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日本迷人的美食文化, 滿足感官的精彩體驗--三燔本家(台北晶華酒店)

 

2020年一場武漢肺炎搞翻了全世界,在疫況未明下,國旅或staycation是我排解無法出國鬱悶的方式XDD也因為疫情關係,老牌的晶華酒店力拼爭客推出不少優惠方案,其中8月推出了東京美食的專案活動,專屬日籍管家幫你安排行程,盡可能讓客人在住宿期間宛如在日本旅行一樣,行程中提供了三燔本家的「究極黑牛」鍋物,並提供"獺祭"佐餐,於是成就了這篇網誌。

三燔本家位在晶華酒店B3,酒樽堆疊滿牆,頓時有那麼一絲絲在日本的感覺~"~。

原以為日籍管家只是協助預訂一般座位,沒想到是包廂。

進到包廂不自覺wow~~了一聲,據工作人員說使用包廂有低消,所以對於這次的安排,真的讓我有驚訝到。

入座後,工作人員開始忙進忙出張羅晚餐。在包廂要怎麼呼叫工作人員?只要將桌上壓克力拿起來,依圖片指示放置,馬上就會有人敲門,甚至不用開口說話,工作人員直接解決需求,真是優雅的設計。

本次用餐的菜單,內容比我想像中豐富很多,雖然官網沒有這份菜單,但有類似套餐,每套約3,000至3,500元左右。

用餐前工作人員會先送上等會要吃的波士頓螫龍蝦讓我確認。

另外工作人員也端上日本A5和牛沙朗在旁邊退冰,這肉片的油花真美,真的很令人期待。


前菜--紫蘇梅香涼蕃茄,看起來很美,吃起來淡淡梅香,也保有蕃茄原本的味道。

接著是佐餐的清酒--獺祭純米大吟釀45,原以為只會提供180ml,沒想到竟然是720ml。大吟釀45好喝是好喝,但喝過二割三分後就會回不去,尤其是喝過二割三分遠心分離後,其它的獺祭就覺得還好XDD

接著是主廚推薦生魚片,看了非常賞心悅目,很可惜我吃不太慣,也吃不太出來生魚片的美味,所以生魚片吃個一、兩片後,就直接夾去涮涮鍋,另外海膽部分,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唯一覺得好吃的是炙燒干貝。

剛剛生魚片盤裡的蝦頭,會另外油炸酥脆上桌,全部都可直接咀嚼下肚。

接著就是重頭戲--日本A5和牛沙朗壽喜燒。

工作人員先用牛油擦拭鐵鍋,再放長蔥爆香。

和牛在滾燙醬汁中來回穿梭幾秒,就可以上桌囉!



烹煮牛肉前,工作人員將台梗九號放一些在碗裡,等牛肉涮完後沾上蛋汁,再舖在飯上。這牛肉吃起來好嫩好嫩,說不出來的美味,只能讓我兩眼瞪大大的。第二片涮完後再配上七味粉,使這片牛肉的口感再升級,讚!我只能說~一分錢真的一分貨。

然後上桌的是鹽烤活鮑魚,鮑魚上放了鹽塊及海帶芽保溫。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鮑,但吃起來軟嫩又帶彈性,非常好吃。

鹽烤活波士頓螫龍蝦上桌囉!

肉質不比花龍蝦鮮甜,但新鮮的蝦肉仍是彈牙。

最後就是容器比食物還吸晴的涼秋梅香素細麵。

吃起來SOSO,但噱頭很足夠。

餐後的甜點會在晶華酒店的大班廊享用,在離開前,請日本管家幫我拍幾張在三燔的照片,第一次穿浴衣在這種場合拍照,而且還是我一個人,恥度要很高>\\\<


這個專案活動的日式甜點--糯米糰,搭配玄米茶一起食用,為這美好的晚餐劃下句點。


三燔本家Info

電話:02-25231305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最後點餐14:00)
晚餐:17:30–22:00(最後點餐21:00)


用餐日期:2020.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