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香港昔日冰室文化--中環都爹利街星巴克 (Duddell Street Starbucks)

數年前曾造訪香港都爹利街Duddell Street星巴克,不過當時是利用轉機空檔入境,也耗了不少時間在迷路上,所以沒辦法好好欣賞,所以這次遊港特地再安排時間前往,感受「冰室角落」風情。

星巴克都爹利街門市,處於中環新興文藝社區內,鄰近煤氣路燈古蹟。它和香港本土家具品牌《住好啲》合作,將「冰室角落」展現在門市內,重現香港五十至七十年代的冰室文化,讓旅人能夠走入時光隧道,感受昔日香港時光。此外,在旺角洗衣街的門市,亦是和《住好啲》合作的特色門市,若去旺角逛街,別忘了到星巴克走走看看。(文字參閱官網)
【延伸閱讀:結合香港本土文化藝術於一身--旺角洗衣街星巴克(Sai Yee Street Starbucks)



前往星巴克,就不得不提到位於都爹利街南端的花崗石石階,因為除了靠它連結星巴克外,同時它也被列為法定古蹟,雖然建築年份不可考,但從舊日香港地圖可得知,該石階在1875至1889年間就已經存在。



在台階前豎立的兩盞煤氣路燈,由塞斯公司製造,屬羅徹斯特雙燈型號Two-light Rochester models,1922年的產品,因為燈柱較短,所以便於安裝在石階的護欄上。



台階上亦有兩盞煤氣路燈,皆由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供應煤氣及負責維修。該公司於1862年成立,為香港的街道提供照明服務,二次大戰後,煤氣路燈逐漸被電燈取代,現今僅剩都爹利街石階兩旁的四盞煤氣路燈,仍於每日18時至隔日6時提供照明。另都爹利街石階及煤氣路燈,於1979年8月15日被列為法定古蹟。






前往星巴克,必須要透過石階才可進入。



門前復古遮雨棚,彷彿是時光隧道的入口,連店門都很復古。





都爹利街門市人潮終始不減。



蛋糕櫃。



星巴克冰室經典美食,不曉得否為門市限定。





入內後左手邊是商品展示區。



基本上該有的商品都不缺,另外還有香港意象的隨行杯,及3oz馬克小杯。





買了一個香港意象隨行杯,還送一張咖啡抵用券,在香港及澳門任一門市都可兑換。



右手邊的座位區。



牆上亦掛著舊時香港照片。



大型鳥籠,對於老香港印象,香港人都會提著鳥籠到茶館喝茶,館內嘰嘰喳喳好不熱鬧。



造訪當日為中秋前夕,伙伴端著月餅給大家試吃。



內有雅座。





「冰室角落」的介紹及理念宣揚。



復古花地磚,配著樸實桌椅,很是有冰室的fu。



座位區除了有常見的靠牆實木卡座餐桌椅,另外在牆邊有些復古文物及香港街景,連天花板的燈也很講究。









此外還有不少老香港的物件,雖然整體來說,這些物件讓門市有點雜,但若單獨來看,其實還蠻有意思。

























洗手間前的流珠窗簾,是以前小時候常見的裝飾品。



洗手間標語海報。



使用洗手間必須向櫃台索取鑰匙。



圓柱及牆壁上有手寫menu,字體的不工整,讓人更融入這邊營造的氣氛。





交通指引:
若搭乘叮叮車,可在雪廠街站下車,沿著雪廠街往皇后大道中方向,接都爹利街;港鐵中環站下車,可以中環站G或D1出口,沿畢打街前往皇后大道中,再轉入都爹利街。



同場加映~尖沙咀iSQUARE國際廣場門市
這間是香港12間特色門市之一,因為地處尖沙咀,鄰近著名重慶大廈、清真寺及韓國街,所以門市內展示少數族裔生活照片,鼓勵當地社群接納其他種族的重要性,貫徹為社群作出貢獻的承諾。

另外,門市還與長期推動種族平等的香港融樂會合作,創辦多項長期合作計劃,包括於2010年推出「共融.世界」隨行杯,支持該會對於香港宣揚種族平等的活動。(文字取自官網)

星巴克位於iSQUARE LB層,從外頭即可看到星巴克的縱跡。



星巴克入口。



另一區的點餐櫃台。



冰櫃的沙拉看起來還蠻不錯的,只是價格有點高..



座位空間不大。



照片展示,不過看不太出來展示目的。



第二座位區,一旁則是Haliday Inn。



iSQUARE對面則是著名重慶大廈,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取材時間:2017.8

延伸閱讀~其它國家特色星巴克:
-延續香港昔日冰室孕育文化與藝術的功能和內涵--中環都爹利街星巴克 (Duddell Street Starbucks)


↬馬來西亞
-喝咖啡看飛機--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門市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