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不要錯過的早餐--台南晶英酒店ROBIN's西式、府城風味早餐聯合食記


2020年底去台南住了晶英酒店的行政套房,雖然早餐可去行政酒廊享用,但詢問了工作人員,酒廊的早餐菜色不多,所以建議到餐廳用餐,而且早餐除了在1樓ROBIN'S提供西式餐點外,另外在4樓還提供府城風味早餐,當下我眼都亮了!我想~應該很少有飯店專門為在地專開場地吧?於是就決定2天的早餐都在餐廳使用。

延伸閱讀:台南晶英酒店之行政海東客房、晶英貴賓廊分享


府城風味早餐

我光聽這名字,口水就快滴下來!!台南美食三天三夜吃不完,能夠一口氣嚐遍代表性美食,真的很令我興奮。府城早餐位在4樓宴會廳,若你只有一次機會,你可以先進來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在這用餐。


先來看看右側餐點。

常見的台式餐點-清粥小菜。

再來是兩種湯品,海鮮粥跟肉羹湯。海鮮粥太令人驚艷,滿滿一鍋蛤蜊、鮮蝦、蚵仔、干貝,湯頭之鮮甜,我足足吃了三碗。

台式燒餅、炸銀絲卷及油條。

接著是台南特色小吃,米糕、碗粿、蝦仁肉圓及蘿蔔糕,我知道在台南,一定有更專門科、更好吃的店家,但一次能夠先嚐嚐也很不錯。

中島餐台。

第一次看到早餐有皮蛋豆腐以及涼拌豬腳,豬腳跟饗食天堂一樣好吃。另外右上角的三鍋湯,分別是花生湯、杏仁茶及鹹粥,我個人很推花生湯,那花生真的是綿~綿~商啊商~

PS:這裡的冷飲是冬瓜茶及柳橙汁。

中島餐台後方則是常見熱飲。

左側餐點。

即點即作的現沖牛肉湯及肉臊麵。

現沖新鮮牛肉,就是好吃!

常見熱食,第一排是雞肉跟羊肉、第二排最旁邊是菜脯菜、第三排最右邊是本日精選(魚肉)。


ROBIN's 牛排館(西式早餐)

位在1樓的Robin's,用餐環境真的是很好,一早去用餐,還可以坐在窗戶旁邊。

生菜沙拉吧台。

這一區都是沙拉、優格燕麥、起司煙燻肉。

麵包糕點區。

現點現做熱食區,同時也是我最愛的一區。

兩邊餐廳都有的現沖牛肉湯,但我覺得府城早餐那邊做得比較好,湯比較燙。

現作歐姆蛋。

難得看到有墨西哥Taco出現,但有機會還是要到正統墨西哥菜吃看看,畢竟自己DIY沒有那麼好吃^^"

DIY溫沙拉,全部菜色我超愛!有筊白筍、玉米筍、美白菇、四季豆、藜麥跟水蓮可以選擇。

現作鬆餅、火腿肉及炸物。

熱食區。

9樣的熱食中,咖哩雞跟紅燒牛肉都很不錯吃。

它們家的湯品也很合我的胃口,肉骨茶跟海鮮湯。

磯煮海鮮湯真的是太讚了!!料都煮得剛好,肉質都沒縮掉。

雖然是西式,但也是有提供清粥小菜。

最後是牛奶及穀片區。

後記:

台南飯店的早餐是不是都這麼豐富啊?2020年初住了台南香格里拉,當時有驚艷到,菜色豐富又多元並保有在地特色料理,可是2020年底再次來到台南,晶英酒店更讓我目瞪口呆,府城style單獨拉一間出來,在台北知名ROBIN'S的早餐也令人期待,這會讓住一晚的人有選擇障礙吧?!

延伸閱讀: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早餐

相較ROBIN'S,府城風味早餐的精緻度略差了些,但卻很local,也不少一想到台南就會出現的餐點,口味雖然不會比外面專門科的好,但也算是嚐過經典。另外,有機會來這邊用餐,用料實在的海鮮粥、又綿又鬆的花生湯、醇濃杏仁茶、米糕、碗粿,都值得一嚐,不過吃這些食物很容易就飽了。

若只有一次機會,兩邊又難以選擇的話,那就去ROBIN'S吧!!食材精緻度跟用餐環境自然不用說,基本現沖牛肉湯、清粥小菜也都有,但好多樣都是平常在飯店少見,像是taco、DIY溫沙拉、磯煮海鮮湯都很不錯,它們家的肉骨茶、西式麵包、熱食也都料理得不錯。

用餐日期:2020.1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