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星巴克首間「登錄有形文化財」--神戸北野異人館概念門市


在台灣常看到國外美麗又特別的地方,即便到不了,但也在心中留下特別印象。在日本,神戶北野町的異人館地區便是如此!各式各樣的異國建築物,尤其是附近獨一無二的復古星巴克,於是2016年的日本之旅,硬是要預留一日到神戶來走馬看花,順便親眼看看神戶港夜景及神戶塔長什麼樣子。

從難波到神戶,建議購買阪神電車一日券(Hanshin Tourist Pass),可直通神戶不必下車中轉。到神戶後,再買神戶環城觀光巴士CITY LOOP一日券,各大景點都有到達,車班也多,真的很方便!



北野異人館,可在NO.10的北野異人館站下車。一下車就映入眼簾的是う仏蘭西館(France Kan),特色是長形設計並左右對稱,據資料顯示,內部裝潢還保留當時法國人的豪華裝飾,適逢聖誕節前夕,在白色的屋子上,掛上紅通通聖誕老人更是討喜也很喜氣。



要去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請往回走下坡。沿途經過的英國館(England Kan),據說裡頭附設酒吧。



舊巴拿馬領事館(旧パナマ領事館)前的藝術品。



下坡走到底再左轉,沿著下坡走不到1分鐘,星巴克就在右手邊。其實搭乘CITY LOOP也會經過這一條路,所以即便在No.9的北野坂站下車,沿著北野坂上坡也會抵達。



如地圖所示,所以建議搭車到No.10,再著下坡會比較省力。



看到星巴克,當下興奮之情益於言表,有種dreams come true的感覺。






日本文化廳登錄有形文化財第28-0112號。



建造於1907年(明治40年)的2層樓木屋,當時是由美國人所持有,後來因為阪神・淡路大地震損壞後拆解,再將原本的建材保留,並在2011年原地重建北野物語館,後來星巴克將其租賃營業,不但是星巴克第一次在歷史性建築物營業,同時也是日本第二間概念門市。




經典的木製LOGO,不少星迷都很喜愛。



造訪當時為假日,中午就已經客滿,排隊人潮都快排到門口。



1樓座位區,若以住宅配置來說,應該算是客廳吧?!




壁爐。



客廳後方是點餐及取餐區。



很美的吊燈,奢華的fu。



點餐與取餐區。




商品展示櫃。



神戶城市隨行杯及馬克杯。



20週年限定版。



不免俗的也買了一個神戶杯收藏,使用紙圓筒收藏,值感真的還不錯。



限定隨行杯的圖案。



蛋糕櫃,裡頭的蛋糕賣相好,每次看都覺得好美味。



黑板上正畫著神戶光之祭典的廣告,是神戶一年一度的大活動,其實活動起源於1995年阪神・淡路大地震之後,為了是安撫無辜犧牲者及振興地方經濟。造訪當天,也是活動的最後一日,但因為太多人,從入口到活動會場,主辦單位預估要走30分鐘,為了怕回不了難波,只好忍痛放棄。



點餐區旁的小壁爐,如果能使用,即便是假火,感覺會很溫馨,也會有種居家的氣氛。



一進星巴克,就可以看到木製樓梯直上二樓。



由這張圖可知二,一是當天人很多,1樓人龍排到外頭、2樓也有一些人在等空位;二是這裡的座位空間,以房間來區隔,而非傳統大空間。用房間來區隔,有好處同時也是壞處,因為空間小,談話聲自然就小很多,一但碰到很吵的情況,聲音就會有加倍的效果...冏"



首先由Dining Room看起。



如同dining room,這裡擺放無數不少餐桌,牆上也擺放不少藝術品。





經典4人桌配上壁櫥,就真的比較有fu。



和Dining Room相連接且相通的是Living Room。



空間不大,中間有張大長桌,適合多人在這一同交誼聯絡感情XD。




靠背能挺直的椅子。



Living Room的牆面布置。




這裡的燈飾較樸緻。



像是書房的用餐區,空間小了不少。



古董打字機,配上古董沙發,很是懷舊。



最棒的位置,莫過於窗邊,但這邊一直都是熱門搖滾區。




後記:
富有文化氣息的地方喝咖啡,其實是一件很攸閒愜意的事,可惜遊客太多,不能好好欣賞這棟建築物,品質降低了不少,建議欲前往的朋友,不妨挑選離峰時段,更能體驗這段美好的時光。

Information:
營業時間:0800-2200
交通方式:
三宮駅東出口8出口  出發步行11分鐘
新神戸駅南出口       出發步行12分鐘
阪急三宮駅東口       出發步行12分鐘

JR三ノ宮駅西口      出發步行13分鐘


取材時間:2016.12.11
延伸閱讀~其它國家特色星巴克:
-都市森林下喝咖啡--星巴克東京東急プラザ 表参道原宿概念門市
-歷史、藝術及大自然的交匯--星巴克東京上野恩賜公園概念門市
-日本星巴克首間「登錄有形文化財」--神戸北野異人館概念門市
-京都夏季限定之納涼床上喝咖啡--星巴克三条大橋概念門市
-歷史古寺與現代咖啡的融合--星巴克京都烏丸六角概念門市


↬泰國
-藍藍der 曼谷考山路(Khaosan Rd)星巴克--Starbucks Baan Chart 門市
-來喝杯有意義的咖啡!Starbucks Langsuan 門市
-曼谷特色星巴克--Starbucks BAAN SILOM 門市
-曼谷特色星巴克之發思古幽情--Starbucks SOHO 門市



↬香港
-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旺角洗衣街星巴克(Sai Yee Street Starbucks)

↬馬來西亞
-喝咖啡看飛機--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門市

↬韓國
-所有收藏一店滿足--韓國首爾星巴克小公洞門市
-全球第一間韓文招牌星巴克--首爾仁寺洞門市


↬新加坡
-星巴克第100間紀念門市(The 100th Starbucks Stor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Singapore)
-新加坡最美星巴克--Rochester Park門市(Starbucks Rochester Par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