉,我也覺得很OK。



拉麵部分,可以選擇粗麵或細麵,但我實在是忘了我點什麼口味,所以按湯碗及湯色,來對照販賣機的圖片。

白碗及醬油色澤湯頭,應該是3號黑醬油拉麵。它的湯頭有股醬油香味,我覺得稍鹹但很好喝,而且清爽不油膩。碗內的叉燒因為是切片,口感自然沒有上面那碗好。



細麵,口感稍硬,但就是拉麵店該有的好吃。



這碗應該就是大阪ブラック(Osaka Black)拉麵,編號4號。
比照上一碗,這碗就鹹了不少,剛入口時有點苦味(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問題?),但入喉後卻帶點甘醇的感覺,口味也重了不少。



這碗搭配的是太(粗)麵,吃起來很有咬勁,邊咀嚼邊搭配湯頭,整碗麵吃完後,湯也瞬間喝了不少(我很擔心我的腎...)



特別要說,他們家的溏心蛋...熟度掌握精準,而且蛋香味很足,又很大顆。



同場加映:
道頓堀太左衛門橋(たざえもんばし)旁的元祖大阪章魚燒 あっちち本舗,白天經過就已經大排長龍,恰好用餐當日晚上11點沒什麼人排隊,立馬買一盒嚐鮮。



工作人員快手翻動著章魚燒,即便稍早在金久右衛門吃的很飽,突然間,胃又留了一點空間,好讓我塞進這幾粒小丸子XD




剛到手的章魚燒,散發出麵粉焦香味,再配上青蔥及嫩紅薑,真的很惑誘。




爆漿的章魚燒,吃到嘴裡幹在心裡,因為真的非常燙...一不注意就燙到舌頭...無論是外皮或是內餡形式,與台灣有天壤之別,吃起來就像是宜蘭糕渣。




交通指引:
金久右衛門靠近千日前商店街與道頓堀交接處,過了旁邊的太左衛門橋,就會在橋邊看到章魚燒 あっちち本舗。若以一蘭拉麵為標的,章魚燒 あっちち本舗在一蘭拉麵道頓堀店本館;金久右衛門則是在一蘭拉麵道頓堀店別館,別館的特色,可選擇傳統個人座或是多人一桌的屋台。



後記:
到道頓崛逛街,其實沒有做太多功課要吃什麼,打算且走且吃看看。無意間發現的金久右衛門,不但人氣高,價格也在¥800~¥900之間,拉麵或是飯,各有特色也都很美味,份量也不少,可謂是高CP值的一餐。不過也很可惜,事後調查,原來編號1的金醬油拉麵,不但是高人氣也是「初新者」的入門款,若有機會,一定會再回來嚐嚐這美味的滋味。

營業時間:1100-0800(+1)每周五至日及節慶日前,24小時營業

取材時間:2016.12

延伸閱讀:

【宿】大阪難波燦路都大飯店住宿心得

【飛行紀錄】國泰航空 香港HKG-- 大阪關西OKA

【飛行紀綠】日本航空 大阪伊丹ITM--東京羽田HND

給你滿滿的大福袋--日本奈良麵鬪庵

歷史古寺與現代咖啡的融合--星巴克京都烏丸六角概念門市

京都夏季限定之納涼床上喝咖啡--星巴克三条大橋概念門市

平民小吃,一串接一串--日本一の串かつ・横綱 法善寺店

輕鬆愉快地享用雞肉料理店才有的美味--大阪鳥良商店(南海通入口店 )


日本洋食界の巨匠-大宮勝雄親煮給你吃--大阪キッチン大宮 Kitchen Omiya DELI 


連續3年獲食べログ之大阪ベストラーメン第1名--金久右衛門 道頓堀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