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湘南豪宅級星巴克--鎌倉御成町概念門市



2016年東京及京阪神的旅行遊記近30篇的紀錄,本篇已經是遊記的最後一篇(汗),同時也是紀錄日本星巴克概念門市的第7間--鎌倉御成町概念門市。

星巴克鎌倉御成町概念門市,原是已故日本知名漫畫家「橫山隆一」的宅邸,橫山隆一生前常有文藝界人士到此聚會,故又被稱為「民間迎賓館」。在橫山先生逝世後,為避免遺留下來的宅邸遭破壞,在各界的集資下,將原宅邸解體運回四國的高知縣老家。所以現在的星巴克是後來原址興建,但原先的庭院、泳池卻被保留下來,形成御成町門市的特色之一。

繼然來到鎌倉御成町概念門市,就要介紹以四格漫畫起家的日本元老級漫畫家--「橫山隆一」,其代表作品之一  --「小福」(フクちゃん)他是家喻戶曉的人物,出自於連載漫畫「江戸ッ子健ちゃん」的配角。1936年1月25日在當時的東京朝日新聞連載,後來小福「喧賓奪主」比主角阿建還受歡迎,在同年的10月1日起,就在「養子のフクちゃん」當起主角,並長期連載到1971年。(照片來源:橫山隆一紀念館)



鎌倉御成町門市交通便利,在江之島電鐵(出入口)/JR横須賀線(西口)共構的鎌倉站下車,腳程約5分鐘即可到達。



背對車站,往右手邊的街道前行(此圖為反方向拍攝,前方為鎌倉車站)。



鎌倉附近的建築物都是洋式建築,連街燈也非傳統樣式。造訪當日為聖誕節前夕,所以街燈都有特別裝飾。



遇到第一個路口繼續直行。



過路口後直行,星巴克即在前方。



地圖位置。



鎌倉御成町門市的環境清幽,難怪橫山隆一會選擇在這安詳晚年。



環視門市外觀,它非方正的建築物,很吸引路人目光。









鎌倉御成町門市不但是概念店,也是典藏門市。



商品陳列區。





沒看到特別的限量商品,而這兒的城市杯是屬於橫濱市,剛好是20周年版。



整體空間不大,但氛圍營造很暖心。













位在角落的座位區。



壁上有橫山隆一的四格漫畫,主角正是小福,戴著大學帽、腳穿木屐,就是他的特色。



不免俗的還是要看一下蛋糕櫃。



每次看每次都想吃XD





Apple Chiboust,法國蛋糕的一種,使用蛋白霜、卡士達及吉利丁製作,口感柔滑細膩,因為沒有加鮮奶油,所以不會膩口,還不錯吃。



工作區域。









典藏咖啡吧台,人潮始終不斷。





最後,這間門市最特色的座位,莫過於側門外的泳池邊座位。





因為是冬季造訪,所以樹木皆已光禿,但春夏季來到這裡,有機會看到如同葡萄般的夢幻紫藤花,另外還有染井吉野櫻,相信會美不勝收。





題外話,無論各位朋友是特意或順道到星巴克鎌倉御成町概念門市,都很推薦順便來個鐮倉一日遊。江之電鐵沿線景點多,鐮倉大佛及長谷寺(長谷站)、鶴岡八幡宮及小町通(鐮倉站)、極樂寺(極樂寺站)、紐約時報評比世界第一早餐--bills 神奈川七里ガ浜店(七里ガ浜站)、知名漫畫景點--灌籃高手平交道(鎌倉高校前站)、江之島(江ノ島站)....等等,其實一日遊只能走馬看花,想要深入探索,真的可以選擇在這下蹋。
【延伸閱讀:紐約時報評比世界第一早餐--bills 神奈川七里ガ浜店



另外,體驗江ノ島電鐵跟湘南單軌電車也是樂趣之一。
搭乘江ノ島電鐵,鐮倉站與江ノ島站區間景色變化有趣,從熱鬧到寧靜;從山景變海景,甚至有行駛在平面上,與街道上的人車共構,甚至還有列車進站,因為車站位置關係且月台長度不足,所以僅部分車廂開門,部分車廂停在沒有柵欄的平交道上。








湘南單軌電車也是具特色的交通工具,因為是少見的「懸掛式」單軌電車,列車行駛很平穩,但行經某路段有種雲宵飛車的fu,而且沿途景色很棒,也看的到人、車在腳底下行動,真的很有趣。




湘南單軌電車影片:




縮時攝影:




營業時間:每日8至21時,不定休。
取材時間:2016.12

延伸閱讀~其它國家特色星巴克:
-都市森林下喝咖啡--星巴克東京東急プラザ 表参道原宿概念門市
-歷史、藝術及大自然的交匯--星巴克東京上野恩賜公園概念門市
-日本星巴克首間「登錄有形文化財」--神戸北野異人館概念門市
-京都夏季限定之納涼床上喝咖啡--星巴克三条大橋概念門市
-歷史古寺與現代咖啡的融合--星巴克京都烏丸六角概念門市


↬泰國
-藍藍der 曼谷考山路(Khaosan Rd)星巴克--Starbucks Baan Chart 門市
-來喝杯有意義的咖啡!Starbucks Langsuan 門市
-曼谷特色星巴克--Starbucks BAAN SILOM 門市
-曼谷特色星巴克之發思古幽情--Starbucks SOHO 門市



↬香港
-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旺角洗衣街星巴克(Sai Yee Street Starbucks)

↬馬來西亞
-喝咖啡看飛機--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門市

↬韓國
-所有收藏一店滿足--韓國首爾星巴克小公洞門市
-全球第一間韓文招牌星巴克--首爾仁寺洞門市


↬新加坡
-星巴克第100間紀念門市(The 100th Starbucks Stor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Singapore)
-新加坡最美星巴克--Rochester Park門市(Starbucks Rochester Par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