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洋食界の巨匠-大宮勝雄親煮給你吃--大阪キッチン大宮 Kitchen Omiya DELI

來到大阪的第一餐,選擇到位於JR大阪站北側的GRAND FRONT OSAKA,對於已飢腸轆轆的我,已經餓到快要失去理智的程度,也就是無論點再多都吃得下的狀態XDD

當時在GRAND FRONT OSAKA地下1樓的Umekita Plaza覓食時,剛好看到淺草Kitchen Omiya(キッチン大宮),上頭還有創辦人大宮勝雄的肖像,如果有常在follow日本料理節目,應該不會陌生,而且他還有在台灣出洋食食譜。所以就決定在這兒用餐。



淺草Kitchen Omiya用餐空間不大,好險當時已過了用餐時間。




菜單上的圖片,看起來都很美味,而且我覺得價格不高,重點是還可以免費升級變「大盛」,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櫃子上擺放已有大宮勝雄簽名並著作的書。



桌上調味料,對我而言有畫龍點晴之效。



來到這裡,當然要點一客招牌「純白のドレスオムライス」,中文翻譯為純白洋裝歐姆蛋包飯。它的特色,就是使用特殊的白蛋黃製作而成的歐姆蛋,另外裡頭的飯,通常都是使用蕃茄醬調味,但這裡是使用蔬菜高湯和鹽來調味,最後再加上起司及奶味濃厚的白醬。



這盤純白のドレスオムライス,起司味濃,但整體味道較淡,可以加黑胡椒或是辣椒醬。這盤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口。



第二盤點了咖哩豬排飯。



吃起來中規中距,米飯本身很Q,也許是咖哩味重,越吃越開胃,先前的膩口完全消失。



這次用餐金額為日幣2,180元,還算平價,而且都是主廚親自送餐及結帳喔!!



來到GRAND FRONT OSAKA,可到戶外的梅田廣場(うめきた広場)走走,它是知名大師安藤忠雄參與設計的作品。這片廣場都是以水作為元素,一到現場很令人讚歎,不過當時是冬天來訪,所以體感溫度更低..



另外由廣場連接到GRAND FRONT OSAKA B1,有自平面流至地下1樓的「瀑布階梯」。



在準備日落的陽光照射下,隔外有精神。



同場加映~梅田藍天大廈(梅田スカイビル)
這次利用大阪周遊卡,可免費到空中庭園展望台。



由1樓往空中庭園眺望,建造庭園的原因,是為了要固定兩側建築物,有抗震、抗強風的功用。



從一旁的景觀電梯直上接待層,電梯會顯示即時高度。



因為是景觀電梯,所以隨著高度增加,腳也會越來越軟XD



接待層也有2人專屬椅,專屬椅有墊高,為的是可以看到更棒的景觀。這邊的景觀可以看到淀川。



接待層往空中庭園,還需要再搭景觀手扶梯後,再爬上頂樓。



來這兒,最刺激的就是景觀手扶梯,因為是一路向上,而且是有斜度的,越搭腳越軟XD。



360度的空中景觀,比起晚間來訪,白天更可以看清楚各地景色,而且腳下的景色宛如在小人國般,蠻有趣的。





若天氣再好一些,還可以看到大阪伊丹機場的飛機起降。



返程也是搭景觀手扶梯到接待層,但恐怖程度就少了許多。




後記:
回到這次的淺草Kitchen Omiya,起源於東京淺草的老牌子,在東京、名古屋及大阪都有分店,但嚴格來說,這間分店叫Kitchen Omiya DELI,和其它分店的差別,由主廚大宮勝雄親自料理。另外招牌「純白のドレスオムライス」,也只有在這間店及名古屋店有販售。

取材時間:2016.12

延伸閱讀:

【宿】大阪難波燦路都大飯店住宿心得

【飛行紀錄】國泰航空 香港HKG-- 大阪關西OKA

【飛行紀綠】日本航空 大阪伊丹ITM--東京羽田HND

給你滿滿的大福袋--日本奈良麵鬪庵

歷史古寺與現代咖啡的融合--星巴克京都烏丸六角概念門市

京都夏季限定之納涼床上喝咖啡--星巴克三条大橋概念門市

平民小吃,一串接一串--日本一の串かつ・横綱 法善寺店

輕鬆愉快地享用雞肉料理店才有的美味--大阪鳥良商店(南海通入口店 )


日本洋食界の巨匠-大宮勝雄親煮給你吃--大阪キッチン大宮 Kitchen Omiya DELI 


連續3年獲食べログ之大阪ベストラーメン第1名--金久右衛門 道頓堀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