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25 曼谷航空 PG226 清邁CNX - 曼谷蘇凡納布BKK A320飛行紀錄

Photo by PROMPONG J. from planespotters.net

拖了2年,終於完成最後一篇國外的飛行紀錄,希望疫情盡快快退去,讓天空恢復往日氣息。

在清邁待了5天後,搭乘grab來到機場,進出機場都要安檢。

完成安檢後,會在要托運的行李箱貼上貼紙識別。

清邁機場清一色都是岸式報到櫃台。

快速完成報到及行李托運後,拿到一張彩色登機證。同時,曼谷航空也有支援iPhone Wallet。

清邁非管制區的按摩店、商家、餐廳不少,更還有泰航經營的餐廳。

曼谷航空免費的「精品貴賓室(Boutique Lounge)」在"非管制區",同時也有藍絲帶貴賓室(Blue Ribbon Lounge)

延伸閱讀:曼谷航空--清邁精品貴賓室(國內線)

看看這紅龍的陣仗,清邁國內航班多,搭機前要預留時間安檢,要不然會錯過航班。

管制區的商業設施也不少。

管制區聯合候機大廳。

僧侶專用座位。

平面候機室,看飛機看得得更近。

這次飛往曼谷的PG226航班在5號登機門登機。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2019.8.25 

Route: ChiangMai(CNX)- Bangkok(BKK) 

Flight No.: PG226 

Scheduled Time: 16:40-18:05 

Actual        Time: 16:53-18:18 

Aircraft:Airbus320-232 

Register No.: HS-PPJ

(First Flight 2005.1.25;Y162)

當初訂曼谷航空時,一直想搭乘沒搭過的A319,可惜那段時間,曼谷清邁之類的熱門航線,幾乎都採用高運量的A320,每架A320都是162個經濟艙座位;而部分A319機型,有商務艙的,飛含金量的國際線、全經濟艙的飛國際或部分國內線,所以這次就無緣搭乘。

曼谷航空現有機隊
這次搭的A320,註冊編號是HS-PPJ,第一次飛行是在2005年,2012年10月以前都在印度服役,包含已倒閉的翠鳥航空,2013年12月開始進到曼谷航空,不過疫情關係,現在也已經暫時封存,等待來日解除警報。

因為想趕快登機,所以都選了很後面的座位,反正我也不急著下飛機。

曼谷航空的A320坐起來很舒適,腳可以完全伸直。

每次搭機必拍的安全指示卡。

曼谷航空頭頂沒有小螢幕,所以只能看空服員跳安全示範,每次看都能讓我目不轉睛。

HS-PPJ從18跑道起飛,很喜歡飛機倒影跟飛機一起起飛的畫面。


再會~清邁!!希望有機會還能再來這座城市拜訪。

起飛後沒多久開始供餐,之前在網路看過記錄,PG226有提供熱餐、水果,不過這次跟去程相同,都是冷麵包,一樣的不難吃。

發完餐後,空服員又開始推著車收餐盤跟走茶水。

走完茶水後,還要再販售商品,總覺得他們好強!僅1小時初的航程,要發餐、收餐、販售商品,中間又是亂流,空服員們總是那麼不急不徐。商品就放在行李櫃裡的行李箱XD

經過一陣稍為劇烈的亂流後,又見陽光灑向大地,HS-PPJ將要抵達BKK機場。



久圍的曼谷...未來會在曼谷停留10天,好好探索這座城市。

最後附上本次PG226飛行軌跡。


延伸閱讀
2019 泰國自由行航空紀錄

⏩⏩機場貴賓室

中華航空--桃園機場第一航廈B側貴賓室
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貴賓室(國內航線)
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貴賓室(區域航線)
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貴賓室(衛星樓)
日本航空--曼谷機場貴賓室
王權免稅店--The Atlas Club曼谷機場貴賓室
卡達航空--曼谷機場貴賓室
中華航空--吉隆坡機場貴賓室
曼谷航空--曼谷精品貴賓室(國內線)
曼谷航空--清邁精品貴賓室

⏩⏩飛行紀錄

馬來西亞航空 MH367 台北桃園TPE - 吉隆坡KUL A333商務艙紀錄
馬來西亞航空 MH1063 吉隆坡KUL - 新山JHB 國內線商務艙紀錄
馬來西亞航空 MH1034 新山JHB - 吉隆坡KUL 國內線商務艙紀錄
馬來西亞航空 MH782 吉隆坡KUL - 曼谷蘇汪納蓬BKK  商務艙紀錄
曼谷航空 PG221 曼谷蘇凡納布BKK - 清邁CNX A320紀錄
曼谷航空 PG226  清邁CNX -曼谷蘇凡納布BKK A320紀錄
馬來西亞航空 MH781 曼谷蘇汪納蓬BKK - 吉隆坡KUL 商務艙紀錄
中華航空 CI722 吉隆坡KUL-台北TPE B777-300ER 商務艙紀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