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麦にこだわり、神戸に愛され、創業70年へ--神戶東京そば正家(本店)

在神戶北野異人館大致上走了一圈,肚子還真有點餓了,雖說到神戶就是要品嚐神戶牛,但實際上看到價位,還真捨不得花上一筆(現在想想,還真後悔沒吃),於是沿著星巴克神戸北野異人館概念門市前的北野坂下坡,往地鐵店方向邊逛邊覓食。
【延伸閱讀:日本星巴克首間「登錄有形文化財」--神戸北野異人館概念門市



過了用餐時間,其實不少店家都已經掛休息牌子,後來看到東京そば 正家門口有個吸引人大水車,翻了一下目錄,吃的是喬麥麵、丼飯,價格也還可以接受,於是趕在店家休息前,趕緊入內用餐。



這次是在東京そば 正家的本店用餐,同時也有提供宴會場所。



展示研磨蕎麥的石臼。



過了用餐時間,人潮始終不斷。1樓用餐採下沉式設計,外面經過的人不容易看到用餐的人,陽光也不容易全面照射。



入座後,工作人員立馬端上濕紙巾及熱茶。據官網資料,為了不讓茶干擾到蕎麥香味,正家特地選了京都的宇治抹茶及福岡的八女茶。



東京そば 正家開業至今有六十餘年,在1950年代,創辦人小畑正三為了能讓關西人品嚐關東流行的「更科蕎麥」,所以自行前往學習,並回到神戶開店,至今在神戶已有4間分店。



來看看琳瑯滿目的目錄,價格不會太貴,種類多到不知如何選擇。









先登場的是每日限定20份的出汁巻き,原想著應該會完售,沒想到還可以吃到...




出汁巻き吃起來濕潤,宛如是泡在湯裡的感覺,而且雖然調味稍鹹,但整體味道不單只有蛋的味道,配上蘿蔔泥,也是別有風味。



かつ重 ※石臼挽きそば(冷)のみ
豬排丼飯配上蕎麥沾麵。



豬排丼飯。



蕎麥是日本傳統食物之一,在18世紀江戶時代開始流傳,它營養價值高,因為含有維他命B3及E、可溶式膳食纖維還有蘆丁。而蕎麥麵,可說是日本版的義大利麵,因為它們有相同的厚度,而且日本人習慣在每年的12月31日,聚在一起食用,因為蕎麥易斷,所以有切斷這年不好的惡運意思。
另外,雖然它營養價值高,但烹煮過程中,營養素都流失到熱水裡,所以正家將這些湯水加入沾醬中,完全不浪費。



豬排沒有特別突出,但也是好吃。



かつ玉定食
和上一定食大同小異,沾麵改熱湯麵;飯與豬排丼分離。



在日本,我覺得這種丼飯料理味道似乎都不會太差。



熱蕎麥湯麵。



同場加映~神戶港塔及神戶港。
若你有購買CITY LOOP一日券,建議傍晚來神戶港走一遭,同時它也是CITY LOOP始發站,回程返回地鐵三宮站,不怕沒有位置。

標高108米的紅色圓形塔,設計概念源自日本鼓,外觀紅色的鐵條交織包覆著神戶港塔,寓意歡迎船舶靠岸回家。



若住附近的朋友有習慣慢跑,不妨來到港邊試試,別有一番愜意。



雖然神戶港塔沒有配合JCB活動,但在附近走走玩借位,也蠻有趣的。



明信片風景呈現在眼前,真的是很令人興奮。



看完夜景後,再到Mosaic廣場和umie廣場逛逛,完美結束神戶一日遊。



後記:
這次分享的東京そば 正家,除了玉子燒有較深的印象,其餘餐點就想不起來有多特別,但至少整餐吃完會給予正向評價,而且定食有飯、有麵,真的能滿足兩樣都想吃的人,若到神戶不知要吃什麼,不妨來這試試招牌蕎麥麵。

取材時間:2016.1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