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食體驗再升級!!--遠東Cafe’自助餐廳嶄新開幕!!(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update:2022年1月平日晚餐菜色

自2020年8月下旬起,飯店斥資8千萬為遠東Cafe’全面改裝,我特地選在開幕當日前往用餐,相信當天的備菜會是最好的,畢竟你也知道的~多數餐廳剛開幕跟營運一段時間後的菜色總是有落差XDD

延伸閱讀:

遠東Cafe’之下午茶、早餐時段分享

用餐區改走明亮風格,同桌多人用餐還有長凳可坐。

另一區的座位區多了隔板,有在包廂吃飯的感覺。

這邊用餐要多走幾步去取餐,但不會有一堆人在你身邊晃來晃去。

首先,先看看大家吃把費時,最先把目光投射過去的海鮮區。

大多是常見的黑殼淡菜、蝦子、蛤仔、花枝、三點蟹、鳳螺,基本上都很新鮮,尤其是蝦子肥美鮮甜。

同區的另外一邊是炙燒生魚片及壽司。

我不吃生魚片,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跟晶華栢麗廳有相同的手捲自由配,想吃什麼料都可以加。

生魚片的對面區域則是醃製/涼拌海鮮。

現炒黑殼淡菜及味噌湯。

生菜沙拉及輕食區。


接著是另一個戰場--熟食區。


據悉,老闆徐旭東表示buffet「不能沒有家常菜」,所以熱食區有常見台灣熱炒,然後還可以現點紅油抄手。另外,右圖的燒餅夾豆干肉,也是老闆常吃的方式。

台灣常見的鐵板熱炒及大阪燒。

限時推出的火燒天使蝦。

熱炒區旁邊就是現煮麵食區,這裡有各種麵條任你選擇,但最特別的就是現揉現削的刀削麵,那個麵條之Q彈,搭配它們家的紅燒牛腩湯,讓在減脂期間的我,也不由得續上第二碗。當天等麵同時,有位阿嬤說要來碗麵給小孩吃,主廚直接推荐現削刀削麵,還會詢問是幾歲小孩,而決定麵的厚薄,真的是很貼心!!!

現蒸港式點心及港式燒臘。

這裡可以現點烤鴨捲餅,沒想到意外好吃,我又不自禁的嚐了第二個,事後查資料,原來這是"香宮"的招牌"果木掛爐",怪不得那麼美味。

燒臘旁邊是日式天婦羅串炸區,因為沒有很吸引我,所以就去嚐試,不過種類真的不少。

最旁邊就是東南亞的菜系,現場還有印度籍工作人員在旁協助,好像彷彿來到國外一樣(是多想出國呀?。

馬來西亞沙嗲、印度香料飯及各式咖哩,現作的roti prata沾著咖哩一起吃,真的是非常美味!!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海南雞飯可以吃!!它們家的雞飯香氣十足,米飯也煮得剛好,配上軟嫩的雞肉,最後再淋上甜醬油及辣椒醬,真的不輸慶城街那家。

熟食區另外一個亮點--直火碳烤。

網路上說這是目前台灣國內最大的Josper Grill烤爐,而且有三層烤架喔!全部使用龍眼木作炭烤。

常見的豬肋排、肉腸、雞腿、雞翅,而且還有厚切牛舌。另外旁邊有偏義式料理,味道也都不錯。

特別是這鍋義式蔬菜湯,加上起司灑上黑胡椒後,超好喝!(小聲的說,我喝了兩碗...

每間把費的基本配備--現烤牛肉,遠東Cafe’使用濕式熟成美國肋眼,烤得恰到好處,搭配旁邊各種鹽巴,各有不同風味,我個人則是偏好搭配猶太鹽,鹽本身吃起來會回甘,和牛肉一起入喉,有種說不出的美味。

甜點區又是另個一級戰區,也是大家會互相比較的區域。

冰櫃裡除了現切水果,還有異國點心,如摩摩喳喳、印度糖球Gulab Jamun ,糖球的口感很奇妙,很像是吸滿糖水的麵筋。

再來就是冰櫃裡的各式點心及蛋糕。

巧克力噴泉。

這裡的冰品有兩種,一種是霜淇淋,真的不能錯過它,有黑芝麻跟洛神口味,不甜且濃郁;另外就是哈根達斯啦。

現作雞蛋仔,旁邊的配料非常豐富,還包含了新鮮草莓。

限量手工餅乾及現作熔岩蛋糕。


最後分享遠東Cafe’飲料吧。

比起各間把費,這裡的飲料偏少,只有蜂蜜檸檬汁跟蔓越莓汁,不過這裡倒是提供了氣泡水、氮氣咖啡及氮氣洛神茶;酒類部分,有台啤跟青島兩種選擇。

後紀:

說到台北市的buffet,似乎第一時間不會想到台北香格里拉的遠東Cafe’,我自己也是三年前因緣際會到那裡去吃下午茶,才知道原來遠東Cafe’那麼熱門,也許是位在大安區的關係,這裡沒有那種擁擠、菜市場的感覺,更倒像是會員俱樂部一樣,整體是鬧中有靜的感覺,是個愉悅且舒適的用餐環境。

平日晚餐含服務費大概一千六左右,這次來用餐,我發現不少吃到飽大忌的餐點(如麵、飯、捲、餅類)都意外的好吃,而且還會讓我再續盤,和其它同業相比,或許整體種類沒那麼豐富,在差不多價位上來說,細緻度也略輸栢麗廳,但我能明顯感受遠東Cafe’的誠意,大多數餐點(尤其是甜點)的回頭率很高,我想~日後還是會再來用餐(記得要先買餐券XD。

PS:遠東Cafe’的醬料真的非常多,多到不知道如何選擇啊~

最後來說說我覺得不足的地方,飲料種類選擇少,連可樂、沙士之類的碳酸飲料都沒有(不過有我愛的氣泡水),我記得欣葉也是如此;遠東Cafe’很多現點現作服務,但標示卻不太明確,很容易錯過或是必須向師傅詢問,其餘的我都覺得很ok,希望下次來用餐時,品質還能穩定。

遠東Cafe’ info(連結)
註:這次遠東比照漢來海港,每日20時至21時30分設置晚晚餐時段,價格再便宜200~400元。


用餐日期:2020.12.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