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霸王集團2016年最新誠意之作,全新日式精緻火鍋品牌--打狗霸TAKAO 1972(昆明店)

常經過台北衡陽路,看見舊力霸百貨建築物閒置在那,總覺得和熱鬧的西門町格格不入,那麼好的地段,隔條街還是遠東百貨,心中不禁惋惜。之後開了德立莊酒店,接續在1樓店面經營,看似高檔的火鍋店--打狗霸 TAKAO1972。

海霸王的旗下連鎖火鍋品牌,目前在台北有兩間分店,看了官網價格竟然比想像中便宜,有單人套餐也有吃到飽,於是便先在網路預定,其實冷門時段還蠻好預約。這次用餐的分店是位於昆明路上的昆明店,其實本意是要訂衡陽路那間德立莊店,因為它座落「延平南路」,所以直覺就訂了昆明店,最後才發現走錯...冏"





是說,比起德立莊店,昆明店看似又更有特色!與Hotel PAPA WHALE共同門面,牆上的鯨魚是這間店的亮點。



進門後,直接映入眼簾就是這長條木桌,上頭懸掛了不少燈籠吊燈,氣氛營造的很好。





而右側則是日式吧台,檯面上放了不少生魚片,還有師傅在料理。





日式單點菜單。



一旁還有特別標榜,打狗霸使用100%野生鮪魚,不過鮪魚有在人工飼養嗎?



左側則是造景藝術。





這次用餐選擇598吃到飽,所以工作人員直接引領穿越中堂。



中堂有種別有洞天的fu,和德立莊店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一邊是Hotel PAPA WHALE,與打狗霸相通。



打狗霸的用餐區分吃到飽及個人鍋,吃到飽集中在後方。



以擺放各式香辛料為裝飾,以區隔餐桌。



用餐區,入夜後整體空間偏暗。







自助區。



飲料除了日式煎茶可自由取用,其餘皆要向工作人員索取。



吃到飽的菜單,每一次最多點8種,但數量不限。老實說~我覺得菜色還ok,不過想到價格598,就沒啥好挑剔。



湯頭有和風及麻辣可選擇,和風湯就是所謂的昆布。



一開始會先將各式菜色一次上桌。
蔬菜盤。



火鍋料。



生猛海鮮,除了天使蝦,其餘皆可再續。



牛、雞、豬會一同上桌。







我覺得打狗霸的肉質很柴,不是很好入口,尤其是雞肉。







鮪魚生魚片端上桌時,看起來不是很ok,但涮鍋後,肉質是鮮甜的(但我還是不想生吃,怕拉肚子),而且芥末應該是使用新鮮山葵,吃起來是很溫馴嗆味,有股清甜。



吃的到花枝的手打花枝漿。



白蝦及曼波魚皮(膠原蛋白)。



白蝦吃起來是鮮甜,曼波魚片吃起來QQ的。



蛤仔、鮮魷魚及牛奶魚(多利魚)切片。這三樣CP值真的是高,而且蛤仔新鮮無砂。



新鮮蚵仔,有青!!



滷水類,兩樣都有入味,且軟嫩好吃。



用餐到中途,服務人員端上醋冰沙。



另外在餐廳另一區是非吃到飽用餐區。





復古調味料展示販售區。





後記:
以西門町一級戰區來說,打狗霸真的算是CP值很高的火鍋店,用餐氣氛佳,價格真的算是平價,而且上餐速度很快,但員工訓練可能稍嫌不足,送錯餐(至少發生2次)、少送餐,然後也許是燈光昏暗關係,我與鄰座客人一直被蚊子叮,建議少穿短褲~"~

598吃到飽方案,表現最好的是海鮮類!新鮮程度不在話下,喜好海鮮的人,應該會很喜歡。相對來說,肉類就弱了不少,尤其是「滑嫩鮮雞柳」,肉質非常柴,其餘食材就是規規距距表現。

取材時間:2017.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