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安區‣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pei)住宿心得


2020年初,為了體驗台灣飯店的行政酒廊,選擇了台南香格里拉,之後就一直被我嫌棄到現在,因為真很鳥!自此便開始研究台灣各大飯店的行政酒廊,其中台北香格里拉在社群媒體的討論度很高,也獲得多數網友一致好評,於是利用生日當天前往住宿,比較兩家的差異跟感受看看到底獲得好評的點在哪裡。

延伸閱讀: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住宿心得

對我來說,台北香格里拉的交通很方便,搭乘235公車就可以在飯店旁上下車(公車有密集的235停靠,662及663班次太少直接省略),若搭乘捷運到紅線信義安和站或是棕線六張梨站,都要走一小小段路。

比起傳統五星飯店那種高挑、豪華的大廳,台北香格里拉有那種沉穩高貴的感覺。大廳左右兩側都有櫃台,中間擺了花卉藝術,一進到飯店就會讓人心情很放鬆。

大廳挑高,雖然空間不大,但卻覺得很沉穩。

源於中國的打擊樂器--編磬的裝置藝術。

老建築的香格里拉,從梯廳也能看得出來它的韻味,因為是圓柱形,其實每次都房間的時候都會搞不清楚方向XD

這次住在17樓的1716號客房與1715比鄰,房型是台北101景觀超豪華客房(Premier Taipei 101 View Room),若是一次訂兩間客房,應該可以訂這種房型,外面還有一個大門,只要關起門來,兩間就可以相通。

打開1716客房後,只看到玄關,保有一點穩私。

門後的安全逃生圖,必看!!

玄關旁邊馬賽克玻璃就是更衣間,隔壁是浴廁間。

住了不少飯店,我發現我很喜歡有這種更衣間的房型。

這個房型的長型浴廁間。

淋浴間與廁所分離。

浴缸。

浴缸上的備品,肥皂、沐浴鹽及絲瓜絡。

另外讓我驚訝的是這個止滑墊,第一次看到有專屬袋子。

雙人洗臉槽配大面鏡身。

檯面上還有小電視可以觀看。

洗潔備品。

客房的MINI BAR。

我很喜歡MINI BAR上方置放杯子的櫃子設計。

無料膠囊咖啡機,其餘零食跟飲料都是要額外付費。

這次住的台北101景觀超豪華客房(Premier Taipei 101 View Room),佔地60平方公尺,佔了兩面玻璃。

反向拍攝。

它們家的床軟硬適中,非常好睡!無論是躺在床上或是坐在窗邊發呆,都有101可觀看。


客房裡的辦公桌前也有大面落地窗。

迎賓水果。

因為是生日當天住宿,稍晚飯店直接將生日蛋糕放在桌上,真的是很開心。

這次入住可以使用位在36樓的豪華閣(行政酒廊)。

為什麼這段時間台北香格里拉會那麼大獲好評?疫情期間,不少飯店主打住宿也可進行政酒廊,造成酒廊人山人海、服務品質下降不說,還會影響其它會員權益,所以台北香格里的行政酒廊因應平假日,有相關的配套分流措施,甚至還有親子同樂空間,讓父母不必傷腦筋要個別進酒廊用餐。

跟台南相比,台北的豪華閣根本遠甩!!即便空間不大,但36樓的高空可遙望台北101,整體氛圍也高貴起來。


會議室。

鑽卡會員保留區。


報章雜誌區。

先來看看下午茶時段的自助吧。

飲料及生菜沙拉。

偏甜的輕食吧。

它們家的英式鬆餅真的是好~好~吃!!口感濕潤,無論是單吃,還是搭配果醬或鹹奶油,真的都非常美味。

連這個蛋糕也是!!

另一區半圓吧台則是提供偏鹹的輕食,一樣都是好吃的。

冷、熱飲吧台,可惜的是冰箱內的礦泉水跟氣泡水都不是常見的國外品牌。

接著來到每天平日1730-1930的happy hour。

酒水吧台,都是一些常見的酒精飲料,可惜沒有特調雞尾酒之類的選項。

配菜堅果。

濃湯。

港式點心。

熱食大概有四樣,東西不多但都不錯吃。

水果、沙拉、起司及麵包。

小蛋糕,特別推薦他們家的果醬,酸甜適中,真的是很好吃。

另外這個巧克力蛋糕也是非常濃郁,吃起來帶點苦味不會膩口。

適合搭配紅白酒的小點,尤其是左邊的新鮮無花果,在台灣要特別找才會吃到。

結束後HH時光,再來看看隔天的早餐。台北豪華閣早餐的擺設,是會讓我心花怒放類型的,不論好吃與否,光視覺上就會讓心靈得到滿足那種XD

豪華閣早餐採一主餐加自助吧,所以入座後,職員會先將菜單遞上。

因為稍早在餐廳吃過,所以這次點了鮮蝦餛飩湯佐時蔬及格子鬆餅佐鮮奶油及楓糖醬,我只能說兩樣都不怎麼樣,尤其是鬆餅。

半圓形吧台以麵包點心類為主。


熱食區有皮蛋瘦肉粥、港點、包子饅頭及熱湯。


偏台式早餐,燒餅油條、叉燒酥、月餅之類。

另一區則是偏西式餐點。


常見的西式餐點。

生菜沙拉及起司。

現打果汁、各式燕麥及優格。

牛奶穀片及配料,這裡的草莓跟藍莓讓你吃!!超爽~~~

新鮮水果。

繼然前面提到了豪華閣早餐,現在就來看看設置在馬可波羅的早餐(當時遠東Cafe還在整修)。

延伸閱讀:2020美食體驗再升級!!--遠東Cafe’自助餐廳嶄新開幕!!(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麵包糕點。

基本上這裡跟豪華閣相同。

飲料區。

台、西式的餐點。

輕食吧台。

生菜沙拉、起司及醃鮭魚。

牛奶穀片。

水果及燕麥優格。

現煮麵及牛肉湯、雞湯。

現作的蛋類料理。

港式點心及皮蛋瘦肉粥。

熱食區。

7樣熱食,其中幾樣都烹煮得很好吃。

最後就是馬可波羅的用餐環境,若可以坐在窗邊俯瞰台北市,那真的是一大愜意。

台北香格里拉的硬體設施跟台北遠東健身俱樂部相同,雖然沒有新穎的無邊際泳池,但卻有至高的台北市景可看。

頂樓泳池小歸小,但有按摩水池可使用,窗邊也都有躺椅可使用。

若是口渴,有熱紅茶或是風味水可使用。

不想游泳,想要一個人好好靜靜,頂樓陽台也有躺椅可躺。

遠挑台北101,心情真是舒暢。

不大的健身房,但也是五臟俱全,對於房客來說,基礎訓練也算是足夠。

最讓我好奇的是這個很像蜘蛛網的器材,專門用來伸展肌肉,可惜我沒時間研究~"~

同場加映:位在2樓香格里拉宴會廳的下午茶,這裡有親子同樂的團體活動。

門口有戴了口罩的台灣黑熊,辛苦裡面的工作人員。

碳酸飲料吧。

擺在宴會廳外頭的冷飲,跟擺在宴會廳內角落的熱飲。

座位區。

遊戲區。

擺在座位外的自助吧。

基本上跟豪華閣相同。

後記:

搜集完台灣的香格里拉,我覺得兩間在服務上不分軒輊,還記得C/I的時候,我什麼都還沒說,職員馬上祝賀生日快樂,並表示稍晚會送上蛋糕慶賀,而且還和我閒話家常與介紹飯店設施,宛如朋友般的親切。

飯店雖然有了年紀,但硬體設施都維護得宜,至少房間沒有異味,倒是入夜後,房內燈光暗了點。

這次體驗過台北豪華閣後,我能瞭解獲好評的原因,整體環境氣氛佳,下午茶餐點不多不少,搭配窗邊101真的是很棒!平日HH人潮不多,餐點雖然不比新板希爾頓,但也不馬虎,至少品質維持的不錯,行政主廚還跑來盯場;早餐部分,雖然和餐廳大同小異,豪華閣又再精緻化,只是主餐的鬆餅就很掉漆。

台北香格里拉老歸老,設備上或許比不上新穎五星飯店,但還能夠站在市場上不倒,真的是有它的韻味,它是我還會想再次入住的老牌飯店。

住宿日期:2020.1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